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直到大一時,我才開始用手機。

 

不過說「才」,或許也不太對,因為那時候,手機還不是那麼盛行,大學同學裡,我算是比較早開始持有手機的,呵,因為那時候,我是個喜歡趕流行的人,不過,在那之後的兩三年間,手機就變成大學生必備的工具,再過一、兩年,高中生也都有了,直到五、六年前,國中生也幾乎人人有手機,沒手機的人簡直就是外星人!

 

「什麼!!??你沒手機!!??」大概就像在沙漠中發現水源、買刮刮樂刮中1000萬那麼驚訝吧!?

 

手機是個很方便的工具,因為不管朋友在那兒,只要打他手機就可以找得到他,但那也代表自己隨時都能被找到,包括不想被任何人找到的時候,嗯,不管是誰,總有這種時候。

 

當然,我們可以關機,但平時若沒關機習慣,這等於昭告天下,自己發生了些事情。

 

現在的手機更是多功能,不僅可以上網,還可以玩遊戲、看故事、看新聞,聊天、交談、玩FB,於是某些朋友便整天滑著手機,注視手機的時間,比注視任何一位親人與朋友都還要多,若手機有個些刮痕馬上會發現,朋友和親人生病感冒或心情不好,卻還不一定察覺。

 

記得有一回,我因為手機遺失,懶得馬上去買新的,過了一段沒有手機在身邊的生活,前一、兩天是有些不習慣,擔心會不會有人要打電話找我卻找不到,或是,但轉念一想,若真有重要的事情,應該想盡辦法也會找到我,我就不用想太多吧!

 

還有出國兩個禮拜時也一樣,當時手機漫遊還沒那麼盛行,費率也很驚人,所以索性關機不用。

 

這兩次讓我發覺,自己很依賴的東西,只是習慣了,若一段時間不碰,其實也不會有太多不便,而且沒有手機的期間,我有了更多自己的時間,跟沒碰電腦時,我擁有更多閱讀時間一樣。

 

我們其實被手機、電腦之類的3C產品制約甚深,我也一樣,幾乎沒一天不碰電腦的,現在連出國都還會帶筆電出去紀錄我的旅程,天天都要用電腦打些字才能安心睡覺,跟手機一樣,哪天我拋開了電腦,一開始應該也會很不習慣吧?不過,一段時間後,就會覺得,其實也沒怎樣,之前只是太過依賴罷了。

 

所以,若一個禮拜訂個無電腦日或無手機日的話,應該會很不錯^_^/

 

暫時拋開手機、拋開電腦、拋開3C,不會不便,而是更加自由。

 

by dj 2013/2/2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