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著滿桌的食物,我想筠一定餓了很久。印象中筠的食量不小,不過今晚點的比以往更多,幸好,今天這頓宵夜說好各付各的,否則,可真是虧大了。

 

不,身為紳士,居然有這麼小家子氣的想法,真是太可恥了!有正妹在身旁時,我得盡全力表現出紳士的一面,而付帳只是最基本的,有道是「不幫正妹付帳單,便稱紳士也枉然。」

 

「一共多少錢?我來付吧。」我微笑的說,展現出自己雍容大度的紳士氣質。

 

「不用啦,不是說好各付各的嗎?」筠明快的拒絕,而我聽完後,居然感到很安心,看來我仍缺乏成為紳士的心理素質。

 

「是沒錯,但以前我們一起吃宵夜時,不都我付的居多嗎?」我說,也憶起了往事。

 

記得那時,筠對於跟美食有關的邀約,從來沒拒絕過,所以,我們不管去哪兒玩,最後一站常是宵夜街,也是筠最開心的時候,印象中,我和筠逛著宵夜街買東西吃時,筠總是興高采烈的樣子。

 

「嗯,不過……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了。」筠淡淡的說。

 

「哪不一樣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那時候……你算是在追我吧?男生追求女孩時,付帳是種基本禮貌,但現在,我們只是朋友而已,所以不需要那樣了。」

 

「呃,那好吧。」我假裝勉強同意,刻意流露出,因為無法請客而感到失望的無奈,如此一來,更顯示出我落落大方的紳士風度,堪稱完美!

 

「呵,別失望嘛!有機會讓你請的啦!」筠笑著說,似乎是想安慰我。由此看來,筠並沒有看出我這窮人裝闊時露出的破綻,或許我的演技還算高明?

 

 

我和筠先以秋風掃落葉的姿態,很快的嗑完了滷味和臭豆腐,我暫且鳴金收兵,但筠卻未露疲態,開始進攻餘下的脆皮雞排、沙威瑪和大腸麵線,看得我目瞪口呆,這種吃法,該能參加中視「我猜、我猜、我猜猜猜」的大胃王美女單元了,筠這樣吃,還能保持現在苗條的身材,已經令人嘖嘖稱奇了。

 

「筠,妳很餓嗎?」我忍不住問。

 

「真沒禮貌!怎麼可以這樣問人家呢?」筠嬌嗔說。

 

「喔!對不起!」我立刻道歉。

 

「呵,沒關係啦!不過,不知道為什麼,我今天晚上,就是一整個想吃,大概是太久沒能吃宵夜了……」筠微笑的說,又嗑掉一大半的沙威堡,印象中,筠的心情跟食量成正比,看來今晚筠的心情不錯。

 

「跟寬在一起時,都不吃宵夜的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筠搖搖頭,苦笑的說:「寬說晚上十一點後吃東西,睡覺後,腸胃無法完全消化,食物會堆積到隔天早上,久了胃腸會不健康,所以,他不太贊成吃宵夜……

 

「這樣呀,好像有聽過這種說法,不過,當我想吃宵夜時,也不會想那麼多……」我說,心想吃個宵夜還得擔心胃腸健康,未免太過辛苦了些。

 

「呵,對嘛!」筠心有戚戚焉的說。

 

「話說回來,最近,妳跟寬如何呢?」我假裝隨口的問。

 

「怎麼突然想問這個?」筠停下了動作,疑惑的望著我問。

 

「因為最近幾次,寬都沒來接妳下班,這不太正常吧?我在想,妳們是不是在冷戰?」我措詞小心的問。

 

……看起來像嗎?」筠低著頭問。

 

「呃……難道不是嗎?」我尷尬的問。

 

「呵,你說呢?」筠微笑的問。

 

「我就是不知道,才會問妳呀?」我無辜的說。

 

「嘻~~~~」筠開心的笑了。

 

「喂!我問妳這麼嚴肅的問題,妳卻笑得這麼開心,是怎樣?」我沒好氣的說,不過,看筠的神情,倒是安心了不少,若是筠跟寬處得不好,想必不會笑得這樣開心。

 

「呵,因為妳這麼關心我,讓我覺得既開心又溫暖呀!」筠微笑回答。

 

「所以,是我想太多了囉?」我確定似的問。

 

「嗯,我和寬沒吵架啦!而且嚴格說起來,我們從來沒有真正吵過架,就連上回,因為白日夢的工作,有些不愉快時,他也只是念了幾句,有時候,我還真想找他大吵一架,藉此好好溝通一下呢!但他實在太理性了,我怎麼想吵,也吵不起來。」筠抱怨的說。

 

「嗯,寬一向給人種成熟穩重、充滿理性的感覺,大概很難失去理性的跟妳吵架吧?不過這樣也好,經常吵架畢竟不是好事,因為吵架時,常會說出傷害對方的話,吵久了,兩人的感情就會漸漸走到盡頭。」我又開始發揮我紙上談兵的戀愛觀點。

 

「不過,有時適當的吵架,也是種表達意見、溝通的方式,完全沒吵過架的情侶,實在太奇怪了,我和寬就是這樣,交往一年多了,竟然沒真正吵過架……有時,我會覺得我和寬不太像情侶……」筠提出她的想法。

 

「是嗎?情侶一定會吵架嗎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等你有了女朋友,你就知道。」筠斬釘截鐵的說。

 

「女朋友呀,我這好人界的元老,還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有呢!」我自怨自艾的說。

 

「緣分來了,自然就會有的,因為你是個好人呀,呵。」筠說完,笑了起來。

 

「唉,現在好人不受歡迎呀……」我哀怨的說。

 

筠,妳要等我緣分來嗎?只可惜,之前我錯過了與妳的緣分,如今,雖然喜歡著翎,但卻也註定無緣,我想自己大概是天生歹命吧?既然如此,也只得認命,繼續當我的好人,至少,還能對大家有些幫助,想到這兒,感覺自己的偉大情操,可媲美德雷莎修女。

 

桌面上的食物,在筠的好心情,與我身為男性,在食量上不可輸給女孩太多的無聊自尊心下,被一掃而空,我已超越了自己的食量極限,但筠卻是一副意猶未竟的模樣,我不禁想像,若當初自己真成了筠的男友,現在是否因為筠巨大的食量,而欠了一屁股債呢?

 

還是別想了,全都過去了,只要我還經常有「假如當初我成了筠的男友」的想法,那麼,我大概不可能真正拋開與筠錯過的遺憾吧?

 

但問題是,在我內心深處,真的想把那遺憾拋開嗎?或者,只想將它放在心底,在往後的歲月裡,一次又一次的複習,甚至……想把緣分繼續?

 

這問題,不管問了自己再多次,在我心裡,始終沒有答案。

 

待續

     by dj 2009/1/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