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部韓劇,劇名是「九回時光旅行」,因為是回到過去的題材,所以很有興趣的看了。

 

劇中的男主角,在尼泊爾得到了九支能回到過去的「香」後,開始回到過去(故事設定是只能回到20年前的同一天),彌補過去的遺憾。

 

我想,隨著時間流逝,我們經歷的愈多,心中所留下的遺憾也會愈多,偶爾想起時......

 

「當時,若我不那樣做就好了......

 

「那時,如果我選擇另一條路,後來我就會......

 

人們,或許都曾這樣想過吧?

 

男主角的哥哥,因為年輕時犯了錯,又錯過了心愛的女孩,一輩子鬱鬱寡歡,最後在找尋「香」的過程中死去,男主角為了救哥哥,回到過去,幫助哥哥和心愛的女孩破鏡重圓,回到現在後,哥哥活了過來,也跟心愛的女孩結了婚,但看似彌補了遺憾的背後,卻產生了更多變數,發生了更多原本不存在的遺憾......

 

看這部劇時,我心想,換作是我,得到了能回到過去的「香」,我會怎麼做?我會回到過去嗎?

 

思來想去,答案應該是肯定的,因為在我心裡,也存在著年少時,因為不成熟而留下的遺憾,總想著,換作是現在的我,一定能好好面對,處理得更好。

 

但是,彌補了個遺憾,可能會衍生出更多個。

 

而且,現在的自己,就是因為經歷了過往時光,包括好的與不好的、快樂的與痛苦的、悲傷的和愉快的,加上深埋心裡的遺憾,才造就了現在的我。

 

所以,那些遺憾,已經成了我整個人的一部分,取走了他們,我將變得不再完整。

 

即使如此,若有機會,我還是想回去一次,不為什麼,只是想再享受一次學生時代的無憂時光罷了。

 

單純寫著東西、戀著某人、編織著夢想、想像著自己的未來。

 

前陣子高雄的哆啦A夢展大受歡迎,不管大朋友和小朋友愛哆啦A夢。

 

為什麼呢?

 

小朋友喜歡他的可愛和百寶袋的無限可能。

 

而大朋友們,當他們還是小朋友時,哆啦A夢帶給他們關於未來的無限想像。

 

而且最重要的是,他有時光機。

 

不僅能回到過去,還能窺見未來。

 

過去,回不去。

 

未來,一直來。

 

by dj 2013/12/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