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校園真的很大呢!」貝兒讚嘆的說。

 

「是嗎?若成大所有校區加起來,應該不會比我們學校小吧?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這是哪兒?」貝兒指著棟建築物問。

 

「活動中心,學校的社團辦公室都在裡頭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你常跑社團嗎?」貝兒好奇的問。

 

「還算常去,不過這學期比較少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貝兒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因為比較忙呀。」我簡單回答,以前去社團,是為了多認識些朋友,看能不能遇上我的真命天女,但認識小冰後,似乎失去了再去社團多認識些人的動力。

 

因為,已經沒必要了。

 

「在忙什麼?唸書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大概是那樣吧。」我不置可否的回答。

 

「聽說你們學校有兩個湖,帶我去看看吧!」貝兒要求的說。

 

「妳吩咐,我照辦。」我回答。

 

我陪著貝兒沿著成功湖畔逛了一圈,貝兒看起來像小女孩一樣興奮。

 

「可以餵魚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可以呀,那邊可以買魚飼料。」我回答。

 

貝兒興沖沖的買了魚飼料,然後拉著我一起走到湖心亭,開始把飼料往湖裡扔,附近的魚全都游過來搶食。

 

「哇!好多魚喔!」貝兒興奮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不過,貝兒姑娘,成大不也有湖,裡頭也有魚呀,妳沒餵過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貝兒搖了搖頭。

 

「真奇妙,唸成大的妳不去餵成大的魚,反而跑來餵清華的魚,成大的魚若知道了,一定很生氣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你不說,我不說,牠們不會知道的。」貝兒笑著回答。

 

接著,我又領著貝兒來到相思湖畔,貝兒說她走的有點累,想坐下來休息一下。

 

「學校太大也很傷腦筋呢……」貝兒坐下來後,笑著對我說。

 

「是呀,上課都要走很久,騎腳踏車又都是上坡,只好冒著被拖吊的危險,在校內騎機車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這邊氣氛不錯呢!」貝兒朝周圍望了望,這樣對我說。

 

「嗯,不過晚上就有些恐怖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會嗎?」貝兒有些不相信。

 

「會呀,再加上湖裡曾有人溺斃,鬼故事、靈異現象的傳說很多呢!」我說。

 

「啊!?真的嗎?」貝兒的表情看起來有些恐懼。

 

「貝兒姑娘……妳該不會是……怕鬼吧?」我抓到把柄似的問。

 

「沒有呀!人家才不怕呢!」貝兒反駁的說。

 

「那我們今天晚上再來?」我試探的問。

 

「這個……都已經來過了,幹嘛再來,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呢!我想,還是去別的地方好了……」貝兒提議的說,但她的神情明顯帶著驚恐。

 

「呵,我知道了。」我說完,才突然想起今晚要陪小璇去看螢火蟲的事情,這下慘了,若貝兒要在新竹過夜,那我就得一直陪著她,那我又怎麼陪小璇去看螢火蟲呢?

 

但那可是小璇三個願望中的其中一個,我在小璇失戀時,什麼也沒能幫上她,現在答應她的事情若又做不到,我這朋友就白當了,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。

 

可是,貝兒是專程從台南跑到新竹來找我的,我也不能丟下她不管,那樣太不夠朋友了,天呀!我該怎麼辦才好?

 

「你怎麼突然變得愁眉苦臉呢?」貝兒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在為下一次聯誼對象傷腦筋呀,妳知道我是公關,同學們希望我在期中考後辦個聯誼,但卻找不到合適的學校科系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不是辦了也沒人參加嗎?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是呀,不過他們這回保證一定不會再臨陣脫逃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這樣呀,那可以找我們系上辦呀!我們系女生雖然有點少,不過素質都還挺高的喔!反正你們班每回參加的男生不也不多?」貝兒提議的說。

 

「ㄟ,聽起來很可行耶,那給我你們班公關的電話吧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因為是建築系,所以我們班公關是男生耶!要找女生聯誼,直接跟找我就好了。」貝兒笑著回答。

 

「那就這麼說定了,我們班那群男人一定會很高興的。」我說。

 

在陪貝兒走過清交小徑時,我遇見了阿勝。見到貝兒的阿勝,雙眼立即發亮,跟貝兒打過招呼後,將我拉到一旁。

 

「哪來的正妹!?」阿勝問。

 

「我寒假在台南打工時認識的,今天特地來找我玩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難怪我對她一點印象都沒有,像這種等級的正妹,我一定是過目不忘的……不過,為什麼你這人就這麼好命!?總能遇見正妹?」阿勝不平的說。

 

「你沒搞錯吧!?我到現在連女朋友都沒有,你卻已經交過好幾個漂亮女友了,到底是誰比較好命呀?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那不一樣,我可都是費盡心思才追到手的,哪像你不費吹灰之力,身邊就出現許多正妹,要不是你自己在那邊龜毛,要追不追的,現在搞不好已經換過好幾個了,從沒聽過光是『想』就能談戀愛的,你要實際行動呀,dj,虧你也長的人模人樣的。」阿勝說。

 

我聽完,沒多說什麼,因為阿勝說得很有道理,雖然他是個花心大蘿蔔,但他驚人的行動力,一直是我所羨慕的。

 

「兩個男生說什麼悄悄話呀?」貝兒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沒什麼!我只是驚訝於貝兒小姐的美貌。」阿勝說。

 

「呵,有這麼驚訝嗎?」貝兒回答,看起來很高興。

 

「貝兒小姐!請一定要好好照顧我們家dj,他雖然看起來很精明,但在感情方面是先天缺乏、後天失調,還兼少根筋,請看在我的面子上,多加包涵,別嫌棄他。」阿勝連珠炮的說。

 

「嘻。」貝兒高興的笑了。

 

「喂!你在胡說什麼呀?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我見你寒假回來後整個人失魂落魄的,就猜想寒假時一定發生了什麼事,見到貝兒後我知道了,她就是原因吧,你打工時認識了貝兒,又喜歡上她,卻不知道該怎麼辦,所以感到很苦惱吧?沒關係,有我在!而且她會特地北上來找你,表示應該對你很有好感,只要我傳授你幾招,你明年情人節就不用一個人過了!」阿勝眼裡閃出異樣的光采。

 

阿勝很顯然誤會了,但他卻看出我的失魂落魄,難道,見不到小冰的我,在別人的眼中真有那麼糟嗎?

 

dj呀,貝兒姐姐會好好照顧你的。」貝兒微笑的輕拍我的頭。

 

「那就拜託妳了!」阿勝對貝兒鞠了個九十度的躬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8/8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