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依依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到目前為止,不管我想要什麼,只要告訴爸比,幾乎都能如願,因此,我一直過著隨心所欲、無憂無慮的生活,但最近,我有了些煩惱。

 

「在公司工作的感覺如何?」爸比這樣問我。

 

「一開始很辛苦,不過在前輩的教導下,漸漸掌握了要領,現在可是分行銷售業績前幾名呢!」我自豪的說。

 

「不愧是我的女兒!不過,依依呀,我看妳的公司體驗也差不多了,可以準備遞辭呈離開了。」

 

「啊?要離開了呀?」我有些驚訝的問。

 

「當然囉,讓妳去基層,是為了體驗員工的辛勞與工作型態,才不會未來接任管理階層時,顯得驕傲自大、自以為是,而且推銷這工作,是拿自己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,一定很辛苦。」爸比回答。

 

「但我還沒體驗夠呀。」

 

「喔?那還要多久?」

 

「嗯,時候到了,我會跟爸比說的。」我回答。

 

爸比說的沒錯,在推銷保單時,偶爾會遇上非常沒禮貌的人,或一看就知道只想藉機認識我的男生,當下會感到很不愉快,不過,每次秋廷前輩都會察覺,然後逗得我破涕為笑。

 

這麼好的男生,為什麼沒女生欣賞呢?真不曉得她們眼睛都長哪去了?難道有慧眼的女生,只有我一個嗎?

 

若離職了,就再也沒機會見到秋廷前輩了吧?

 

不過,秋廷前輩最近保單都賣不出去,在男性客戶前能侃侃而談,換成女性就變得畏畏縮縮的,為了治好他的恐女症,我提議讓他跟我一對一約會來矯治,這建議,不僅是他,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。

 

難道,是我自己想跟秋廷前輩約會嗎?

 

第一次約會,我和秋廷前輩去了一直想去的夜市,後來又約會了好幾次,秋廷前輩表現愈來愈好,我變得愈來愈沒有東西可以教他,我開始擔心,以後,我要找什麼理由跟秋廷前輩約會呢?

 

跟秋廷前輩約會,比以前跟任何集團的公子哥約會都還要開心、有趣,萬一,秋廷前輩真的賣出女性客戶的保單,那以後不就不能和他一起玩了嗎?但秋廷前輩已經被主管請去喝了兩次咖啡,一定要趕快多推銷點保單才行。

 

這問題,真的很讓人糾結呀。

 

今天到分行時,秋廷前輩已經打卡了,但卻沒見到他的人,該不會又被請去喝咖啡了吧?因為,他這個月好像只賣了一張保單......

 

不過,我沒在主管的辦公室見著他,卻在休息廳看見他正在泡咖啡,而且是兩杯,難道另一杯是給我的嗎?

 

想到這兒,我心裡暗自竊喜,正想朝他走去時,秋廷前輩卻端起泡好的咖啡,微笑的遞給了他身旁的女孩,啊!原來在我視野外的休息廳角落,有著另一個女孩。

 

我記得女孩叫做樂兒,是銀行的櫃檯小姐,因為外型甜美,所以,在分行裡很受歡迎。

 

原來除了我,秋廷前輩還會替其他女生泡咖啡,也會對其他女孩微笑呀。我躲在一旁觀察了一會兒,發現秋廷前輩好像跟樂兒聊得很開心,就跟和我在一起時一樣......

 

什麼嘛!秋廷前輩不是有恐女症嗎?不是除了我之外的女生,秋廷前輩都會害羞得不知如何是好嗎?現在這樣算什麼呀!?跟我約會時又算什麼?

 

我突然感覺氣得要命,好像有種被秋廷前被欺騙了的感覺。

 

「啊,依依,妳在這兒呀,一起走吧!要開晨會了。」秋廷前輩和樂兒並肩走來時,見到我後,這樣對我說。

 

「秋廷前輩和樂兒前輩先『一~~~~』去吧!」我說,還特別在一起這兩個字加強語調。

 

「啊!?」秋廷前輩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樣,更讓我有氣。

 

「呵,開會前我還要去處理點事,先離開囉。」樂兒說完便逕自離開了。

 

之後,我看也不看秋廷前輩,便逕自走向會議室,他亦步亦趨的跟在我身後,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。

 

「希望這個月業績還沒達到要求的同仁,能繼續加油,還有,沒達到業績的同仁,暫時不准假。」晨會時,分行經理這麼說著。

 

一旁的秋廷前輩聽完,無奈地嘆了嘆。

 

「等會兒要去拜訪的地點不遠,要開車還是坐我的機車去?」晨會後,秋廷前輩跑來問我。

 

「才不想坐你的機車呢!」不高興的我,忍不住地脫口而出。

 

「呃......是嗎?」秋廷前輩聽完,整個人像個洩了氣的皮球,沒再說什麼。

 

雖然秋廷前輩的模樣,讓人感覺很可憐,但誰叫你要腳踏兩條船呀!哼!還說有什麼恐女症!

 

啊!?我怎麼會覺得他腳踏兩條船!?這不表示,我覺得我和秋廷前輩......

 

整個早上,我們去拜訪客戶時,我都沒主動跟秋廷前輩說話,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突然這麼生氣,想必秋廷前輩更不明白。

 

因為拜訪客戶,過了午餐時間,照例到了附近的7-11

 

「今天想吃什麼?我去買。」秋廷前輩這樣對我說。

 

「我自己去買就好,不用麻煩秋廷前輩了。」我冷冷地說。

 

「喔......」秋廷前輩面有難色的應了應。

 

見到秋廷前輩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,讓我有點於心不忍,但一想到他今天早上跟樂兒有說有笑的樣子,就不想給他好臉色看。

 

咦?為什麼我會這麼在意?難道,我在吃醋嗎?吃樂兒的醋?

 

「依依,妳......不開心嗎?」秋廷前輩小心翼翼的問。

 

「沒有呀,我幹嘛不開心。」我否認的說。

 

「是嗎?但從晨會開始,妳好像一直很不開心,跟妳說話也不太回答,剛剛拜訪客戶時也扳著一張臉,跟平常臉上總掛著微笑的妳很不一樣......

 

......」我沉默著,沒有說話。

 

「那個......我在想,是我做了什麼,惹妳生氣了嗎?因為,我實在是不擅長跟女性相處......」秋廷前輩說完,無奈的搔了搔頭。

 

對啦!就是你啦!說什麼不擅長跟女生相處!?卻貼心的幫樂兒煮咖啡,還跟她有說有笑,把我晾在一旁!

 

「呵,我為什麼要因為秋廷前輩生氣呢?秋廷前輩對我又沒那麼重要,不是嗎?」但我說出口的卻是這樣。

 

「說的也是......」秋廷前輩臉上閃過失望的神情。

 

嘻,從秋庭前輩的反應看來,他果然是很在意我的吧!既然如此,就不應該打著恐女症的旗號,跟其他女生太過要好呀!

 

跟你要好的女生,我一個就夠了,秋廷前輩,你明白嗎?

 

不管秋廷前輩是否明白,但在這一刻,我卻突然明白了。

 

我,喜歡上秋廷前輩了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5/26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