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045分開往台北的自強號在第一月台已經進站,請搭乘該班列車的旅客準備上車……」車站大廳響起了熟悉的廣播聲,我聽完,背起稍嫌沉重的行李,起身準備搭車。

 

不過,比起行李,更加沉重的是心情。

 

明知道小冰根本不會知道,我今天早上搭火車回新竹的時間,但我還是每走幾步就回頭張望,深怕看漏小冰的身影。阿誠學長說的對,雖然已經對自己說,從此要忘了小冰,但要放棄小冰,說來容易,卻是難以做到。

 

我要花多少時間,才能真正忘了小冰呢?

 

然而,不管我回頭多少次,終究還是沒能見到小冰的身影。

 

不過,倒是看見了另一個熟悉身影。

 

「呵,你東張西望的,在找誰呢?」女孩微笑的問。

 

「貝兒!?妳怎麼來了?」我驚訝的問。

 

「怎麼?這可是車站,每個人都能來的。」貝兒回答。

 

「話是沒錯……我是指,妳怎麼會在這時候來車站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來見你最後一面呀!」貝兒回答。

 

「喂!什麼最後一面……很不吉利耶!」我沒好氣的説。

 

「離開前最後一次見面,簡稱最後一面呀!」貝兒笑著解釋説。

 

「請別隨便亂用簡稱,好嗎?」我要求的説。

 

「嗚……人家這麼好心來為你送行,你居然這樣對人家!?」貝兒表情無辜的説。

 

「呃,謝謝貝兒姑娘,我知道妳是好意啦,是我嘴笨,不會說話。」我道歉的説。

 

「對嘛!你看!整個飲料店,只有我專程來送你耶!」貝兒強調的説。

 

「是嗎?看妳的樣子,應該是替店裡外送飲料時,順便過來的吧?」我猜測的説。

 

「咦?你怎麼知道?」貝兒看起來很驚訝。

 

「如果妳把工作服脫掉再進來,我可能就不會知道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啊,我忘記了。」貝兒沮喪的説。

 

「沒關係,我還是很感動,謝謝妳來送我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那以後我去找你玩時,要好好招待我喔!」貝兒要求的説。

 

「一定的。」我爽快的答應。

 

我和貝兒又稍微說了一會兒話後,我問貝兒:「小冰,今天有到店裡上班嗎?」

 

「不知道呢,因為她今天是午班,等一下才會來,怎麼了嗎?」貝兒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喔,我只是問問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你……告訴她了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我搖了搖頭。

 

「那你問了嗎?她和男友的情況?」貝兒又問。

 

「沒有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什麼都沒說,就這樣離開,真的可以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嗯,我已經決定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不打算回頭了嗎?」貝兒問,感覺上貝兒好像很關心我和小冰的事情。

 

「已經走得太遠,回不了頭了……」我有些遺憾的説,有些事情一旦過了某個時間點,人的心情變了,就再也回不到從前了。

 

 

1045分開往台北的自強號在第一月台快要開了,還未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。」廣播再次響起。

 

「那麼,我該走了。」我對貝兒說。

 

「跟之前一樣,因為未來還會見面,所以,我就不跟你說再見了。」貝兒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嗯。」我對貝兒也回以微笑。

 

我背起行李準備進月台搭車,突然感覺行李好像沒那麼沉重了。過了剪票口,我從月台往大廳張望,見到貝兒笑盈盈的朝我揮手,我也朝她揮手致意。

 

「我一定會去找你的喔!」貝兒大聲的叫道。

 

「嗯,等妳來玩喔!」我也喊著說。

 

「還有……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情人節快樂!」貝兒說完,笑著用力的朝我揮手。

 

呵,直到現在,我還沒有跟任何人共度過情人節,哪來的情人節快樂呢?但以前沒有,以後,會不會有呢?

 

當列車緩緩起動,我才更強烈的感受到,自己是真的要離開了。

 

小冰,雖然才短短一個月,但我真的很高興能與妳相遇,然後喜歡上妳,即使直到最後,仍無法讓妳明白我的心意,但那不要緊,我會把喜歡妳的心情,深埋在心底,成為我這輩子最美麗的回憶。

 

「小冰,再見了。」我喃喃説著。

 

我想,快樂的情人節,大概暫時不會有了。

 

在那瞬間,巨大的悲傷突然朝我席捲而來,我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緒,但卻已經超過了我所能承受的程度,於是,我別過臉望向窗外,不想讓人發現,在我臉頰上緩緩滑落的淚水……

 

寒假,在這一刻,結束了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當我從睡夢中醒來,整個人還是昏昏沉沉的。

 

昨天,我到底是怎麼回到住處,又是怎麼入睡的?

 

只記得自己哭得很傷心,或許是哭累了,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吧?那麼,我為什麼要哭得那麼傷心呢?

 

雖然剛剛醒來的自己,腦袋還有些混沌,不過一下子就想了起來,然後,悲傷也隨之而來。昨天他親口告訴我,他喜歡上別的女孩,不會再回到我的身邊了,還告訴我,我和他已經結束了。

 

「昨天發生的事情,是真的嗎?會不會只是個夢呢?」我喃喃的説。

 

我起身看了一下床頭櫃的鬧鐘,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,我走向書桌,在包包裡找出自己的手機,發現有許多通未接來電,是誰打的呢?今天又是什麼日子呢?

 

手機上顯示著今天是二月十四日,啊,對了!今天是情人節!

 

但今天卻是我開始單身的第一天,我居然在情人節前夕被男朋友甩了,這可真是諷刺,我可是好多男生追的小冰呢!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?

 

但其實,我之前就已經有了不好的預感,也隱約知道他的心似乎已經不在我身上了,只是不願意面對,還儍傻的告訴自己,只要乖乖等著,他就會回到我的身邊的,但現在看來,他是不會回來了……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8/3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