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我佇立在店外,呆望了小冰一整個下午,腦中盡是小冰的事情,而在店裡,一個人的小冰,她在想些什麼呢?

 

喜歡一個人,似乎就會想知道她的種種。像現在,我就很想知道,小冰為什麼會喜歡一個人獨自度過下午茶時光,難道不會感到寂寞嗎?

 

於是,我讀著印象中小冰翻閱過的雜誌,點了小冰喜歡的飲料,坐在小冰上回坐過的位置,透過窗外,看著小冰曾見過的風景……

 

一下子,寂寞的感覺便油然而生,是因為小冰不在我身邊的緣故嗎?昨天下午,獨自一人的小冰,也和我有類似的感覺嗎?她思念起人在台北的男友了嗎?小冰的男友,為什麼不留在台南陪她呢?而小冰,又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留在台南打工,不回台北呢?

 

我望著窗外,見到昨天自己一直倚著的那棵樹,不禁苦笑了起來,昨天躲在那兒的自己,一定顯得怪異又可憐吧?為什麼喜歡小冰,會把自己搞得這麼不堪呢?

 

我呆望著窗外的風景,想像著小冰的心情,雖然註定了,只能在遠處望著她的身影,獨自神傷,不過,若能多明白她一點,就能多靠近她的心一些。現實中,無法靠近小冰的我,只能夠用這種方式接近她了。

 

但不久後,窗外出現了一個令人驚訝的熟悉身影,而在我發現他的同時,他也察覺到了我,然後緩緩朝我走來。

 

「阿誠學長!?」我驚訝的說。

 

「我該說很巧嗎?」阿誠學長爽朗的笑了笑,指了指我對面的位置問:「有人坐嗎?」

 

我搖搖頭,阿誠學長隨後坐了下來一時間,我們都沒說話。望著阿誠學長沉默而略帶憂傷的側臉,發覺阿誠學長其實長的挺好看的,剛才爽朗的笑容也很討喜,這樣的阿誠學長都出局了,我的話,就更不用說了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你怎麼會來這兒?」我打破沉默的問。

 

阿誠學長聽完,環顧整家店後,才回答:「因為,這裡是小冰最喜歡的店。」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

 

「你知道昨晚……我跟小冰表白的事情了吧?」阿誠學長問。

 

「嗯,貝兒告訴我了。」我點頭的說。

 

「果然還是被拒絕了……」阿誠學長嘆氣的說。

 

「果然……阿誠學長,你早就知道,自己會被小冰拒絕嗎?」我有些驚訝的問。

 

阿誠學長望著我,緩緩點了點頭。

 

「既然如此,為什麼還要告白呢?」我不解的問,明知道一定會失敗,為什麼還要去做呢?這不是太傻了嗎?

 

「或許是想給自己一個交代吧?給那個喜歡了小冰半年多的阿誠一個交代,不然,我就太對不起他了……而且,昨天晚上,小冰對我比平常都還要親切,有一瞬間,我以為自己會成功的,大概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會在毫無計畫下,腦充血的對小冰說:『我已經喜歡妳很久了,希望妳能給我一個靠近妳、守護妳的機會。』小冰聽完後,驚訝的望著我,接著悲傷的別過臉去,然後,世界末日一下子就到來了……」阿誠學長有些憂傷的說。

 

「世界末日嗎?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就是那種感覺,一下子完全沒了任何希望,生命也失去了光亮,不曉得接下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,我想對失戀的人來說,一段世界末日般的日子,大概是必須的吧?」阿誠學長說,經過這一席話,我才驚覺,原來阿誠學長是個有深度的人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你真的很了不起。」我佩服的說。

 

「告白被拒絕的人,哪有什麼了不起的呢?還是你想說我像古羅馬時代的三百壯士,明知道此行必死無疑,卻還是選擇勇往直前、壯烈犧牲?」阿誠學長自嘲的說。

 

「至少,阿誠學長,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。」我肯定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我一直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或該做什麼。但被小冰拒絕後,一時間,我卻不知道往後該做些什麼了……今天打工結束後,我原本打算到圖書館唸書,但卻怎麼也唸不下,跑出來透透氣,卻莫名其妙晃到這裡來,看來,我心裡還是惦念著小冰,沒辦法太快忘了她吧?」阿誠學長無奈的說。

 

阿誠學長,我知道的,一旦喜歡上了,要拋開哪是那麼容易的呢?

 

「阿誠學長,跟小冰一起來過這兒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嗯,來過幾回,不過都是跟其他人一起來的,像是貝兒、店長還有其他工讀生。我曾約過小冰幾次,但小冰都沒答應,我猜想,這家店對她好像有特別的意義,聽貝兒說,她喜歡一個人來這兒喝下午茶、思考事情,這大概也是我今天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,喜歡的女孩常出現的地方,感覺上只要來這兒,就能多接近她一點……」阿誠學長說完,淡然的笑了笑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我心有戚戚的說,想起自己曾與小冰在這兒度過的美好時光,為何那時,自己不懂得珍惜呢?

 

「你……好像很能體會?」阿誠學長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呃……沒有啦。」我否認的說。

 

阿誠學長狐疑的打量著我,看來失戀的悲傷,並沒有埋葬掉他聰明的頭腦與過人的洞察力,我很擔心自己的心情被他察覺,所以拼命掩飾。

 

「你會出現在這裡,只是巧合嗎?」阿誠學長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呃,其實小冰曾帶我來過這家店。」我老實的說,要掩蓋真相,不能只有謊言,必須在七分真相加上三分謊言,方能使人信服,所以,我說出來曾跟小冰一起來過這兒的實情,否則,一定無法逃過阿誠學長的法眼。

 

「小冰帶你來這兒!?單獨兩個人嗎?」阿誠學長驚訝的問。

 

「呃……是呀。」我回答,對於阿誠學長的驚訝,感到有些不解。

 

阿誠學長不可置信的望著我,一會兒後,才開口說:「這跟我想的有些不一樣,不過,不按牌理出牌才是小冰吧?」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我問。

 

「據我所知,單獨跟小冰來這家店的男生,除了小冰的男友,就是你了。」阿誠學長鄭重的說。

 

「咦!?真的嗎?」我萬分驚訝的説,我還以為,那天只是因為修車得等很久,小冰無奈之下,才帶我來這兒打發時間而已……

 

「看你這麼驚訝,你還想說,你會出現在這兒,只是個巧合嗎?」阿誠學長眼神銳利的問。

 

我望著阿誠學長,無奈的嘆了口氣,沒有回答。

 

終究,還是被看穿了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5/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