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回的期中考長達兩個多禮拜,考完最後一科時,我有種浴火重生的感覺。

 

「終於考完了,什麼時候辦聯誼?」阿勝跟我勾肩搭背的問。

 

「才剛考完耶,會不會太快了點?」我不以為然的說。

 

「你不曉得,我就是靠著這信念,苦苦支撐到現在的嗎?」阿勝煞有其事的說。

 

「真是怪了,就算我真辦了,你也不一定參加,幹嘛這麼愛讓我辦聯誼呢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因為,這樣才有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感呀!」阿勝回答說。

 

讓大學生最傷腦筋的只有兩件事,第一件是學業,另一件就是愛情。

 

剛考完期中考,沒有學生會為第一件事情煩惱,所以,現在該來想想第二件事情該如何解決了。

 

從我當公關到現在,也已經辦過五、六次聯誼,但經由聯誼催生出的情侶,竟然連一對都沒有,我不禁懷疑起聯誼真正能發揮的功效有多少。

 

剛考完試,心情輕鬆的我,信步穿過成功湖畔、溜冰場,走進了水木咖啡廳。

 

這時,突然有人從背後拍了拍我的肩膀,於是,我轉過身去。

 

「呵,真巧,在這裡遇見你。」女孩微笑的望著我。

 

「小璇,是妳呀。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考完了嗎?」我和小璇幾乎是異口同聲的問,我們望著彼此都愣了一下,然後相視而笑。

 

「我剛考完。」我笑著回答。

 

「我昨天就考完了,那你來這兒?」

 

「最近一直忙著唸書,所以,今天下午想在這兒悠閒的喝杯咖啡。」我說完,頓了頓,接著問:「那小璇呢?」。

 

「我來租書和VCD的。」

 

「這樣呀,都碰巧遇上了,要一起嗎?」我禮貌性邀約的問,心裡想著小璇答應也好,不答應也OK

 

「嗯,好呀。」小璇微笑的答應了。

 

若是以前的我,一定會因為今天的巧遇,還有小璇答應陪我一起喝咖啡聊天,而感到非常開心。

 

小璇是我第一次辦聯誼時,認識的經濟系女孩,雖然不是我的學伴,但卻意外的合得來,加上剛好又參加了同一個社團,所以,很快的熟絡了起來。

 

小璇的外貌在經濟系的女孩們中,不算特別出色,但她皮膚白皙,戴著副很有造型的眼鏡,讓她看起來充滿個性美,眼睛大又明亮,印象中,她常眨著她的大眼睛,興沖沖的跟我說著許多趣事。

 

認真算來,我應該算喜歡過她吧?以前是這麼覺得的,但遇見小冰之後,我才發現,喜歡小璇的心情若和小冰比起來,似乎就不算什麼了,或許欣賞的心情更多上一些吧。

 

但大一時,還沒遇見小冰的我,曾對小璇展開過追求,最後以失敗告終,小璇在還來不及知道我的心情之前,就已經有了男友,為此我曾難過了一段時間,不過我很快就打起了精神,漸漸的,也不把小璇的事情放在心上了。

 

我跟有了男友後的小璇,偶爾還是會見面、吃飯、聊天,或是一起看電影,不過,只要我沒問,小璇很少會主動提起她男友的事情。

 

「說起來,最近我們很不熟呢。」小璇啜了口摩卡後,這樣對我說。

 

「有嗎?準備期中考,大家都忙吧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大一時,還常一起出去玩呢,升上大二後頻率就變少了,而從寒假到現在,你簡直是對我不聞不問呢!」小璇神情輕鬆的說。

 

「拜託,這位小姐,是誰沒經過我的同意就擅自交男朋友的?害我想追求都沒機會了,要怪誰呀?」我假裝不高興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太多人追求也是很傷腦筋呢!一不小心就被追上了,但一開始我還以為會不小心追上我的人,應該是你呢!沒辦法,誰叫你動作這麼慢?在我們學校動作慢的男生,就註定得孤單的度過情人節喔。」小璇聳了聳肩。

 

「我那叫做慎重好不好?因為,我可是對感情很負責任的男人。」我假裝驕傲的說。

 

小璇後來是從朋友口中知道,我喜歡過她,這證明我的追求行動實在太不明顯了,居然讓她一點也感受不到。

 

「那你從寒假到現在,在做些什麼呢?怎麼連一通電話都沒打給我?也沒在社上出現?簡直跟人間蒸發一樣。」小璇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寒假我回台南打工,忙得很!而且寒假妳我分隔兩地,就算打電話給妳,也見不了面,徒然兩地相思,不是更不好嗎?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還兩地相思呢!不過你幹嘛打工,缺錢嗎?」小璇問。

 

「想換新車呀,只差一點點了,要不是去了趟花東,應該就夠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原來如此,但你的車坐起來還不錯呀,等等,你說你去了趟花東!?怎麼沒找我一起去呢?我寒假悶在家裡,覺得很無聊呢!而且以前我們不是說好,有機會要一起去的嗎?」小璇問。

 

「那是朋友臨時決定要去,我只是跟團而已,而且說好要一起去花東,那是在妳有男朋友之前的事了……」我說到這兒,望了小璇一眼。

 

「嗯,是呀,有了男友之後,我們要一起去花東玩,也就不方便了。」小璇喃喃的說。

 

「寒假快結束時,我的手機不見了,現在已經換了新門號,我有給妳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沒有呀,難怪我都打不通,還以為你真的人間蒸發了呢!要不是跟你唸同一間學校,要到哪去找你呢?那把你的新號碼給我吧!」小璇拿出了她的手機,大一時,我送給她當生日禮物的手機。

 

「這手機,妳還在用呀?」我問。

 

「嗯,是呀,又沒壞,也很好用呀。」小璇回答。

 

「但妳不是說,妳男友知道這手機是我送妳的,有些不高興嗎?我還以為妳會換掉呢……」我給了小璇我的新號碼後,這樣問她。

 

「他是有些不高興,不過,現在已經沒關係了。」小璇回答,然後微笑的望著我,不過,她的微笑不太自然,感覺上有些不對勁。

 

「小璇……有事發生,是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呵,你總能察覺我的心事。其實,我們現在若要一起去花東玩,已經不會不方便了,我要用誰送我的手機,也不會有人有意見了。」

 

「難道……妳和男友……

 

「是呀,我和他在寒假時分手了,大概就在情人節前幾天吧?」小璇說。

 

……」我望著小璇,一時間說不出話來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8/7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