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為,當他打電話給我時,會對我說,他已經想清楚了,其實,他還是比較喜歡我,想再回到我身邊。

 

我以為,我是因為還期待他回來,所以,才等著他的電話。

 

我以為,我會很高興,然後,對他說著要他回到我身邊之類的話。

 

然而,當接起電話,聽到他的聲音那瞬間,我便明白,自己對他已經沒有任何感覺,既沒有愛,也沒有恨了。

 

然後,我也明白了另一件事情,其實,我真正期待的,是另一個男生的來電。

 

我打開手機的電話簿,找到那男生的手機號碼,然後撥了通話鍵。

 

「您撥的號碼,已暫停使用……

 

寒假結束後,我打過幾次電話給dj學長,一開始只是無人接聽,但後來卻變成了暫停使用,dj學長已經停用了手機嗎?為什麼呢?

 

這樣一來,我就沒辦法聯絡上他了,dj學長,為什麼要消失的這麼徹底,連一點痕跡都不留呢?

 

為什麼dj學長把手機停用後,卻不想辦法告訴我他的新號碼?難道他一點都不想跟我連絡嗎?我在他心中,連普通朋友都不是嗎?我們不是曾一起工作、一同旅行,還共度了下午茶時光,為什麼他能這麼快將一切遺忘呢?

 

人們,真的這麼善忘?還是,dj學長他根本就不曾把那些回憶放在心上,所以,又何來遺忘?

 

他現在,一定正盡情的享受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,或許還辦著沒人要參加的聯誼活動吧?不曉得他換新車了沒?

 

如今,失去了找尋dj學長所有線索的我,只能等他來找我,或是打電話給我,但若他根本不在意我,那麼,想再見到他,恐怕很難了。

 

或許,我們相約玫瑰園的那天,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。

 

可惜,卻沒能見到面。

 

後來,dj學長的身影,從此不再出現了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回到學校後,依然忘不了寒假的事。

 

上個禮拜,我回台南時,一直想著回飲料店看看,但卻一直猶豫著,因為就算回去了,見到了小冰,我又能怎麼樣?小冰的心裡根本沒有我,即使我整顆心都被小冰佔據了,也沒辦法讓小冰多看我一眼,我回飲料店去找小冰,只是讓自己愈陷愈深而已……

 

還是趁著沒到無法自拔的地步,趕快抽身吧。

 

沒錯,我只是需要點時間,來把小冰忘記,只要別去找她、別再見面,像我這種沒有定性的人,很快就會移情別戀,喜歡上其他女孩,我想,這應該不難做到,因為喜新厭舊是人們的天性。

 

手機遺失後,我辦了個新門號,然後發簡訊給所有能連絡得上的朋友,告訴他們我換門號了,但卻沒能發給小冰,因為小冰的號碼,跟著手機一起遺失了。

 

不過,就算我還有小冰的手機號碼,然後,也發了簡訊給小冰,我想,也不會跟現在有什麼不同,我和小冰依然各過各的,不會有任何交集。

 

對小冰來說,我只是寒假開始時出現、寒假結束後消失的工作夥伴而已吧?以後,若小冰偶然在花東行的照片見到了我,能不能想起我是誰呢?她會記得我叫dj嗎?

 

算了!別再想了!明知道再怎麼思念,都不會有結果,還一直想,那樣就太愚蠢了,我是聰明人,不該做愚蠢的事。

 

dj呀,期中考後不辦次聯誼嗎?」我大學裡要好的朋友之一,阿勝,這樣問我。

 

「辦了又沒人要參加,還辦呀?」我抱怨的說,剛開學時,才又辦了一次,結果只有八個男生參加,讓我顏面盡失。

 

「這次不同,我一定會號召班上所有男人參加的。」阿勝說。

 

「你還敢說!?上回是誰拍胸脯跟我保證,說他會負責找五個男人來撐場面,結果,連那個人自己都沒來!」我指控的說。

 

「那是因為小玫突然說要來找我,我也很無奈呀……」阿勝聳了聳肩。

 

「你都已經有小玫那麼漂亮的女朋友了,幹嘛還這麼熱衷聯誼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身為男人,可不能永遠綁死在同一顆樹上,我以為你能瞭解的。」阿勝微笑的說。

 

我搖搖頭,回答說:「我瞭解的是,若你剛剛說的話被小玫聽到,可能就再也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。」

 

「呵,她在台北,我在新竹,她怎麼聽得到呢?」阿勝有恃無恐的說。

 

「其實,剛才我正在跟小玫講電話,手機都還沒掛掉,你就剛好過來問我聯誼的事……」我不懷好意的笑著說,馬上從懷中拿出手機,偷偷撥給了小玫。

 

「什麼!?你說的是真的嗎!?」阿勝臉色丕變的說。

 

「喏,不信你自己聽。」我說完,將剛好接通的電話拿給阿勝。

 

只見到他用顫抖的雙手接過手機,然後畏畏縮縮的對手機說了聲:「喂,是小玫嗎?」

 

「我對天發誓!我剛剛說的話絕對是開玩笑的!」阿勝突然的說。

 

「啊!?我剛剛說了什麼!?妳說妳才剛接到電話而已?」阿勝聽完愣了愣,然然恍然大悟的望向我,不過很快就轉為憎惡的表情。

 

「是呀,是呀,我也很想妳呀,不然怎麼會手機沒電了,還拜託dj打電話給妳呢?啊?喔,對呀,dj他當然是個好…………呀!」阿勝惡狠狠的看著我。

 

甜言蜜語五分鐘後,阿勝掛掉了電話。

 

dj,我錯看你了,原來你這麼邪惡!你怎麼能做出這麼令人髮指的事情!?」阿勝悲痛的說。

 

「開個玩笑而已,幹嘛這樣,而且,是你邪惡在先呀,明明有了漂亮女友,還想騎驢找馬的找備胎,這可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。」我正氣凜然的說。

 

「道德!?沒搞錯吧?你要不要乾脆把論語和道德經拿出來唸給我聽?」阿勝說。

 

「朽木不可雕也,糞土之牆不可汚也……

 

Stop!靠!你還真唸呀!」阿勝驚訝的望著我。

 

「請注意水準,我們可是具有高質素的大學生。」我回答。

 

阿勝是最喜歡和我瞎扯淡的朋友,同時也是大學裡,我最要好的朋友,每回和他扯完總能感到心情愉快,關於情情愛愛什麼的,也就能暫時拋開了。

 

「反正,期中考後,你就辦次聯誼吧!」最後他以命令式的語氣這樣對我說。

 

也好,專心忙於某些事情,就比較不容易亂想了。

 

小冰,妳就暫時從我腦海裡離開一下,好嗎?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8/4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