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幾天,心裡一直懸著筠和寬的事情,很想知道,寬決意跟筠分手的原因,但我跟寬並不熟,如何開口問他?況且,這是筠和寬之間的事情,根本不容我這外人置喙……

 

但筠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真的很想知道,也很想幫她什麼,瞧著她假裝堅強的模樣,我很是不忍。

 

「小妮,我只是窮酸音樂家而已,沒有資格喜歡妳……呃,對不起,我又忘了,要看一下劇本……」跟歆對詞時,不小心又忘了台詞的我,不好意思的說。

 

開始對詞,已經是第三天,我總算把台詞背得熟了一點,但比起背得滾瓜爛熟的牛奶和歆,還差得遠。

 

「齁~~~~你要背熟一點啦!看劇本對詞很遜耶!」和我對詞的歆,不高興的說。

 

「是……我會加油的。」我歉疚的說。

 

「你好像不太專心耶……為什麼呢?」歆望著我,有些不解的喃喃說著,但見我沒有回答,繼續說:「不過,要是真的背不起來,我可以教你訣竅喔!」歆自告奮勇的說。

 

「咦?歆有訣竅呀,是什麼呢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我告訴你之後,你要陪我出去玩,然後請我吃飯喔!」歆趁勢提出交換條件。

 

「啊?還有條件的呀?」我驚訝的說。

 

「當然囉,那我要說了喔!」

 

「等等!妳先別說!」我急忙阻止歆說下去,否則我的荷包又得大失血了。

 

「來不及了,你聽好,我要說囉!」歆執意要說。

 

「我才不聽!」我摀住耳朵的說。

 

「齁!你賴皮,聽人家說啦!」歆作勢要把我的手從耳朵移開。

 

「我不聽!我不聽!」我摀住耳朵,搖頭的說。

 

我和歆僵持了一會兒後,救星來了。

 

「請問你們是在演哪一齣?瓊瑤嗎?」牛奶走了過來,雙手抱胸,微笑的說。

 

「牛奶,他欺負我啦!」歆馬上告狀。

 

「我才沒有,明明是我被欺負!」我反駁的說。

 

「好,把狀況跟我報告一下。」牛奶很快的做了裁示。

 

接著,歆加油添醋的把剛剛的情形描述了一遍,我急忙想澄清,但牛奶右手一擺,阻止我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牛奶,你說,這樣是他欺負我,對不對?」歆撒嬌的說,那模樣真是可愛,連我都快以為是自己的錯了。

 

「沒錯,很明顯的是你不對。」牛奶指著我,毫不猶豫的說。

 

「對嘛!對嘛!」歆很滿意的點頭。

 

「牛奶,你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嗎?」我有種誤交損友的感覺。

 

「廢話少說,你告訴我,你到底是不是紳士?」牛奶質問。

 

「當然是呀。」我很快的回答,這問題就算問我一萬次,答案都一樣。

 

「那就對了,你想有哪個紳士,會跟女孩爭論誰欺負誰的問題?」牛奶臉帶不屑的問。

 

「呃,這個嘛……似乎是不會……」我仔細回想一下,影片裡的紳士,好像都不會和女孩爭吵,甚至連大聲說話都不會。

 

「可不是嗎?」牛奶說。

 

「那……現在該怎麼辦?」我有些不知如何是好的問。

 

「很簡單,歆說什麼,你就照做就對了。」牛奶明快的做出結論。

 

「牛奶!我最喜歡你了!」歆開心的說,接著轉過身來對我說:「你呀,要多學學牛奶,小氣的男生,女生可不喜歡喔!」

 

以前不是還說牛奶是小氣鬼嗎?怎麼現在變成要我跟牛奶學習了?唉,沒辦法,好人如我,是鬥不過歆的。

 

我無奈的嘆了口氣,問興高采烈的歆說:「那妳的訣竅是什麼呢?」

 

「呵,你聽好了喔!」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。

 

「訣竅就是……反覆不斷的背喔!」歆開心的說。

 

「啥!?這個我也知道呀!」我驚訝的說。

 

「咦?原來你也知道呀,那為什麼你背不熟呢?」歆一副很疑惑的表情。

 

「這個……因為我沒時間背。」我心虛的回答。

 

「沒時間?身為一個專業的演員,不管再忙,都要找出時間來把台詞背熟呀!」歆氣勢很強的說。

 

明明才第一次演戲的歆,說起話來,就像得過奧斯卡金像獎的演員,這是打哪來的自信呢?

 

……您說的是。」

 

「那照約定,你要陪我出去玩,然後請我吃飯喔。」歆提醒的說。

 

「我知道了……」我已經無言了。

 

「咦?你好像不太開心呢?」歆不解的問。

 

……沒有。」我無奈的回答。

 

「那就好,因為我很開心喔!我最喜歡你們了!呵。」歆笑著說。

 

牛奶微微一笑,提醒的說:「那繼續對詞吧,馬上就要正式排演了。」。

 

真不該答應牛奶來演這齣戲的,明明是他想追歆的,為什麼非得要我花錢請吃飯呢?我完全被牛奶和歆搞糊塗了。

 

我把劇本拿了出來,仔細的邊對詞,邊默背起來。

 

我飾演的是個曾到國外留學過的年輕音樂家,雖然擁有才華,但卻很窮困,因為當初出國留學的費用是由好友張晨(牛奶飾演)資助,所以才會在張晨的請求下,到小妮(歆飾演)家教鋼琴與長笛。小妮是個天真爛漫的女孩,因為欣賞年輕音樂家的才華與人品,而漸漸喜歡上他,失意的音樂家雖對小妮有好感,但認為自己的家世背景與她相去太遠,也明白好友張晨不著痕跡的喜歡著小妮,而無法接受小妮。精通武術的好友張晨,對小妮百依百順,甚至豁出性命的保護她,但卻有意無意的將小妮和音樂家湊在一起,讓他始終不明白好友的心意……

 

我總覺得這劇本,是牛奶刻意寫的,因為我們所飾演的角色,不管在個性、興趣和相對關係上,都跟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很像,不曉得歆有沒有發現?不過,依照歆少根筋的個性,或許不會發現。

 

不過,最奇怪的是,劇本的結局,尚未完成,就跟我們三個人的結局一樣。

 

而我衷心盼望,最後會是個美好結局,不管是在戲裡,還是在現實中的我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9/2/1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