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阿謙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因為太想快些見到小雁,所以,我早到了。

 

早到的我無事可做,便買了瓶飲料,在店外的座位坐了下來,想起一個多月前,在這裡送巧克力給小雁,被她拒絕的事。

 

『謙哥哥,你真是傻了,哪有人要送女孩子巧克力,還要那女孩陪自己去買的?難怪小雁姊姊要生氣,要是我,可能會直接把巧克力砸到你臉上喔!』小遙這樣告訴我。

 

『啊!?所以,小雁是因為這樣才生氣的?』我問。

 

『應該吧,不過小雁姊姊愈是生氣,代表愈在乎你,謙哥哥,依我看來,你很有機會喔!』小遙說。

 

『真的嗎?』我問,心裡很是高興。

 

『只要你跟小雁姊姊告白,不就知道真的假的了?』小遙回答。

 

『告白有那麼容易就好了......』我苦笑的說。

 

小遙說的簡單,要是跟小雁告白那麼容易,我就不會默默的喜歡小雁兩年了。

 

愈是喜歡、愈是靠近,考慮的便愈多,所以,愈說不出口。

 

飲料喝完了,但約定的時間還沒到,我起身想再去買一瓶,不小心撞上了個女孩。

 

「啊!對不起!」我馬上道歉的說。

 

「沒關係......」女孩心不在焉地的說,感覺心事重重。

 

女孩很眼熟,像在哪見過......

 

「啊,妳好像是這家7-11的店員?」我突然想了起來。

 

「之前是,現在不是了......」女孩喃喃的說。

 

「啊!?說起來,最近來好像都沒見到妳......」我很多男同學喜歡到這家7-11的原因,就是因為她,他們多方打聽下,知道她的名字叫「思晴」,就讀附近的大學。

 

「因為我離職了。」女孩回答。

 

「這樣呀......」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不應該跟陌生女孩說這麼多,這算是搭訕嗎?

 

「不問我為什麼離職嗎?」她突然的問。

 

「啊!?只是覺得這是妳的私事,我不該過問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呵,說的也是,只是覺得對你有種親切感......對了!上回你送巧克力那女孩呢?你們和好了嗎?」她突然的問,接著解釋她值班時,恰好見到我送巧克力給小雁那一幕。

 

「嗯,算和好了。」我微笑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真好......我和他還能和好嗎?」說完,她意味深長地往店裡望了望。

 

「那今天......回來找同事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嗯,不過想見的人不在,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。」她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那真是可惜了。」我替她感到遺憾的說,也好奇她想找的是誰。

 

「我呀!會祝福你和那女孩的喔!」她突然的說。

 

「喔?謝謝妳。」我道謝的說。

 

「因為,總該有人有美好結局的。」最後,她是這樣說的。

 

女孩剛離開沒多久,小雁便翩然到來。

 

「對不起,我晚了!」小雁連忙道歉的說,今晚的她,似乎特意打扮過了,感覺比平常更加可愛,簡直到了耀眼的地步。

 

「不,是我早到了。」我微笑的說,若小雁是為了打扮自己,才耽誤了時間,那我會感到很開心,因為之前,小雁從沒有為了跟我出來而特意打扮過。

 

「你覺得怎麼樣?」小雁有些難為情的問。

 

「什麼怎麼樣?」我一時間沒意會過來。

 

「這樣穿OK嗎?會不會很怪?」小雁再問。

 

「呵,小雁無論何時都是很可愛的,不過,今晚好像更耀眼了。」我稱讚的說,小雁穿著合身的白色雪紡上衣,搭配牛仔小外套,襯托出纖細的身形,下半身穿著時尚的牛仔短褲,露出修長勻稱的白皙雙腿,到了夜市,一定會成為眾人的焦點。

 

小雁聽完開心的笑了,臉紅了一會兒後,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我說:「就跟你說,你那些哄女孩的招數對我沒用,還不死心呀?」

 

「呵,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嘛!」

 

聽完,小雁的臉變得更紅了。

 

只是跟心愛的女孩一起騎腳踏車到夜市而已,就讓我感到非常幸福,我開始擔心,自己這麼幸福沒關係嗎?能一直持續下去嗎?會不會哪一天就突然消失呢?

 

不會的,只要小雁在我身邊,這種幸福就不會消失。

 

小雁似乎沒特別想吃的東西,或者該說,小雁什麼都想吃,我陪著小雁一邊逛、一邊吃,買了地瓜球、杏鮑菇、章魚燒、炭烤雞排、烤魷魚和臭豆腐,而且小雁吃的分量比我還多。

 

「練完球,肚子總是特別餓呢!」小雁像是突然意識到什麼似的對我說,欲蓋彌彰的解釋讓我覺得很可愛。

 

「是呀,我運動完也會吃比較多。」我附和的說。

 

「嗯,男生好像不喜歡很會吃的女生,是嗎?」小雁又問。

 

「其他男生我不清楚,不過我不介意的,肚子餓就吃多一點,這很正常。」

 

「呵,是嗎?所以,我可以再吃囉?」小雁笑著說。

 

OK的。」

 

「你不擔心,我這樣吃會胖死嗎?」小雁又問。

 

「從國小認識到現在,還沒見過妳胖的樣子,我想,小雁應該是屬於吃不胖的類型吧?加上每天練球,運動量那麼大,安啦!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唉,其實人家是胖在你看不到的地方......」小雁嘆氣的說。

 

「喔?是哪兒?」我好奇的打量著小雁,卻完全看不出來。

 

「沒禮貌,別這樣看人家啦!」小雁用手遮住我的眼睛說。

 

我輕握小雁的手,從我眼前移開,然後笑著說:「小雁,妳一點也不胖,所以,可以放心地吃。而且就算真的胖了,也沒關係的。」

 

「哪沒關係了,胖女生都沒人喜歡,而我又常練球練到滿身臭汗,更沒人喜歡了。」

 

「哪沒人喜歡了,我就喜歡......」話一出口,才驚覺我好像失言了。

 

......」小雁驚訝的望著我,然後低下頭去。

 

才說夜市不是個適合表達心意的地點,但我卻不小心把自己喜歡的心意說出口,這下子該怎麼辦?

 

雖然周圍很吵雜,但我和小雁間一下子陷入了令人尷尬的沉默。

 

「那個............」小雁先打破沉默的說。

 

「喔!」意識到自己還握著小雁的手的我,連忙把手放開。

 

「啊!突然有點渴,那邊有賣西瓜汁呢!」小雁說。

 

「我也是,不然去買來喝吧!」我回答。

 

後來,我和小雁又逛了一陣子,但她沒再買任何東西,雖然依然並肩走著,但直到離開為止,小雁的眼神始終沒再與我交會

 

難道,我又搞砸了?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?

 

回到家後,爸媽把我喚了過去,說有事情跟我說。

 

「阿謙,你爸可能要升職了。」媽媽對我說,但臉上並沒有高興的神情。

 

「喔?那很好呀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但要升任的是總公司的經理職位,阿謙,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?」爸爸問我。

 

「總公司的經理......表示,我們得搬家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嗯。」爸爸點了點頭。

 

「考慮到你高中快畢業,也快大考了,你爸本是想等你畢業再去,但公司似乎不想再等了,若你爸再不去,他們就要改派別人了,所以......」媽媽說。

 

當人們警覺到自己太過幸福時,通常也就是即將失去的時候。

 

只是我沒想到,會是以這樣的方式失去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5/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