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麼,我按電鈴囉?」站在藍色大門前,筠舉起右手食指,這樣問翎。

 

翎深吸了口氣,神情堅毅的點了點頭,她已經下定決心,不再退縮了。

 

叮咚!叮咚!

 

兩聲鈴響後,屬於我和翎的命運之輪開始轉動。翎的命運取決於她的前男友,而我的命運,就全都依託在翎的身上了。

 

一會兒後,門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,門後的人正在轉動門鎖,接著門打了開來。

 

開門的男人,穿著合身的米白色直條紋運動外套、淺灰色休閒褲,背著球具袋,一副即將出門的悠閒神情,但在見到翎的瞬間,立刻變得驚訝非常,衝口而出的說:「翎!?妳怎麼會……

 

「嗨,好久不見。」翎露出可愛的虎牙,微笑的對男人說。

 

翎此刻臉上的笑容,是我認識她以來,最美的一次,讓我看得入了神,但這笑容,卻不是因我而起……

 

「同樣是分手,有人憂傷度日,有人卻樂不思蜀……」一旁的筠,冷冷的說。

 

「筠,妳也來了……」男人望著筠喃喃的說,說完望向我,筠簡單的介紹了我,他點點頭,將視線移回翎身上,用著輕柔的語氣問:「翎,妳怎麼會來?」

 

男人外表英挺、聲音柔和,有了幾年的工作經驗後,神態更加成熟、內斂,的確是能夠與翎匹配的人,相形之下,我遜色多了……

 

「你很驚訝嗎?」翎輕聲的問。

 

「是很驚訝…….那時我那樣對妳,為什麼還要來呢?」男人神情愧疚的問。

 

「因為,我一直很想見你,也有話想對你說。」翎柔聲說。

 

他望著翎,好一會兒沒說話,先是訝異,接著垂下肩膀,深深的嘆了口氣,然後他抬起臉來,對翎說:「我想去打擊練習場,一起去吧。」

 

「嗯。」翎輕輕點頭,自從見到他之後,翎的嘴角始終泛著笑意。

 

棒壘球的打擊練習場,高中時還算常去,上了大學後,因為忙著許多事情,漸漸變得少去,記得以前還能打到一百二十公里的速球呢,現在不曉得還行不行?

 

我們搭他的車,來到打擊練習場,方才一路上,四個人一句話也沒說,幸好,令人難受的沉默沒維持太久,我們就抵達了目的地,他一言不發的到櫃台換了代幣,接著各給了我們兩枚。

 

「既然來了,就玩一下吧。」他對我們說。見翎收下代幣,筠和我也跟著收下,這是翎的事情,既然翎都收下了,我們也沒理由拒絕人家的好意。

 

「嗯……」翎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。

 

「翎,不想打嗎?」他輕聲問翎。

 

「她呢?你來打球,她不一起來嗎?」翎問,我想翎口中的「她」,指的是他現在的女朋友。

 

「她不愛運動,也不喜歡棒球。」他淡淡的說。

 

「但你那麼喜歡棒球,以前總不停說著棒球的話題,現在這樣,不會很寂寞嗎?」翎居然還關心起他來,讓我感到很難受。翎,為什麼妳寧可關心一個離棄妳的人,也不願多注視我一些呢?

 

因為,翎喜歡的是他,不是我,所以,不管他做了什麼,翎還是喜歡,而不管我付出了什麼,翎還是無法將我放在心上。

 

「出社會後的這幾年,讓我明白,這世上有許多事情,不光是喜歡,就能行得通的……」他語重心長的說。

 

只有喜歡,是行不通的嗎?只想喜歡自己喜歡的,不管任何,難道不行嗎?或許,我還太年輕,才無法理解。

 

 

我們三個,在外頭望著他擊球的身影,姿勢標準、擊球準確、力道強勁,擁有整套棒球用具的他,顯然有不錯的運動神經,也經常練習,才能揮擊到135km/hr的速球。自己似乎什麼都不如他,這讓自以為優秀的我,感到很洩氣。

 

「翎,還不告訴他嗎?」默默看著他打球的翎,讓筠感到有些著急,所以,筠才會這樣問我。

 

「我想,他們需要點時間醞釀,棒球是他們相戀的起點,或許,也能在這裡重新開始吧?」我說,但我沒說,曾是起點的棒球,或許,也可能成為兩人相戀的終點。

 

翎想打的是最容易的慢速壘球,翎要進練習場時,他喚住了翎,遞給了翎一雙手套:「喏,戴上再打,別像那回一樣磨破皮了。」

 

「原來你留著……謝謝。」翎遲疑了一下,才將手套接過來。

 

他還留著翎的手套,表示還未對翎忘情嗎?既然如此,當初為什麼要跟翎分手呢?

 

雖然打的是慢壘,但若沒經過練習,要打得好,也不容易,而翎每一球幾乎都能擊中球心,揮棒姿勢也很正確,看來,翎以前常與他一起練習,在這兒度過了許多甜蜜時光,或許因為舊地重遊,讓翎憶起了過往,握著球棒的翎,是帶著微笑的。

 

而在後頭望著翎打球的他,一會兒微笑,一會兒又顯得心事重重,難道,人們長成大人之後,就會變得這樣子嗎?

 

那樣的話,我寧願永遠是個孩子,想哭就哭、想笑就笑的孩子,至少,能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,愛自己想愛的人。

 

在這一刻,我突然驚覺,原來不敢愛的自己,已經漸漸長成大人了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9/1/2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