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思晴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原本不打算再回去的,但因為太想念他,而偷偷跑回店裡,不過,卻沒能見到他。

 

我和聿丞學長,大概沒有緣份吧?

 

和芷榆學姊分手後的他,失魂落魄的樣子讓我覺得好心疼。但即使心裡難過,他還是體貼的對待每一個人,勉強自己對身邊的人微笑,為什麼不好好的找人宣洩一下情緒呢?

 

而我,不就在他身邊而已嗎?為什麼不願找我傾訴呢?

 

因為,聿丞學長的眼裡,並沒有我。

 

其實,我曾私心的想,聿丞學長和芷榆學姊分手,或許我能有機會。但,如今看來,我永遠無法取代芷榆學姊在聿丞學長心中的地位。

 

明白這一點,讓我感到傷心欲絕。

 

那陣子,我經常望著我和聿丞學長相遇時的筆記本發呆,幻想著,若時光能倒轉,而那時聿丞學長身邊沒有芷榆學姊,那該有多好?

 

我冀望時間能沖淡他的悲傷,但日子一天天逝去,他依然沉浸在憂傷裡,讓我心疼的不能自己,最後,我覺得自己再也看不下去了,於是,我決定離開。

 

我的不告而別,或許對店裡造成不便,但我沒有選擇,我沒把握自己能跟喜歡的人瀟灑的說再見,所以,只好選擇逃走。

 

我想, 一段時間後,聿丞學長就會招聘新工讀生,然後,再過段時間,或許連「思晴」是誰,都記不清了......

 

「小雅,妳有看到我一本白色封面的筆記本嗎?它看起來有點舊......」前幾天,我突然發現筆記本不見了,於是連忙問我的室友。

 

「沒有耶,是很重要的筆記本嗎?」小雅眨著長長的睫毛,困惑的反問。

 

「很......重要嗎?」我突然感到困惑,它曾經很重要,但現在,已經不能確定了。

 

已經決定離開聿丞學長的我,留著筆記本,能做什麼呢?

 

又找了幾天,還是沒能找到,我心想,這表示上天也讓我忘掉聿丞學長,所以才會把筆記本拿走。

 

這樣也好,惦記著心裡有著其他女孩的男生,又能做什麼?

 

「小晴,妳最近好像沒去打工了?」我和小雅一起去上完日語課後,吃午餐時,她這樣問。

 

「嗯,沒繼續做了。」我簡單回答。

 

「咦?為什麼呢?不是做得還挺開心的?」小雅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嗯?我有做得很開心嗎?」這下換我困惑了。

 

「有呀,每回妳去打工前,都一副歡喜的模樣,回來後,看起來雖然疲憊,但心情都很好。」小雅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」原來,在小雅的眼中,我是這樣的。

 

「最近,感覺妳的心情好像沒有很好,是跟這個有關嗎?」小雅關心的問,她的感覺還真是敏銳。

 

「我沒事的,是因為期末考快到了,有些緊繃而已。」

 

「是這樣嗎?不過,不做了還真是可惜,這樣我就不能去探班,然後順便偷看那個帥哥店長了,聽說,他是我們學校畢業的呢!」小雅突然興致勃勃的說。

 

「妳呀,都已經有男友了,還整天偷看帥哥,看男朋友不就好了?」我調侃的說,小雅的男友是電機系的,外貌上也能算得上是帥哥。

 

「呵,帥哥、美女人人愛看嘛!像小晴這麼可愛,我也好喜歡看喔!」小雅說完,整個人抱了過來,她就是這麼一個可愛討喜的女孩,跟她當室友,感覺很舒服,不過喜歡撒嬌的毛病,有時還挺傷腦筋的。

 

小雅鬧了一陣後,突然神情正經的問:「小晴,妳為什麼都不談個戀愛呢?不是有很多男生在追嗎?裡頭都沒有喜歡的嗎?」

 

對於小雅的問題,我只是微微一笑,沒有回答。

 

「其實,我覺得帥哥店長不錯呀!身材高大、長得英俊,還有錢開店,『高富帥』他都有耶!」小雅提起了聿丞學長,這不是她第一次提起了。

 

「不是告訴過妳,人家有女友的,而且還是模特兒呢!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但不是分手了嗎?現在正好趁虛而入!就這麼離職多可惜呀!」小雅像是很遺憾地說。

 

「喂!矜持點好嗎?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小晴,妳什麼都好,就是矜持過了頭,要是遇上了好男生,就要拋開矜持,然後緊緊把他抓住呀!不然,又會像妳錯過通識教室的白馬王子一樣......

 

我聽完,嘆了口氣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小雅關心的問。

 

「沒什麼。」我搖了搖頭。

 

「難道,妳到現在,都還惦記著大一時巧遇的白馬王子?因為這樣,才不交男朋友?」小雅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。

 

「齁!那怎麼可能呀。」我心虛地說。

 

「對嘛!妳當時就應該主動說要請他吃飯,答謝他一下,搞不好他現在就是妳的人了!既然當初沒那樣做,那就別再想他,還是把目標放在帥哥店長身上比較實際。」繞來繞去,小雅又繞回聿丞學長身上。

 

我突然覺得很有趣,因為小雅說的白馬王子和帥哥店長,都是同一個人,小雅就這麼推薦聿丞學長嗎?

 

「嘿!笑了耶!看來妳也對帥哥店長很有好感嘛!那就別再猶豫了,今天就回去復職吧!」小雅瞎起鬨的說。

 

 

「神經!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 

沒得到滿意答案的小雅,不甘願的結束了關於帥哥店長的話題,午餐結束後,我和小雅一起去上法律常識的通識課。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6/2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