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依依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刻意冷落秋廷前輩幾天後,因為覺得他實在太可憐了,才決定放他一馬。不過最重要的是,後來這幾天,秋廷前輩煮咖啡時會先倒給我,我和樂兒一起時,也會先跟我打招呼,讓我感到很開心。

 

即使如此,樂兒依然一副氣定神閒、好整以暇的模樣,讓把她視為假想敵的我,顯得很蠢,或許樂兒對秋廷前輩根本就沒任何特別想法,是我想太多了。撇開秋廷前輩這因素,其實樂兒是個很好的女生,可愛、有氣質、對人又親切,若以別的形式認識她,或許能成為好朋友。

 

在電話拜訪客戶時,我的手機響了,是爹地打來的。

 

「依依,晚上六點的宴會,要記得穿正式一點的禮服來,想介紹個男生給妳認識。」爹地這樣說著。

 

「一定要去嗎?」我不情願地問。

 

「當然,已經跟人家說好了。」

 

「但我今天要去拜訪客戶,會比較晚耶!可能來不及喔!」我推託的說,宴會裡的男生,不是企業的少東,就是大公司的公子哥,那種華而不實的氣質,我一點也不喜歡。

 

「別找理由了,誰讓妳到處跟人說妳有男朋友,讓男生都不敢追妳,不然,我哪需要這樣?」。爹地有些無奈的說。

 

「呵,人家說的沒錯呀,女兒可是你上輩子的情人嘛!難道你嫌棄你可愛的女兒?嗚......我好可憐......」我撒嬌的說。

 

「就會撒嬌,真拿妳沒辦法......總之,晚上要記得來。」

 

又跟爹地聊了一會兒後,才掛上電話。接著,我突然想到,我好像也跟秋廷前輩說過自己有男朋友,那秋廷前輩會不會因為這樣,所以才沒有行動呢?

 

那秋廷前輩有沒有女朋友呢?不善與女生相處的他,應該沒有吧?但他似乎跟樂兒很要好,感覺上好像不只同事那麼單純......

 

電訪結束後,我和秋廷前輩準備到一間國中拜訪,但今天卻多了個不速之客。

 

「秋廷、依依,樂兒有意轉任理專,你們今天帶她去現場觀摩一下。」經理對我們這樣說。

 

「我知道了。」秋廷前輩回答,我則微笑點頭。

 

「呵,麻煩你們了。」樂兒微笑的對我們說。

 

開車出發時,樂兒主動坐到後座去,我便坐在前座,秋庭前輩的身旁。

 

「樂兒,妳櫃台不是做得好好的嗎?」秋廷前輩邊開車邊問。

 

「嗯,大概是做久了有些倦怠了吧?」樂兒回答。

 

「那怎麼會來找我觀摩呢?我現在可是分行業績吊車尾的......」秋廷前輩自嘲的說。

 

「臭美,誰說來找你了,我是來找依依的,人家可是現在遠近馳名的正妹理專、銷售女王呢!」樂兒微笑的說。

 

「沒有啦!都是秋廷前輩教得好。」我不好意思的說。

 

「你看,你的徒弟多謙虛呀,學著點。」樂兒說。

 

一路上聊著倒也挺愉快,樂兒是個讓人感覺很舒服的女孩,即使她可能是我的情敵,但要討厭她,實在有點困難。

 

到了學校,我們到每間辦公室拜訪老師,秋廷前輩告訴樂兒,求穩定的老師們,通常比較喜歡有固定收入且風險低、少賺但不會虧本的的產品,而且通常三十多歲到四十多歲的老師買保單、做投資的意願較高,因為他們除了自己,也會替小孩做規劃。

 

「嗯,分析的很透徹嘛!這樣的你,保單為什麼會賣不出去?」樂兒說完,饒是興味的望了我一眼。

 

「這個嘛......」秋廷前輩露出無奈的神情。

 

「秋廷前輩只要克服不善跟女生相處的毛病,很快就會跟以前一樣的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要怎麼克服?從大學認識到現在,他一直是這樣,在男生面前侃侃而談,在女生面前就支支吾吾,不曉得在害羞什麼。」樂兒笑著說。

 

「喔?原來妳和秋廷前輩大學時就認識了?」我問,他們果然不只是同事而已。

 

「嗯,樂兒是我大學的社團學妹。」秋廷前輩回答。

 

「大學時代的秋廷前輩也像現在這樣呀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呵,現在已經比那時好多了呢!那時只要有女生主動跟他說話,他就會臉紅,那樣子真有趣。還有,其實他在社團裡還挺受女生歡迎,只是他太害羞,總是閃得遠遠的,才會交不到女朋友的,還有一次,有個學妹跟他告白,不知所措的他,還來問我該怎麼辦呢!」樂兒開始說起秋廷前輩的往事。

 

「呵,是這樣呀。」我笑著說,心裡很羨慕樂兒,因為她認識大學時的秋廷前輩,與他擁有共同的年少記憶,但我卻沒有。

 

「樂兒,求妳別再說了。」秋廷前輩苦著臉央求的說。

 

拜訪結束後,因為我和樂兒都不太餓,所以我們到常去的7-11稍事休息。秋廷前輩替我和樂兒買了杯咖啡,自己則買了個便當來吃。

 

「樂兒,妳要再回分行嗎?」秋廷前輩問。

 

「要呀,不然我的車怎麼辦?你要幫我開回家嗎?」樂兒開玩笑的說。

 

「我會直接開回我家。」秋廷前輩反開玩笑的說。

 

「想得美!」樂兒笑著說。

 

秋廷前輩能跟樂兒自然的開玩笑,但對我卻不會......是因為,我不曾參與秋廷前輩的過去嗎?

 

「依依,怎麼了嗎?在發呆呢。」樂兒問,臉上有著關心的神情。

 

「沒什麼,想到晚上有點事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那我們還是早點回分行好了。」秋廷前輩提議的說。

 

要離開時,7-11的帥哥店長從店裡走了出來,看起來有些失神的他,從懷裡掉出本筆記本,就掉在我跟前,我順手撿了起來,見到上頭像是女生的字跡。

 

「謝謝。」他道謝的說。

 

「好像是女生的筆記本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嗯,是呀,之前在這兒工作的女孩留下來的。」他回答。

 

「喔,長得很可愛,有梨渦的那個?」我問。

 

「是呀。」他笑著回答。

 

「但最近都沒見到她呢。」

 

「是呀,我正在等她回來。」說完,他笑了笑。

 

帥哥店長的側臉有著淡淡憂傷,我猜想,那有著酒窩的女孩是不是離開他了,所以,他才得等她回來?

 

希望,她會回來。

 

回程時,秋廷前輩和樂兒聊開了,盡說些往事,無法加入話題的我,只能微笑點頭,但這回我卻不生氣,只感到有些難過。

 

樂兒和秋廷前輩一直活在同一個世界,以後,或許也會一樣,而我,若不是這回的基層體驗,或許一輩子都不可能認識秋廷前輩。

 

我和秋廷前輩,是兩個世界的人。

 

或許,我根本不該試圖闖入秋廷前輩的世界吧?

 

於是,我望著有說有笑的秋廷前輩和樂兒,苦笑了笑,默默轉身離開。

 

我想,也該回到我的世界去了。

 

晚上的宴會,要穿哪件禮服比較好呢?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5/2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