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小芙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跟子軒已經約會過三次了,在晏如的指導下,每次的約會都很順利。

 

「聽妳的形容,我覺得他應該挺喜歡妳的,現在就等他跟妳告白了。」晏如這樣說著。

 

「真的嗎?他真的會跟我告白嗎?」我既驚且喜的問,經過這幾次相處,我愈來愈覺得子軒是個很棒男生,豐富的內涵和優雅的談吐,讓他更顯魅力。

 

「瞧妳著急的,妳好歹也是個美少女,矜持一點好嗎?」晏如取笑的說。

 

「人家哪有很著急!?」我反駁的說,但害羞的臉都紅了。

 

「照我的判斷,他應該是個比較內向的男生,要等他告白,可能得花上不少時間,然後妳的青春就這麼流逝了......」晏如說到這兒,朝我望了一眼,頑皮的吐了吐舌頭。

 

「晏如,妳在說什麼呀!?沒個正經的!」我假裝生氣的說。

 

「呵,好啦!不逗妳了!我的意思是指,不能只是乾等,必須擬定適當策略稍微Push他一下。」晏如解釋的說。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我不解地問。

 

「就是想辦法替他製造對妳告白的場景和契機,否則大概得等很久。」晏如說。

 

「得等很久嗎?」我失望的說。

 

「還說不急,瞧妳一臉失望的樣子。」

 

「齁~~~~」我發出抗議的聲音。

 

雖然晏如使勁的虧我,但她還是替我擬定了策略,要我見機行事。

 

但我很擔心,自己真的能妥善使用晏如的錦囊妙計嗎?

 

跟前幾次約會相同,我和子軒先約在我們相遇的7-11,我再讓子軒載,而子軒總是比我先到,然後我們會一起喝杯咖啡。

 

我喜歡這樣,因為,這家7-11和咖啡是我和子軒的起點,不曉得他喜不喜歡?

 

「策略一:讓他載時,先別緊抓著握把,把雙手放在自己的腿上,看準了路不平或緊急剎車的時候,順勢抱住他,再假裝因為害怕忘了放開,之後就一直抱著。」我憶起晏如的策略。

 

「唉呀,這種事我做不來啦!」

 

「小芙,怎麼了嗎?」子軒困惑的問,買完咖啡回來的他,正好聽見我的自言自語。

 

「沒、沒什麼!」我回答,羞的臉都紅了,居然想著要怎麼趁機抱男生,真是太丟臉了!

 

「喏,妳的咖啡。」子軒把咖啡遞給我。

 

「謝謝。」我道謝後接了過來。

 

「小芙好像很喜歡咖啡?」子軒問。

 

「啊?怎麼會這麼想?」我反問。

 

「因為,每回來7-11,妳都會點一杯喝。」子軒回答。

 

「嗯,雖然不討厭,但其實我,也沒那麼喜歡咖啡。」

 

「是嗎?我倒是挺喜歡的。」子軒笑著說。

 

不曉得說什麼的我沒有接話,所以,我們之間有了短暫的沉默。

 

「你不想知道,為什麼我不那麼喜歡咖啡,卻老是要點的原因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想呀。」

 

「那你怎麼不問?」

 

「因為,感覺起來,好像是個不能說的秘密吧?」子軒說完,笑了笑。子軒真是個體貼的好男生。

 

「那你為什麼喜歡咖啡?」我問。

 

「喜歡咖啡的香氣,也喜歡端杯熱咖啡在手上的感覺,好像很有種思考的氣質,最近還因為咖啡......所以更喜歡了。」他回答。

 

「因為什麼?怎麼沒說?」我問。

 

「呵,我也有不能說的秘密呀。」子軒笑著揚了揚眉。

 

「真奸詐呢!幸好我還沒說。」

 

『其實,我不是喜歡咖啡,而是喜歡和你一起喝咖啡。』

 

若我能將心裡的想法,直接告訴他,那該有多好?

 

「那今天想去哪兒?」子軒問。

 

「嗯,我想想......

 

一小時後,我和子軒來到個號稱是情侶約會聖地的地方。

 

『策略二:想成為情侶,就必須像對情侶,所以,要去情侶約會常去的地方,讓他從其他情侶身上感受到情侶的甜蜜,這樣能刺激他快些下定決心跟妳告白,但切記,不管何時,妳一定要保持女孩子的矜持,因為人們永遠不懂得珍惜容易到手的東西,包括愛情。』我又憶起晏如的話。

 

容易到手的愛情,人們真的不懂得珍惜嗎?

 

「真是個熱鬧的地方。」子軒說,感興趣的四處張望。

 

「第一次來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騎車路過很多次,像這樣停下來到處逛,還是第一次,印象中,是個年輕情侶很多的地方,既熱鬧又充滿活力。」子軒形容。

 

「嗯,這地方經常有藝人來辦活動,像是簽唱會、握手會之類的,所以,藝人相關的周邊產品很多,自然就會吸引很多學生來這裡,當然......情侶也很多......」說到情侶我偷偷瞄了子軒一眼,然後心虛的低下頭去。

 

應該不會被他發現,我想來這兒,是別有居心的吧?

 

「是呀,好像還有國中生的情侶......」子軒說完望了望我。

 

「還真早熟呢!哈、哈。」我乾笑的說。

 

有對國中情侶手牽手從我們面前走過,男生看起來不錯,但女生卻不怎麼樣。

 

身為美少女的我,居然輸給了長得不怎麼樣的國中女生!自尊心大受打擊!

 

「那我們到處逛逛吧!」子軒說。

 

真希望他說完這話後,能牽著我的手一起走,但他只是帥氣的將手插在口袋裡。

 

而且剛剛騎車過來時,我還是死命地抓住後座把手不放,完全沒能執行晏如的策略。

 

『古時候打仗時,軍師會給主帥出謀劃策,但最後做決定的還是主帥,就算軍師的策略再好,但主帥不執行的話,那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。』我想到這禮拜去上中國通史課時,教授談到三國時代,呂布的軍師陳宮面對曹操來襲連獻上、中、下三策,但呂布後來都沒能執行,陳宮只能感嘆。

 

不曉得晏如是否也會和陳宮一樣,感嘆自己懷才不遇呢?

 

「怎麼了嗎?」子軒回過頭來問我。

 

「沒事。」我搖了搖頭,微笑的說。

 

只是輕輕跟在子軒身後,望著他的身影,我就感到心滿意足。

 

不知不覺中,已經變得這麼喜歡他了,但即使如此喜歡,要我跟子軒表白,大概還是做不到吧?這樣的我,該怎麼辦呢?

 

晏如,雖然妳是個非常優秀的軍師,但我卻是個軟弱無能的主帥,大概沒辦法執行妳的策略了。

 

子軒,雖然很喜歡你,卻沒有勇氣告訴你,因為我的臉皮實在太薄了,所以,我只能夠等待了。

 

希望,你不會讓我等得太久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4/1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