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阿謙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最近,我的成績退步了,爸媽和學校老師都很關心我的狀況。

 

但我常搞不清楚,他們關心的到底是『我』,還是『我的成績』,不過既然成績是我考出來的,所以,應該是我吧?

 

成績退步了,我不是毫不在意,只是有件更令我掛心的事情,所以,我只得暫時將成績的事情擱在一旁,專心想著要怎麼解決眼前的難題。

 

發覺自己喜歡上小雁,是高一時的事情了。

 

那天放學後,我照例去體育館等小雁一起回家,但一到體育館卻得知小雁受傷的消息。

 

「小雁扣殺落地時,不小心踩到隊友的腳,扭傷了腳踝。」教練說。

 

聽完,我連忙跑去找小雁,只見到她癱坐在地上,連站都站不起來,腳踝腫得跟拳頭一樣大,見到我來,還苦笑的對我說:「阿謙,你來了呀......

 

小雁強忍痛處的神情,讓我感到非常心疼,那已經不是小雁第一次因為練球受傷了。

 

「很痛嗎?」我關心的問。

 

「冰敷後,比較沒剛才那麼痛了。」小雁回答,但完全不是不痛的表情。

 

......」我望著小雁,感到萬分憐惜,突然好想將她擁進懷裡。

 

「嗯?怎麼了?」小雁困惑的問。

 

「小雁,能別再練球了嗎?」

 

「啊!?怎麼突然這樣問?」小雁更困惑了。

 

「我再也不想見到妳因為練球,受傷、痛苦的模樣了......」我不捨的說。

 

小雁望了我一會兒,揉了揉腳踝後,對我說:「阿謙你會唸書,但我不同,我會打排球,也喜歡排球,因為排球,我才能進我們高中,若我不練球了,或許我就沒辦法再跟阿謙一起待在這兒了......

 

繼續練球,小雁未來還是會再因練球而受傷,那讓我感到心疼,我不想那樣。

 

別再練球,小雁或許就得離開我們高中,那更不行。

 

我希望小雁能健康快樂,每天都能開心的微笑,更希望她能一直待在我身邊,這是為什麼呢?

 

在那瞬間,我突然明白了。

 

「阿謙,我不要緊的,以後練球我會小心一點.......」小雁還沒說完,我情不自禁的抱住了她。

 

因為,我喜歡上小雁了。

 

「阿謙!我身上都是汗............」耳邊傳來小雁慌張的聲音。

 

「沒關係,就讓我這樣......一會兒就好......」我說。

 

「嗯......」小雁輕聲應了應。

 

之後,就像那個擁抱從沒發生過一樣,我和小雁,又回到朋友的角色裡。

 

接下來的兩年,我默默喜歡著小雁,等待著對她傳達心意的契機,好不容易總算鼓起勇氣,想藉著白色情人節送她巧克力,對她表明心意,但卻弄巧成拙,惹得小雁生氣,自己又在回家路上恍神而出了車禍。

 

當我聽見小雁對我說,永遠都不想見到我時,我感覺世界一下子崩潰了,關於成績呀、學業呀、未來的夢想什麼的,全都不再重要了。

 

現在,雖然小雁已經不生氣了,我一樣會在放學後等小雁練完球一起回家,但我們相處起來,卻變得有些不自然,彼此像是都在迴避什麼似的,我不喜歡那種感覺。

 

「怎麼辦呢?」我自言自語的說。

 

「什麼怎麼辦?」背後突然傳來個熟悉的聲音。

 

「啊!?沒什麼,只是自言自語而已。」我說完,看了看手機的時間,轉移話題的說:「今天練得比較晚呢!」

 

「因為下禮拜要比賽了,所以,多了些針對對手的模擬練習。」小雁回答說,剛練完球的她,身上沒有汗味,卻飄著一股香氣。

 

「這樣呀......不過,小雁,妳今天比較晚,除了多做了些練習,還有別的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呃,我還沖了個澡......」小雁說完,有些不好意思地望著我。

 

「呵,難怪身上這麼香了。」我笑著說,大喇喇的小雁,平常練完球都趕著直接回家,不像有些隊員會先沖完澡再走。

 

「齁~~~~意思是平時我身上很臭了?」小雁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呵,沒的事,平時練完球的小雁,身上雖然不香,但卻是另一種好聞的味道。」我說,兩年前,我將小雁擁進懷裡時,小雁身上的味道,仍深深的刻畫在我的記憶裡。

 

「真的嗎?」小雁半信半疑的說。

 

「嗯,真的。」我點頭的說。

 

......阿謙,你都是用這招哄女孩的吧?告訴你,這招對我沒用喔!」小雁雙手叉腰的說。

 

「啊!?原來沒用呀?」我假裝驚訝的說。

 

小雁聽完有些生氣地敲了敲我的頭後,神情緩和了許多,對我說:「我只是想,每次讓你陪我回家,都得讓你聞我剛練完球的汗臭味,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而已,你可別想太多了。」

 

「嗯,我知道了。」我微笑的說,心想小雁的意思是,她是因為我,所以才沖澡的?

 

「阿謙,你要回家吃晚餐嗎?」小雁突然的問。

 

「嗯,突然這樣問?難道小雁不回家吃晚餐?」我反問。

 

「今天是我爸媽的結婚紀念日,一早他們就告訴我晚上要去吃好料的,讓我晚餐自己解決,真是對傷腦筋的父母......」小雁有些無奈的說。

 

「呵,很有伯父、伯母的風格呢!」我笑著說完,接著說:「我不回家吃也不要緊的,打個電話就好了。那,小雁有什麼想吃的?」

 

這是跟小雁一起共進晚餐的好機會,怎麼能夠放過!

 

「我也不知道,不過,我今天倒滿想去逛夜市的,很久沒去了。」小雁說。

 

「夜市呀,以前我們還滿常一起去的,後來妳忙著練球,我忙著念書、補習......不然,就到夜市解決晚餐,然後再順便逛逛夜市好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不過,逛夜市的話要一直走,阿謙你腳傷才剛好,沒關係嗎?」小雁關心的問。

 

OK啦!已經完全好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商量好後,我先送小雁回去,然後回家換上便服,約好在附近的7-11碰面,再一起騎腳踏車去夜市。

 

夜市雖然熱鬧有趣,但缺乏情調,大概不會是個傳達心意的好地點,想對小雁表白,就再等等看吧!

 

我想,當時機到來時,我一定能明白的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4/28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