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我走在校園裡,望著熟悉的景物與踩著悠閒步伐的學生們,會不由自主的失了神。

 

高中時,對大學存有美好憧憬,直到唸了大學,兩年多來,心底始終期待著,某天,能與命中註定的女孩,在彼此最美好的時刻,邂逅在這美麗校園裡,而當我們相遇時,在彼此眼中,都是閃閃發亮的唯一。

 

這些來來去去的學生們,他們也曾有過與我類似的想法嗎?他們如願了嗎?為什麼,他們看起來是那麼幸福快樂呢?而我卻連走在冬日午後的暖陽下,也會感到莫名的憂愁呢?

 

與翎一起去了淡水,並答應陪她去找前男友後,我和翎變得更熟稔。最近,在MSN遇見時,翎熱絡的跟我述說著許多,關於她和前男友的事情。

 

在電腦這一頭的我,望著翎飛快的訊息,撫弄著腳邊的小哈,一心想扮演好聽眾的角色,大都只在翎的敘述告一段落時,才回個簡單的訊息,表示自己還在,並暗示翎繼續說下去。

 

最近的翎,心情很好,或許,是因為即將能與前男友見面的關係吧?她總雀躍的與我分享她與前男友過往的甜蜜回憶,感覺上翎似乎認為,在不久的未來,她們的故事就會繼續下去。

 

在翎的網誌,她書寫著,因為朋友的支持,她決定揮別那只能默默思念他的自己,試著挽回他。

 

……雖然他的任性提出分手,讓我傷心欲絕,但分手後,我還是很思念他……我這樣做,或許很傻,但我真的好想見他……」翎在網誌上這樣寫著。

 

翎,為什麼妳要愛得這麼深?為什麼妳要這麼傻?為什麼上天不讓我先遇見妳呢?若時間能倒流,我祈求上天讓我遇見妳時,我們正當年輕,那時妳的身邊沒有別人,我會好好把握住妳,珍惜妳的一切,讓妳每天都過得愉快、開心。

 

接連幾天,翎或許沒發現,但默默聆聽翎心情的我,回應不出任何有趣的話語,心逐漸變得苦澀與脆弱,好似輕輕一碰,就會疼到碎掉似的,所以,我總當成心已不存在,免得我不小心把自己的心給碰碎了。不過,心碎並不要緊,為翎深深著迷的自己,心遲早是要碎的,但一旦心碎,我就不能陪伴在翎的身邊了……為了翎,我得變得更堅強才行。

 

該怎麼見他,翎、筠和我三個人討論良久,原本想讓翎假裝跟他不期而遇,但若翎心裡想跟他復合,便不必刻意假裝,讓他一開始就明瞭翎想挽回的來意也好。所以,筠提議,直接到他台北工作的住處找他。

 

「直接去住處找他,這樣好嗎?會不會嚇到他呢?」翎有些擔心的問,雖然翎很喜歡他,也與他交往了六年,但兩人之間,似乎仍有某種矜持存在。

 

「很少有男生,會被自己喜歡的女孩嚇到的。而且,就算真嚇了一跳,因為喜歡她,所以也會是甜蜜的。」筠理性的分析說。

 

「你覺得呢?」翎轉而徵求我的意見。

 

「翎,妳應該不只是想見他而已,不是嗎?」我徵詢的問。

 

「我……」翎吞吞吐吐的說不出話來。

 

「若妳只是想見他,有很多方式,能讓妳假裝與他不期而遇,但翎,若妳是為了挽回往日時光,便不用考慮這麼許多,直接去找他,讓他明白妳的心意,這樣會比較好。」我條理分明的說。

 

翎考慮過後,總算下定決心,與我們約好下禮拜六去找他。從那一刻起,我開始希望下禮拜六永遠不會來,因為,陪著翎去找他,不管結果好壞,我都註定要傷心的。

 

若翎與他復合了,我便得默默望著翎和他幸福的身影,一個人獨自神傷,靜待歲月悠悠流轉後,喜歡的感覺淡去,才能重新再來。

 

若翎被他拒絕了,深愛他的翎一定傷心欲絕,而望著翎悲傷身影的我,心裡也同樣難受,但即使再心疼翎,我也得假裝笑容滿面,陪伴著翎直到她打起精神,重新再愛。

 

那時,我在翎的眼中,會是閃閃發亮的嗎?

沒人會知道,但能確定的是,翎在我心裡,早已是閃閃發亮的唯一。

 

 

 

「學長,最近比較常來呢。」管樂社的學妹微笑說著,她擅長黑管,說起話來像音符般跳動,富有韻律感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我微笑點頭。不知怎麼,自從答應翎去見前男友後,突然變得想吹長笛。

 

「既然這麼認真練習,要不要參加期末演奏會?」學妹提議的說。

 

「我是老人了,給你們年輕人表現就好。」我推辭的說。

 

「可是這屆大一的學弟妹,能上台表演的很少,目前排定的節目只有五、六個,這讓我很傷腦筋呢!」她苦著臉說。

 

「這回演奏會的負責人是妳呀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是呀!大家找了各式各樣的理由,就是不肯表演,真沒想到我人緣這麼差……」她洩氣的說。

 

「怎麼會呢?妳很受歡迎的,不是嗎?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雖然跟這學妹不很熟,但以她可愛的模樣,還能演奏鋼琴和黑管,沒理由不受歡迎。

 

「學長,拜託啦!幫幫可憐的我,來表演長笛啦!」學妹懇求的說。

 

「可是……」我猶豫著。因為若要表演,就得真正花時間練習,而最近,我只是想紓解一下而已。

 

「好嘛!若需要鋼琴伴奏的話,我隨時都可以喔!」學妹軟言相求。

 

身為好人的我,很難拒絕女生的要求,無奈之下,只好答應了。

 

「太好了!那我就寫上去囉!」她開心的對我說,我回以微笑。

 

接著,她將表演預訂表拿了出來,把我的名字寫在序號18的格子裡,我才知道,原來學妹是個演技派。

 

「嗯?不是只有五、六個節目嗎?」我質疑的問。

 

「啊!?什麼?學長,我突然想到件急事,要立刻去辦,那我先走了,拜拜!」學妹腳底抹油迅速的離開現場,留下錯愕的我。

 

這麼容易掉進正妹陷阱的我,看來,註定一輩子得當好人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9/1/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