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東六人行才剛開始就陷入了意外的沉默,在火車上的我、dj學長和阿誠學長,全都一言不發,像在參加場「誰先開口誰就輸了」的比賽似的,深怕先開口說話而遭到淘汰,相較於前方座位的小可和小藍學姊興高采烈的聊著天,我們這邊明顯籠罩著低氣壓,誰才能把這低氣壓驅散呢?

 

「唉,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來玩的?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「啊?小冰學妹,妳在跟我說話嗎?」一旁的dj學長疑惑的問。

 

若真有比賽,這算是我輸了吧?

 

「沒,我只是自言自語而已……」我回答說。

 

「喔,這樣呀……dj學長說,神情很起來很失望。

 

「小冰學妹,我在想……dj學長欲言又止的說。

 

「嗯?」我困惑的皺起眉頭,dj學長想說些什麼呢?

 

「搬家那天,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讓妳不開心的事?或是說了讓妳不開心的話?」

dj學長表情歉疚的問。

 

……」我聽完,沉默了一會兒。

 

「雖然我不曉得小冰妳為什麼不開心,不過我想一定是我說錯話或做錯事,我跟妳道歉,請別再生氣了,好嗎?」dj學長可憐的說。

 

「呵。」望著dj學長楚楚可憐的無辜模樣,我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「啊?笑了?」dj學長困惑的說。

 

「呵,明明就不關dj學長的事,卻在那可憐兮兮的道歉,這樣不知道的人看了,會以為是我在欺負你耶!」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。

 

「但一直以來,的確都是我被欺負……」說到這兒的dj學長,見到我的神情後,立刻把後面的話吞了回去。

 

dj學長,麻煩你再說一遍,我剛剛沒聽清楚呢……」我睜大雙眼,語帶威脅的說。

 

「呃,我的意思是,原來不關我的事,那真是太好了!」dj學長立刻見風轉舵,陪笑的說。

 

「呵。」我笑著說,dj學長這副模樣最是有趣,所以自己才會喜歡逗弄他。

 

「如果不關我事,那麼……小冰那天晚上,是因為什麼而生氣難過呢?」dj學長問。

 

我聽完,別過臉去望向窗外,沒有回答。來花東,就是為了暫時忘掉難過的事情,dj學長,為什麼你還要提呢?

 

「阿誠學長,你該不會是得了失語症吧?」一旁的貝兒學姊終於按耐不住的問。

 

「失語症?什麼跟什麼呀?」阿誠學長一副驚訝又想笑的樣子。

 

「喔,原來會說話呢!我還以為你告白被拒絕,受傷太深,所以暫時失去了說話的能力。」貝兒學姊煞有其事的說,但這話也太直接了吧?

 

「喂!在人家傷口上面灑鹽,這是溫柔體貼的女孩該做的事情嗎?」阿誠學長質問。

 

「人家也不想呀,誰叫你都不說話,我只好灑點鹽,才會有反應呀。」貝兒學姐委屈的說。

 

「男人偶爾會想一個人獨處,好好思考一下事情。」阿誠學長回答。

 

「唉呦,那個回去再想啦!既然來了,就把煩心的事情丟在一旁,好好玩一玩,搞不好三天後,煩心的事情就消失了呢!」貝兒說。

 

「呵,哪那麼容易呀。」阿誠學長笑著說,但看得出來,心情已經好了不少。

 

不愧是貝兒學姊,三兩句話就搞定了阿誠學長,仔細一看,阿誠學長和貝兒學姊似乎還挺登對的。

 

從台南搭火車時,天氣還陰陰的,火車沿南迴線繞經屏東,抵達台東時,太陽已經探出頭來,下車後,望著明亮的湛藍晴空,整個人也開朗了起來。

 

「天氣真好呢!」dj學長笑著對我說。

 

「嗯,是呀!」我也微笑回答。

 

「好的太過頭了,我會被烤焦的。」貝兒學姊愁眉苦臉的說。

 

「呵,貝兒不管怎麼曬,很快就會白回來了,不是嗎?」小可學姐笑著說。

 

「真令人羨慕。」小藍學姊微笑的說。

 

「怕被烤焦的話,就躲在我強壯體格,所製造的陰影下吧!」阿誠學長做了個大力士的動作。

 

「那這幾天,我不就要一直活在你的陰影下了嗎?」貝兒學姊委屈的說。

 

「那麼,我也可以躲嗎?」dj學長冷不防插話的說,大家聽了全都愣了一下。

 

「身為男人!躲什麼太陽!?」阿誠學長立即斥責的說。

 

對嘛!這樣可一點都不Man

 

「這不公平!難道男人就天生命賤?被曬死了也沒人理?」dj學長抗議的說。

 

接下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討論起,男人是否命賤的問題?因為內容太沒建設性,所以,我沒能記得太多。

 

「那接下來呢?」小藍學姊問,總算有人提出有建設性的問題了。

 

「去租機車吧!今天要在台東市郊附近逛逛。」貝兒說完,逕自朝車站對面的租車店走去。

 

 

「什麼!?被租光了!?」阿誠學長驚訝的說。

 

「因為過年,太多人來台東玩了。」租車店老闆解釋的説。

 

「那我們該怎麼辦?」貝兒學姐問。

 

「等到傍晚就會有車了。」老闆回答。

 

「那整個下午不就泡湯了,天氣這麼好耶!老闆~~~~拜託替我們想想辦法嘛!」貝兒學姊開始撒嬌的說。

 

「對呀,老闆你這麼帥,想必心地也跟外表一樣美好。」dj學長也加入了灌迷湯的行列。

 

接下來,除了我和小藍學姊,其餘四人無所不用其極的討好老闆,甚至連老闆長得像金城武加黃立行這種漫天大謊都扯出來了,總算突破老闆的心防。

 

「這三輛本來是預計下個月才開始要出租的新車,就租給你們吧!但你們一定要小心愛惜喔!」老闆交代的說。

 

「耶~~~~老闆你比金城武還帥!」貝兒學姊開心的說。

 

 

 

我們租完車後,花了些時間找到了預定的民宿,民宿主人要我們叫她「溫媽媽」。

 

「哇!你們這團是怎麼回事?女孩子都這麼可愛漂亮,男生也都是帥哥。」溫媽媽讚嘆的說。

 

「是你不嫌棄啦!哈哈!」阿誠學長高興的說。

 

「溫媽媽,你真是有眼光呢!」dj學長也開心的回應。

 

「沒被稱讚過呀?瞧你高興的樣子……」我沒好氣的說,沒人教過他被稱讚時,只需要微笑就可以了嗎?

 

「是很少呀……dj學長委屈的說。

 

「是嗎?但再怎麼說,要說dj學長不帥,也說不過去吧……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「喔,是這樣嗎?」dj學長聽了,雙眼閃著異樣的光彩,我別過臉去,假裝沒發現。

 

我是不是說了什麼,讓dj學長誤會的話了?

 

「那我帶你們去房間吧。」溫媽媽說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6/1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