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依依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成為理財專員也快兩個月了,剛開始真的很辛苦,不停地被人拒絕,還得看人臉色,哪像之前都是我在拒絕別人,讓人看我臉色,我總算有些明白,為什麼爹地要我到基層磨練一下的原因了。

 

爹地希望我以後不管在哪個位置,都能將心比心。

 

「別在偉大的人跟前卑躬屈膝,但在弱小的人面前卻變得殘忍,要正直的對待每一個人。」這是他經常告訴我的。

 

在這方面,秋廷前輩真的是個很棒的示範,因為秋廷前輩在推銷保單時,那種專業、耐心而不卑不亢的神態,真的很令人佩服,即使被拒絕了,秋廷前輩還是很有禮貌的道謝,並對我說,是因為他還不夠專業,不足以讓客戶認識到這份保單的好處,而私底下,也從沒聽過他抱怨過哪個客戶,EQ之高,簡直匪夷所思。

 

呵,一開始的確是這麼覺得的,但第二個月,我開始負責男性客戶,秋廷前輩負責女性客戶後,開始變得有些不同。

 

秋廷前輩不善於跟女性相處的程度,跟他的高EQ一樣匪夷所思!

 

明明跟男性客戶說明時,口條、語氣、神態、用詞都是那麼專業而有自信,但跟女性客戶說明時,不曉得在害羞什麼,講得七零八落的,連我都快聽不下去。

 

「唉,又被打槍了,難道被女性打槍,是我的宿命嗎?」因為跑公家機關推銷保單,不小心又過餐的我們,在常去的7-11外找了位置,一坐下來,秋廷前輩便哀怨的說。

 

「秋廷前輩,別傷心啦!一開始都是這樣的,再多磨練一下跟女生說話的技巧,一定會有所進步的。」我安慰的說,總覺得和之前的相比,我和秋廷前輩的角色互換了。

 

「我這個月的業績都快墊底了,除了新人時期,這個月是我有史以來最慘的......」秋廷前輩神情愁苦的說,他高大身材背後壟罩的愁雲慘霧,有什麼辦法能將它們驅散呢?

 

秋廷前輩這個月的業績只有兩張保單,我卻成長到十五張,是這個月的新人王,雖然買的通通是男性客戶,看來外貌對推銷保單也是有幫助的。

 

「秋廷前輩,你只是運氣不好啦,而且,你在跟女性客戶解說時,都不看著人家,這樣人家感受不到你的誠意,自然不願意聽你多說了,以後跟女客戶說話時,要記得誠懇地注視著對方喔!這樣一來,以秋廷前輩的實力,一定沒問題的。」我安慰且建議的說。

 

「注視著女性客戶......這個......我恐怕沒辦法,我會不好意思......」秋廷前輩洩氣的說。

 

「齁!都幾歲的人,到底是在純情什麼啦!」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。

 

「對啦!我因為從小到大都念男校,所以就是純情,不會跟女生相處啦!」秋廷前輩居然耍起小孩脾氣來了,平時成熟穩重的他完全消失了。

 

「好!好!乖齁~~~~依依我不說了,別哭喔......」我輕拍秋廷前輩的頭,覺得這樣的秋廷前輩真是可愛極了。

 

拍完秋廷前輩的頭後,他稍微呆了呆,然後,自己笑了起來。

 

「哈,我到底在耍什麼小孩脾氣呀?」秋廷前輩自嘲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幸好依依姑娘我大人有大量,不跟你計較!」

 

「真是太感謝依依姑娘了!」秋廷前輩笑著說。

 

「心情好點了嗎?」

 

「嗯,好多了,謝謝妳,不過還得後輩來安慰我,真是丟臉呀!」秋廷前輩說。

 

「秋廷前輩,你是因為不會跟異性相處,所以業績才會慘跌,而在跟異性相處這方面,我可是你的前輩喔!要多尊敬我一點,知道嗎?」我拿翹的說。

 

秋廷前輩本想說什麼,但這時隔壁桌的高中生似乎有些爭吵,分散了我們注意力。看起來很高佻的高中女生,罵男生大笨蛋後,便跑著離開了,留下的高中男生獨自呆了段時間後,才黯然離去。

 

「好像被拒絕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是呀,真是可憐,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。」秋廷前輩說。

 

「呵,人家長得可比你好看多了。」我嘲諷的說。

 

「喂!男人不能光看長相,內在才是最重要的。」秋廷前輩反駁的說。

 

「嘻,這樣說來,你的內在一定很棒了,是嗎?」我笑著問。

 

「呃,那倒也沒有......大概還過得去啦......」秋廷前輩氣勢馬上轉弱的說,哈,秋廷前輩真是誠實的可愛。

 

「話說回來,今天好像是白色情人節。」我開了另一個話題。

 

「喔?對齁,難怪那高中男生要送女生巧克力了。」秋廷前輩恍然大悟的說。

 

「秋廷前輩以前有送過女生巧克力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沒有。」秋廷前輩搖搖頭說,他的回答讓我感到很滿意。

 

「真是讓人驚訝,那現在要不要練習一下?」我問。

 

「練習什麼?」秋廷前輩困惑的問。

 

「跟異性相處呀!送禮可是跟異性相處的重大學問呢!有人說好男人=送禮物送得好的男人喔。」我把以前在兩性書籍裡讀過的話搬出來用。

 

「這樣呀,那要怎麼練習?」

 

「秋廷前輩去買巧克力送我吧!」我說,心裡覺得這樣一定很有趣。

 

「這怎麼可以!」秋廷前輩突然大聲的說。

 

我突然感到有些丟臉,這不等於我被秋廷前輩拒絕了吧?雖然是一時興起,但既然開了口,一定要讓他送我才行,否則這臉可就丟大了!

 

「秋廷前輩,幹嘛突然這麼激動?我可是給你機會練習耶!」我說。

 

「但依照日本習俗,白色情人節,男生送巧克力是要向女生告白......」秋廷前輩說到這兒停了下來。

 

「唉呦,秋廷前輩,我只是要你練習送女生巧克力,又沒要你告白......ㄟ,其實你要順便練習告白也可以喔。」我輕鬆的說。

 

「可是,這樣做真的可以嗎?依依,妳不已經有......」秋廷前輩欲言又止。

 

「已經有什麼?」我反問。

 

「沒什麼!」秋廷前輩很快的搖搖頭。

 

「秋廷前輩,這一切的練習,都是為了往後的業績著想呀!」最後,我使出了殺手鐧。

 

最後,秋廷前輩似乎是帶著複雜心情,去買了巧克力送給我,而且還心思細膩的附了張小卡,上頭寫著:「依依,祝妳白色情人節快樂。」

 

不過除了小卡之外,秋廷前輩的其他表現通通不合格,我從頭到尾糾正了他好多次,希望下次秋廷前輩遇到心儀女孩時,能正確的送禮,感性的告白,將那女孩手到擒來。

 

我想,那女孩跟秋廷前輩在一起,應該會很幸福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