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小雁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練完球已經將近七點,爸媽今天晚上去參加喜宴,讓我晚餐自己想辦法解決,疲累的我懶得動腦筋,準備到7-11看看,還剩什麼便當能買。

 

傍晚時分,7-11的客人正多,櫃台的可愛店員正忙著結帳,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偷瞄了瞄她的名牌,上頭寫著「思晴」,旁邊的帥哥店長忙著煮City Cafe,但以往總帶著微笑的他,今天卻是面無情,幸好等著咖啡的大學情侶,正開心地聊著,所以並不介意,我突然覺得那個男生有點眼熟,似乎在哪見過?

 

一眼望去,只剩下國民便當,不過已經七點了,這是正常的。我拿了個國民便當,到櫃檯結完帳後,請可愛店員替我弄熱,便在店內找了個座位,打開便當吃了起來。

 

「該不該去看看他呢?但又覺得好丟臉......」我喃喃說著。

 

這時「叮咚」一聲,外頭走進個有些一跛一跛的男生,那身影一看就知道是阿謙!是呀,阿謙和我都經常來這家7-11,住在附近又念同個學校,怎麼可能永遠不見面?那天,我到底是在任性什麼?雖說,送女孩她自己選購兼包裝的巧克力很沒情趣,但至少阿謙送巧克力的對象不是小遙,而是我呀!那不就代表,他對我是有好感的嗎?

 

現在該怎麼辦!?自己去找他很丟臉,但若巧遇的話就不會了吧?現在正是好機會,否則以後真的見不到他,那該怎麼辦?

 

「小雁!?」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響起,在我尚未做出決定之前,阿謙就已經先發現了我。

 

......」一時之間,我說不上話來。

 

「小雁,很抱歉!我不是要故意出現在妳面前的......我馬上走,馬上就離開!」阿謙說完,立刻轉身,努力加快著有些跛的步伐,朝店門走去。

 

「等等!阿謙,我......」話還沒說完,阿謙因為走著太急,受傷的腳一下子支撐不住,眼看就要跌倒,情急下,我連忙過去扶住他。

 

......謝謝妳,小雁。」阿謙沉默了一會兒,接著跟我道謝的說。

 

「腳都受傷了,就別勉強自己,先坐下來休息一下吧。」說完,我扶著阿謙在我的座位旁坐了下來。

 

「但小雁,妳說妳不想再......我坐這裡沒關係嗎?」阿謙擔心的問。

 

「所以才說你是笨蛋,那天,我是因為生氣才那樣說的。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那現在呢?」

 

「現在......不生氣了啦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不生氣了嗎?哈,太好了!真是太好了!」阿謙一副如釋重負的模樣。

 

「那阿謙,你吃過了嗎?」

 

「還沒,我爸媽和小雁的爸媽一起去參加喜宴了,所以,我才來買晚餐。」阿謙回答。

 

「那你想吃什麼?我幫你買。」我問。

 

「那怎麼好意思,我自己買就好。」阿謙說完便要起身。

 

「既然是傷患,就乖乖接受人家的好意,想吃什麼?快說!」我命令式的說。

 

「這樣呀......那就跟小雁一樣好了。」阿謙妥協的說。

 

我拿了另一個國民便當,付帳加熱之後,擺在阿謙面前,然後在他身旁坐了下來。一時之間,我和阿謙都安靜的吃著便當,沒人說話,最後,忍不住打破沉默的是阿謙。

 

「那天......小雁生氣的原因,我一直想不明白,如果可以的話,能告訴我嗎?」阿謙開口問我。

 

「都說已經不生氣了,你還問......」我白了他一眼。

 

「可是,我真的不明白我做錯了什麼?」阿謙委屈的說。

 

「給你個提示,回去自己想,不然一回想,我又要生氣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什麼提示?」阿謙眼睛發亮的問。

 

「巧克力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巧克力?就這樣?」阿謙困惑的問。

 

「對。」我點點頭。

 

阿謙大概是怕我生氣,所以沒繼續問下去,但看他的神情困惑,似乎仍不明白巧克力這提示,跟我生氣有什麼關係。

 

「那個......我聽說你出車禍,還好嗎?」我關心的問。

 

「還好,腳受了點傷,醫生說大概一個月左右就能痊癒。」阿謙微笑的說。

 

「怎麼這麼不小心呢?」我心疼的問。

 

「因為當時剛好在想事情,所以沒注意到前面有車,所以才會......」阿謙簡單解釋的說。

 

「阿謙,你出車禍那天......是我們不歡而散那天嗎?」

 

......嗯。」阿謙猶豫了一會兒,點了點頭。

 

「那你騎車會心不在焉......是因為那天發生的事情嗎?」我有些歉疚的問。

 

「不是的!是我自己不小心,跟那天的事沒關係,也不關小雁的事。」阿謙連忙解釋的說,似乎想把所有責任都攬在身上。

 

「是這樣嗎?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「真的!小雁別想太多,我騎腳踏車時,原本就喜歡左顧右盼的欣賞風景,看來這習慣得改了,哈哈。」阿謙說完,乾笑了兩聲。

 

「呵,傻瓜。」見到阿謙賣力說服我的模樣,突然覺得這樣的阿謙既可愛又貼心,忍不住微笑了起來。

 

......」阿謙用快哭出來的表情望著我。

 

「怎麼了?這樣看我?」

 

「因為小雁妳笑了呀,還以為,沒辦法再見到妳的笑容了呢......」阿謙很哀怨的說。

 

「神經!哪有那麼嚴重呀?」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。

 

「因為,這是妳第一次對我說『不想再見到你』,我當然會覺得很嚴重呀,以後別再說那種話了,好嗎?」阿謙央求的問。

 

......好啦,我以後不再說了。」我答應的說,但覺得我和阿謙的對話有些奇特,這是一般青梅竹馬該有的對話嗎?

 

「那以後,還能找妳一起騎車回家嗎?」阿謙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,沒理由拒絕的,因為我也很喜歡和阿謙一起騎車回家。

 

「呵,那就好。」阿謙微笑的說。

 

......」我沉默望著阿謙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阿謙疑惑的問。

 

「阿謙,你沒別的話對我說了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嗯......」阿謙略想了想,接著搖了搖頭。

 

阿謙這傢伙,都在白色情人節送我巧克力了,難道就沒其他的話想對我說了嗎?像是「我喜歡妳」或「當我的女朋友吧」之類的?

 

「阿謙,你之前經常去活動中心,是為了......」我說到一半停了下來。

 

「嗯?」阿謙困惑的望著我。

 

「沒事。」我微笑的搖搖頭,最後,我還是把「來看我的嗎?」這幾個字給吞了回去。

 

「嗯,小雁......」輪到阿謙欲言又止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等我的腳傷好了,能找一天一起出去玩嗎?」阿謙邀約的問。

 

「好呀,不過在那之前,你要乖乖養傷。」我回答,心裡很是開心。

 

雖然最後我並沒有收下阿謙的巧克力,但白色情人節的小插曲,似乎讓我和阿謙的距離變得更近,大概是友達以上、戀人未滿。

 

也明白了,其實阿謙是很在意我的。

 

話說回來,阿謙要送我的巧克力,最後到哪去了?

 

關於這點,還真令人好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