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一下午,我和筠在白日夢值班,牛奶和歆今天雖然沒排班,但兩人也在白日夢享受下午茶。

 

「喂,服務生呢?怎麼動作這麼慢?」歆頤指氣使的說,活像個「奧客」。

 

「妳又不是不知道放哪兒,自己來拿不就好了?我還得煮好幾壺咖啡耶!」我走了過去,將Menu遞給歆後,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喂!人家可是客人耶!怎麼對客人說話這麼沒禮貌呢?」歆雙手插腰的說。

 

「若妳是客人,那就是標準的奧客,從剛剛到現在叫了我有十次吧?一會兒要砂糖、一會兒要奶油球、一會兒要看Menu卻又不點東西,這種客人,白日夢可不太歡迎喔。」我諷刺的說。

 

「才不理你呢!我現在是客人,你就得聽我的,呵,現在我要點東西了喔,服務生聽好了……」歆開心的笑著說。

 

「唔,真是難纏的客人呢!就交給你應付吧。」傑哥端餐點經過時,這樣對我說,看他的表情,根本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。

 

「你看!連傑哥都這樣說,好員工要聽老闆的話喔!」歆得到傑哥的支持,氣燄更高了。

 

「唉,錢難賺呀。」我嘆氣的說。

 

「情勢明顯對你不利,你就認命吧。」一旁的牛奶做了結論。

 

 

我喪氣的回到吧檯,筠微笑的說:「你還是拿歆沒辦法呢。」

 

「唉,命中註定吧?」我自我解嘲的說。

 

「不過,這樣的歆非但不惹人厭,還很討人喜歡,你就依著她吧。」筠建議的說。

 

「事實上,我想不依她都不行。」

 

「聽起來好像很無奈?」筠猜測的問。

 

「是很無奈呀,不過自從認識歆開始,就一直是這樣了,所以,已經很習慣了。」我苦笑的說。

 

「也就是說,這一年多來,不管歆對你的要求是什麼,你都會照辦囉?」筠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差不多是那樣,不過,歆也不會有太離譜的要求就是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歆真幸福呢。」筠有感而發的說。

 

「幸福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筠似乎正在想事情,聽到我說的,才回過神來說:「有無條件對自己好的人,不是很幸福嗎?」

 

「應該吧?不過,那也得對自己好的人,是自己喜歡的對象才行,否則或許會變成一種負擔。」我說完,筠的表情突然變得有些傷感。

 

「所以……你認為你不愛的人,默默喜歡著你,是種負擔囉?」筠輕聲的問。

 

……」我沉默的思索一會兒,才回答說:「因為從沒發生過這種事,所以,也不曾想過這問題……不過,因為無法對她的感情有所回應,會感到歉疚,產生壓力,或許會有些心理負擔吧?」

 

「是這樣嗎?我知道了……」筠低著頭說。

 

「嗯?怎麼了嗎?」我困惑的問,筠剛剛還好好的,怎麼突然情緒低落了起來,我說錯什麼話嗎?

 

「沒事啦。」筠再度抬起頭來時,臉上已經恢復微笑。

 

「那就好,看妳這樣,我有些擔心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對了,有件事情忘記跟你說了……」筠轉過身去,開始弄餐點,我也著手烹煮咖啡。

 

「喔?什麼事情?」我邊磨豆子邊問。

 

「我和寬分手了。」筠語氣平和的說。

 

「喔?和寬分手了呀……」我喃喃的覆述筠說的,一時沒能意會過來。

 

「什麼!?和寬分手了!?」意會過來後,我大聲的說,震驚的讓整包咖啡豆灑了出來。

 

「嗯。」筠背對著我,微微點頭。

 

「怎麼會!?為什麼分手呢?」我不可置信的問。

 

沒有任何預兆,就分手了,為什麼?不,我早就發現了,當寬不再出現在白日夢時,就是個警訊,筠一定是不想讓大家擔心,才沒讓大家知道的。

 

「這問題,或許你該去問寬,是他跟我提分手的。」筠用著微微顫抖的聲音說著。

 

「什麼時候的事?筠,妳還好嗎?」我擔心的問,翎的事情佔據了我全部思緒,居然連筠發生了這麼重大的事,我都沒能發覺。

 

「我……我沒事,你看我像有事嗎?若我不說,你根本不會發覺吧?」筠說,感覺話裡好像有怪罪的意味,但筠怪罪的是什麼呢?

 

「真的沒事嗎?」我懷疑的問。

 

戀情結束時,雙方一定都會經歷一段低潮期,尤其是被提分手的人,會更加嚴重,怎可能完全沒事?筠,是勉強自己裝出沒事的樣子吧?

 

「嗯,我會沒事的……」筠微笑回答,但之後,整個下午,筠沒再和我說過任何話。

 

筠,應該很難過吧?這樣的她,卻還得假裝沒事,陪翎到台北找前男友,而我竟然完全沒有察覺筠有任何不對勁,虧我還自認為是筠的知心好友……

 

不過,寬為什麼要和筠分手呢?不是一直對筠百般呵護嗎?筠做了什麼讓寬決意分手的事情嗎?真令人難以理解呀……或許,真該去問寬,才能夠明白為什麼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/1/3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