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完禮拜六的午班後,我的寒假打工生涯,宣告完全結束。

 

「結束了呢。」貝兒對我說。

 

「是呀,就這樣結束了,有些感傷呢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一定是因為以後不能常見到我了,所以感傷吧。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呵,或許是喔!」我笑著回答。

 

「沒關係,我有空會去找你玩的。」

 

「嗯,我很期待。」我說,心裡想著若貝兒來找我,要帶她去哪玩呢?

 

「那我就不跟你說再見了,因為我們還會再見面的。」貝兒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原本沒班的阿誠學長,在我快下班時,也跑到店裡來。

 

「要閃了?」阿誠學長問。

 

「嗯,是呀,責任已了,錢也領到手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我會懷念你的,dj學弟。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說什麼懷念呀,好像我已經掛掉了一樣。」我抗議的説。

 

「祝你一切順利。」阿誠學長笑著說。

 

「謝謝。」

 

步行到停車的地方,我跨上機車,回頭又望了飲料店一眼,當初因為想買新機車,才會到飲料店打工,沒想到會在那兒遇見心儀的女孩,短短一個寒假,真的發生了許多事情呢。

 

「咦?手機呢?」跨上機車後,我想看看現在幾點,卻怎麼也找不到手機。

 

這樣說來,今天出門打工前,好像也沒把手機帶出來的印象……

 

那麼手機是到哪去了呢?才剛領到打工的薪水不久,不會得花在手機上吧?更糟的是,我還沒跟小冰約好時間呀!等一下小冰會不會因為打電話找不到我,生氣就不去了呢?

 

想到這兒,我又回到店裡,阿誠學長已經離開,但貝兒對於我去而復返又東翻西找的行為感到很好奇。

 

「你怎麼又回來了?在找什麼呢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呃,因為想念貝兒,所以回來了。」我隨口胡謅的説。

 

「呵,你逗我開心的吧!看你的樣子,應該是忘了什麼東西吧?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忘了什麼呢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我找不到手機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喔,那我幫你找找。」貝兒說。

 

「謝謝。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十分鐘後,我和貝兒找遍整間飲料店,就是不見手機的蹤跡。

 

「好奇怪,找不到呢……」貝兒皺眉的説。

 

「或許是放在家裡,沒帶出來吧?」我猜測的説。

 

「呵,或許吧?」貝兒微笑的說。

 

「那我回家找找看好了,謝謝貝兒幫我一起找。」我對貝兒說。

 

「呵,沒幫上什麼忙呢。」貝兒笑了笑。

 

告別貝兒之後,我火速回到家裡,開始在房間裡翻箱倒櫃,展開地毯式的搜索,但就是不見手機的蹤影。

 

「到底跑哪去了?該不會弄丟了吧?」我自言自語的説,但糟糕的是,我連可能在哪弄丟的印象都沒有。

 

上天真的很愛跟我作對耶!明明跟小冰相約玫瑰園,卻在這麼重要的時刻搞丟手機,這下子該怎麼辦?

 

我氣急敗壞在房間裡生了一會兒悶氣,才意識到生悶氣根本解決不了問題,應該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。

 

小冰說要我陪她到玫瑰園,但並沒有說要喝下午茶還是用餐,不過既然知道在玫瑰園見面,那麼,只要我先到玫瑰園等,小冰若打電話找不到我,應該會自己先過去,到時候我再解釋一下原因就好了。

 

完成沙盤推演後的我,毫不猶豫的跨上機車,飛快的趕往玫瑰園,深怕小冰已經先我一步抵達,那我可就慘了。

 

不過,當我走進玫瑰園時,並沒有見到小冰的身影,讓我鬆了口氣,不過卻也有些失望,因為我已經超過一天沒見到小冰了,很希望能立刻見到她。

 

想到這兒,我不禁取笑起自己,才一天沒見面就思念成這樣,明天之後,或許就再也見不到了,那樣的我,該如何自處呢?

 

船到橋頭自然直,到時候因為有形與無形的距離,阻隔了我和小冰,雖然見不到小冰,會讓我感到痛苦,不過那只是一開始,過段時間我就會習慣,之後便會淡忘,我必須相信人類善忘的本質。

 

「先生,一位嗎?」玫瑰園的服務生問我。

 

「兩位,她待會兒就到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這邊請。」服務生示意為我帶位。

 

「我可以坐那邊嗎?」我問,望著小冰最喜歡的位子。

 

「嗯,可以呀。」服務生確定沒人訂位後,點頭的說。

 

「那先生要等另外一位客人來了之後再點,還是先點呢?」服務生問,她有雙澄澈的明亮雙眼,即使戴著眼鏡依然閃耀動人,不過,還是差小冰一點。

 

「嗯,等一下好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好的,那我先幫您倒水。」

 

「謝謝妳。」我微笑回答。

 

喝了口水後,我環顧玫瑰園四周,憶起上回和小冰一起在這兒享用下午茶的情景,想來才是不久前的事情,但不知為什麼,感覺上卻已經是有些遙遠的記憶,為什麼呢?

 

因為,我心裡隱約明白,今天之後,和小冰一起在玫瑰園享用下午茶的時光,永遠只能是記憶,再也不會有了。

 

「沒關係,至少,我還有今天。」我安慰自己的説,其實上天對我已經不錯了,至少祂成全了我最後一次想與小冰獨處的願望。

 

接下來,我在玫瑰園裡,唯一能做的,只有等待。

 

現在想來,在我與小冰相遇後,就一直在等待。

 

等著和小冰一起值班,等著小冰回頭看我、等著小冰對我微笑、等著小冰把我放在心上、在等待中,寒假一天天的逝去,偶爾想著或許在寒假結束前,我和小冰之間,會發生什麼不一樣的事情。

 

不過,什麼都沒有發生,今天以後,寒假結束了,而我,也失去了等待的理由了。

 

那樣也好,在等待中度過的人生,只需要一個寒假就夠了。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7/3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