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工作服時,我在店裡、店外四處張望,但並沒有看到dj學長的身影。

 

「那個……dj學長今天沒來嗎?」我假裝不經意的問。

 

「咦?dj他只打工到昨天呀,小冰不知道嗎?」貝兒學姊回答。

 

「他是有告訴過我,還說今天要回學校……那他回去前,有沒有來店裡跟大家說再見呢?」我很自然的問。

 

「他今天沒來呢。」貝兒學姊搖了搖頭。

 

「他昨天已經跟店長、我們和其他工讀生說過再見了,但昨天妳剛好沒值班,所以,大概沒機會跟妳說吧?」阿誠學長這樣對我說。

 

「所以,dj學長,不會再來店裡了嗎?」我有點失望的問。

 

「嗯,他今天早上已經搭車回學校去了,而且,店長也已經徵了新的工讀生。」貝兒學姊回答說。

 

「離開前,他沒打電話給妳嗎?」阿誠學長問。

 

我搖了搖頭。

 

「也沒告訴妳些什麼嗎?」阿誠學長又問,表情有些困惑。

 

我又搖了搖頭。

 

「是嗎……」阿誠學長靜靜的望著我,一會兒後,他對我說:「若真是這樣,那麼,我想,他應該不會再回來了。」

 

說完,阿誠學長逕自往吧檯走去。

 

「小冰,dj他只是寒假打工而已,寒假一結束,他當然就得離開這兒,回學校去呀。」貝兒學姊對我說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我點點頭。

 

在我還來不及意識到之前,寒假匆匆的結束了,dj學長也隨著寒假結束而離開,回到屬於他的校園。

 

不過在這一刻,我才突然察覺,自己對於dj學長的離開感到很不捨,因為,猜想著他是不是喜歡著自己的同時,自己好像也有點被他所吸引,在失去前男友感情歸依的現在,更能強烈感受得到。

 

不過,對dj學長來說,我只是他寒假打工時,所遇見的其中一個工讀生而已吧?

 

一直認為自己很特別,但可惜的是,在dj學長心中,我卻不是個特別的存在。我和dj學長從相遇到分離,不過短短一個月,都還來不及更瞭解彼此一些,我們的緣分就這樣消失了嗎?

 

dj學長會不會再打電話給我?為什麼阿誠學長說他不會再回店裡來呢?

 

幾天後,寒假結束,同學們一個個回到學校,準備迎接開學,能見到他們,讓我感覺好多了,也比較不寂寞了。

 

但最近,我總望著手機發呆,期待著它會響起。

 

「小冰,妳又在發呆呢。」我系上的好姊妹,小淇,這樣對我說。

 

「是嗎?」我不置可否的説。

 

「是呀,而且妳最近經常看著手機發愣,妳在等誰打電話來嗎?」小淇問。

 

我微笑,沒有回答。

 

「難道,妳還在等他回來?」小淇問,她見我沒有反應,繼續接著說:「他已經變心喜歡上別人了,小冰,妳就把他忘了,別再把寶貴的青春浪費在那種人身上,不值得的。」

 

「我也想……我也想說愛就去愛,想忘就能忘,但好像不是這麼容易做到的,我對他還沒辦法完全死心,還期望他有天能再回到我身邊,我這樣想,是不是太傻了?」我問。

 

「不,小冰,妳不傻!傻的是她,居然不懂得珍惜這麼好的妳,以後就不要讓我在學校裡遇見他,否則一定有他好看的!」小淇氣鼓鼓的説。

 

「可別太為難他了……」我央求的説。

 

「放心,我有分寸的。」小淇不懷好意的笑了笑。

 

「或許,就像妳以前跟我說過的,我和他本來就不適合吧?」我感嘆的説。

 

「是呀,他理性、嚴謹,妳感性、浪漫,你們倆本質上就有很大的不同,每到特別日子時,他常不當一回事,但妳卻在意的不得了,卻要勉強自己不去計較。妳喜歡跑來跑去、到處旅行,他卻喜歡靜靜的待在家裡看書、欣賞音樂,假日約會時,妳雖然不感興趣,卻還是要陪他去聽音樂會、看畫展,但因為妳很喜歡他,所以,我也不好多說什麼,但其實我一直想告訴妳,憑什麼都是妳配合他,他就不能為了妳而改變他的原則嗎?現在,往好的方面想,妳自由了,以後可以不用再勉強自己了。」小淇連珠炮似的說,看來,她這番話想告訴我已經很久了。

 

「小冰,妳值得找個更好的男生,談一段更棒的戀愛。」小淇握著我的手,微笑的對我說。

 

「謝謝妳,小淇。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,但我會努力忘掉他的。」我說。

 

除了前男友之外,我還等著另一個男生打電話來,但一個月過去了,每回電話響起,我總滿懷期待,但手機螢幕上卻從未出現我所期望的來電顯示,直到期中考前的某天下午。

 

那天下午,我為了準備考試,一大早便到圖書館唸書,我唸的很專心,直到手機突然響起,我才從專注中驚醒,想起自己今天進圖書館前,忘了調成振動模式了。

 

我慌忙的從包包裡找出手機,但見到來電顯示時,我卻愣住了,一時之間,沒有勇氣按下通話鍵。不是一直等著的嗎?怎麼真打來時,卻不敢接了?我究竟在想什麼呢?

 

因為我猶豫了,所以手機又多響了幾聲,引起周圍學生側目,或許該說白眼會更適當,於是我迫不得已的按了通話鍵。

 

「喂,是我。」

 

「我知道。」我邊低聲回答,邊走向洗手間。

 

「妳最近……過的好嗎?」他問,語氣裡有著虧欠。

 

「你說呢?你覺得一個被劈腿男友甩掉的女生,能過的很好嗎?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是我不好,是我對不起妳。」他道歉的説。

 

「還打電話來做什麼?我們已經沒任何關係了。」我冷冷的說。

 

……我只是想知道,妳過的好不好……也希望,妳能過的好……每當我和她在一起並感到幸福時,我就會想到妳,然後,感到非常不捨與歉疚……我現在能做的,只有盡量別出現在妳眼前,但我卻……」電話那頭的他說到這兒,停了下來。

 

「既然,你給不了我想要的,那就什麼都不要給我,我不需要你的關心與歉疚,請從此消失,別再來打擾我的生活,也不要在我的身邊出現了。」我說,出乎意料之外的,原本略為激動的情緒,卻在說這些話之後,平靜了下來。

 

……我答應妳,不再出現在妳身邊,不過……我會在妳看不見的地方默默望著妳,直到妳獲得幸福為止。」他說。

 

「那就隨便你了。」說完,我掛了電話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8/4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