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小芙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離開的時候,我已經刻意放慢腳步了,但卻沒見他追上來,我感到很失望,看來,我並不是他喜歡的類型嗎?女孩子果然還是不應該主動嗎?

 

其實,我已經觀察他很久了。

 

因為這家7-11在學校和租屋處附近,所以,我經常會來,第一次見到他時,他穿著襯托出他好看身型的韓系服裝,端著咖啡,一個人坐在窗邊吧檯,望著外頭沉思,充滿神秘感的神情,有種難以形容的吸引力,讓我很好奇他究竟在想些什麼。

 

嗯,真想多認識他一點呢!

 

唉呦!我這樣跟花癡有什麼兩樣,再怎麼說,我也是個受歡迎的可愛女孩,為了身為女人的志氣,即使真的很想認識他,也得想辦法,讓他主動來認識我才行。

 

「若妳想讓他主動來追妳,首先,得先引起他的注意才行呀!」好友晏如給我建議的說。

 

「引起他的注意?」我困惑的說,從以前開始,都是男生追我,怎麼刻意引起男生注意,我一點概念也沒有。

 

「是呀,小芙妳這麼可愛,只要引起他的注意,一般男生應該都想認識妳的。」晏如說。

 

「具體來說,要怎麼引起他的注意呢?」我進一步的問。

 

「呵,小芙,學校追妳的男生不少,妳沒一個看得上眼,卻這麼在意他,連我都對他感興趣起來了。」晏如取笑的說。

 

「人家……人家哪有很在意呀!」我否認的說。

 

「小芙,妳真是太可愛了!我要是男生,一定喜歡妳喜歡的不得了!好啦,不逗妳了。」晏如說完,開始傳授我一些引起男生注意的方法。

 

「首先,妳一定得經常在他面前出現,最好能搞個能讓他留下深刻印象的事件,記得,每回出現時,妳都得表現出最漂亮、可愛的一面。」晏如對我說。

 

「印象深刻的事件,聽起來很難呢。」

 

「譬如說,去7-11點杯熱咖啡,然後趁他發呆時,把咖啡倒在他身上,這樣印象一定很深刻。」晏如舉例的說。

 

「不好啦!會燙傷的,而且,萬一他因此討厭我了,那怎麼辦?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天呀!妳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,就喜歡成這樣!?」晏如直呼不可思議。

 

「我哪有呀!?」我反駁的說。

 

但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,為什麼我會這麼在意他呢?明明連一句話都沒說過呀。

 

之後,只要去7-11,我就會留意他在不在,連沒事也會特意跑去,看能不能遇上他,不久之後,沒跟他說過話的我,對他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,我知道他是個研究生,每個禮拜有幾天會到7-11喝咖啡,偶爾也會來買些飲料、餐點什麼的。

 

晏如告訴我吸引男生注意的方法,我只有一招敢用,那就是把自己打扮的漂亮可愛,刻意出現在他面前。

 

『小芙妳這麼可愛,只要引起他的注意,一般男生應該都想認識妳的。』晏如曾對我這麼說。

 

但他卻不是「一般男生」,我明明就在他眼前晃來晃去,有一次還特意排在他後面結帳,卻完全沒引起他的注意,或者說,他根本沒發現我,我完全被他無視了!

 

「晏如,怎麼會這樣!?」我哭訴的問。

 

「怎麼會呢?再怎麼說,小芙妳也算是系上數一數二的可愛女生,他卻能完全無視,除非……

 

「除非什麼?」

 

「他喜歡的不是女生……

 

「啊!?不是吧!?」聽完,我簡直就快崩潰!我寶貴的初戀,居然會是這樣的嗎?我的青春呀!

 

之後,我試著更靠近他一些,像是坐在7-11外頭的露天座位上假裝看書,或刻意從吧檯的窗邊走過,不過,依然沒引起他的注意。

 

「小芙,如果妳真的很在意他的話,就別管什麼女人的志氣了,主動出擊吧!」晏如建議的說。

 

「主動出擊!?可是,我不會呀……而且,很難為情的……」我為難的說。

 

「不要緊的,就由人稱『戀愛達人』的我,來擬訂一個天衣無縫的計畫吧!保證將他手到擒來!」晏如充滿自信的說。

 

「咦?妳什麼時候有這稱號的呀?」我疑惑的問,但晏如白了我一眼,沒有回答。

 

今天,我在7-11的所作所為,包括故意插隊,製造機會讓他坐我身旁,跟他聊天引起他的好奇心後突然走人,完全都依照晏如的計畫實行,可是,為什麼我突然離開後,他卻沒追上來呢?

 

照晏如天衣無縫的計畫,他應該要立刻追上來的,為什麼沒有呢?難道我哪裡沒做好嗎?打扮得不夠可愛嗎?還是他不喜歡薰衣草的味道呢?或是不該問他,他喝咖啡望向窗外時在想些什麼嗎?一定是這個!這會讓他以為我是個在暗處偷看他的跟蹤狂呀!

 

啊!我的初戀,就這樣結束了嗎?

 

突然,我的背後傳來急促的跑步聲,而且離我愈來愈近,我的心跳也跟著愈跳愈快,最後,腳步聲在我身後停了下來,我緊張的連回過身的勇氣都沒有,但雙腳卻依然機械性的往前走著。

 

「小芙,請稍等一下!」身後傳來他的呼喊聲。

 

Bingo!晏如萬歲!有妳這朋友實在太好了!

 

我停了下來,深吸了一口氣,依照晏如的教誨,裝出自然、可愛,帶點困惑的神情後,回過身去。

 

「呃,突然叫住妳,真是抱歉。」他神情著急且歉疚的說。

 

我微笑的搖搖頭,回答:「沒關係的,不過,請問有什麼事呢?」但心裡卻想著,若你不來叫住我,那我可就傷腦筋了。

 

「小芙,雖、雖然我們今天才剛認識,但我覺得小芙是個很可愛的女生……我知道我這樣說很突然、也很失禮,但我真的想多認識小芙一點……能不能給我妳的聯絡方式呢?呃,我不是什麼壞人啦!還有,其實我平常沒這麼邋遢的!不信的話,我可以馬上回去換衣服……」他說到後來,開始有點語無倫次,這是不是代表他也很緊張呢?

 

「嘻,我知道呀。」我微笑回答,因為我見過他穿得很帥的模樣。

 

「啊?妳知道?」他看起來很困惑。

 

「那好吧。」

 

「啊?好吧?」

 

「你不是想要我的聯絡方式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是呀。」

 

「所以我回答:『那好吧。』」

 

「咦!?真的嗎?」他似乎很是驚訝的望著我。

 

因為他追了過來,我一時太過開心,居然忘了表現女孩的矜持,晏如告訴我這時應該稍微刁難他一下,才不會讓他覺得我是個隨便就能搭訕的女孩,這下子該怎麼辦?想到剛剛自己的表現,不由得臉紅起來。

 

「你再繼續問,人家就不給你了!」我發窘的說。

 

「那我不問了!不問了!」他連忙的說。

 

接著,我給了他我的手機號碼,他很慎重的輸入後,試打了一下,直到我的手機響了,他才放下心來。

 

「那個……週末小芙沒事的話,能一起出來玩嗎?」他試探性的問。

 

「這個嘛……讓我考慮一下好了。」被喜悅沖昏頭的我,差點立刻答應。

 

我的初戀,應該會跟著夏天一起到來吧。

 

 待續

by dj 2013/2/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