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子軒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在往影城的路上,後座的小芙心情似乎很好,輕哼著首耳熟的曲子。

 

「小芙,妳好像也很開心?」我問。

 

「什麼!?」小芙靠近的問,她身上薰衣草的香氣也傳來過來,令我心神一盪。

 

「我是問,妳好像也很開心?」

 

「呵,是呀。」小芙回答。

 

「發生了什麼好事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呵,秘密!」

 

抵達影城時,剛好六點半,距離電影開演還有三十分鐘。

 

「我們去買爆米花吧!」小芙提議的說。

 

「好呀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子軒喜歡甜的,還是鹹的呢?」小芙問。

 

「小芙呢?」我反問。

 

「我呀,喜歡甜的。」

 

「那就買甜的吧。」我說。其實我看電影時,有沒有爆米花都沒差,但看小芙拿到爆米花的欣喜模樣,她應該很喜歡邊看電影邊吃爆米花。

 

在小芙翻找包包時,我先行付了爆米花和可樂的錢。

 

「切記!今天不管什麼消費,你一定都得請客。一來展現你的紳士風度,不讓女孩覺得你小氣或摳門,二來若女孩覺得不好意思,你可以讓她下次請你,如此一來,絕對會有下一次約會!」我憶起昨晚小白的指點。

 

「這怎麼好意思呢?電影票已經讓你出了,爆米花和可樂應該我請才對。」小芙皺眉的說,皺眉的小芙也超可愛。

 

「沒關係,下次再讓小芙請就好。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嗯,那下次記得讓我請喔!」小芙將包包收了起來,甜甜的笑著說。

 

小白!真有你的!不愧是號稱「人社院美男子」的男人!

 

電影開場前我和小芙閒聊,從言談中得知她上大學到現在,都還沒有過男朋友。

 

「真難以置信......」我驚訝的說。

 

「難以置信?怎麼說?」小芙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因為......小芙這麼可愛,個性又這麼好,相處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,應該很受男生歡迎才對。」

 

「嘻,聽你這樣說,雖然有些害羞,不過很令人開心喔!」小芙又甜甜的笑了,我不禁看得呆了。

 

「話說回來,今天來看電影的人還真是多呢!」我開啟了另一個話題。

 

「是呀,大概因為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吧。」小芙猜測的說。

 

「啊?今天是白色情人節!?」

 

「咦?你不知道呀!?」小芙驚訝的問。

 

我居然無意間在白色情人節這天約了小芙,就初次約會來說,這樣會嚇到女孩的。不過,小芙明知道是白色情人節,還願意赴約,這表示她......

 

「小芙,我......那個......」這是試探小芙心意的好機會。

 

「開始進場了呢!我們走吧!」小芙提醒的說。

 

意識到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後,我才猛然發現,今天到電影院來的看起來幾乎都是情侶,我和小芙在其他人眼中,會不會也是這樣?

 

小芙很專心的看著電影,我則很專心的偷看著小芙。

 

電影演到搞笑情節時,小芙咯咯嬌笑,悲傷的情節時,小芙落下了淚水,緊張的情節時,小芙瞪大眼睛,還無意識地抓著一旁的我的手不放,看完最後的圓滿大結局時,小芙似乎鬆了口氣,喃喃的說:「幸好鼓起勇氣、努力追求的男、女主角,最後有了好的結局。」

 

是呀,電影裡的男、女主角,鼓起勇氣,努力追求到了好結果。而現實中的我,鼓起勇氣追求小芙的話,也能有個圓滿大結局嗎?

 

「在想什麼呢?」小芙問。

 

「在想剛剛的電影,和小芙說的話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喔?那有結論了嗎?」小芙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可惜,好像沒有呢。」

 

「子軒剛剛不是說,我上大學到現在都沒和男生交往過,覺得很不可置信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。

 

「想知道原因嗎?」小芙笑盈盈的問。

 

「想。」我又點點頭。

 

「因為這幾年,我一直在等待,並沒有鼓起勇氣去追求。」小芙說。

 

「等待的人,一直沒來?」我試探的問,原來,小芙有個正在等待的男生嗎?我,出局了嗎?

 

「可以那樣說吧,所以,下一回我不再等待了,我會鼓起勇氣,努力追求。」小芙說完低下頭去。

 

我真心盼望小芙的勇敢追求,會有個圓滿結局。

 

只不過,小芙的圓滿結局和我的,會是一樣的嗎?

 

 

by dj 2014/1/28修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