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感覺小冰整個晚上,好像有意無意的避開自己,卻跟其他男工讀生聊得很開心,尤其是阿誠學長,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,但我沒有表現出來,因為我又不是小冰的誰,而且其他工讀生認識小冰都比我要來的久,小冰跟他們比較有話聊,也是理所當然。

 

但,見到小冰和其他男生說笑的模樣,我就是感到很不舒服,這就是,傳說中的吃醋吧?

 

知道自己是在吃醋後,我苦笑了一下,因為自己居然這麼小家子氣的亂吃飛醋,為了不讓自己變得更加不堪,或做出什麼幼稚的傻事,我編了個理由,決定先行離開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另外還有約,得先走了。」我對大家說。

 

「要走了?但你一首歌都沒唱呢!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沒關係,反正我光吃大概就回本了,那錢我先擺這兒,多退少補,先走了!」我說完,朝大家揮了揮手,眼角餘光瞄向小冰,發現她依然不為所動,感到很洩氣。

 

「哼!男人也有男人的志氣!既然妳一點也不在意我,那我也不要再喜歡妳了!等著吧!我很快就會把妳忘記!」我在心裡對自己說。

 

出包廂後,往前走了幾步,身後響起了貝兒的聲音。

 

「嘿,等一下。」

 

我回過身去,微笑的問:「是貝兒呀,怎麼跑出來了?什麼事?」

 

「你要走了呀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嗯,因為有事,而且我也不太會唱歌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但你還沒聽見『天賴』就走了,不會覺得很可惜嗎?」貝兒一副惋惜的表情,讓我覺得很有趣。

 

「呵,哪有自個兒說自個兒的歌聲是天籟的,也不害臊。」我笑著說,打從心裡覺得貝兒的個性真是太可愛了。

 

「嘿,天籟可是你說的喔,人家只是引用而已。」貝兒推的一乾二淨。

 

「是、是,今天不能聽到貝兒姑娘的『天籟』之音,實在好生遺憾,希望下回能有機會彌補這遺憾。」我煞有其事的說。

 

「呵,有機會的,那你等我一下喔!」貝兒說完走進包廂,正當我覺得疑惑時,她拿著小外套和包包踩著輕快的腳步從包廂走了出來。

 

「好了,那我們走吧!」貝兒對我說。

 

「啊?去哪?」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。

 

「回家呀。」貝兒回答。

 

「回家?貝兒不唱了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懂得欣賞天籟的人都走了,我還留著幹嘛?」貝兒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。

 

「啊?那妳的車怎麼辦?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「今天是阿誠學長載我來的,我剛剛已經跟他說,你要送我回家了。」貝兒回答。

 

「那阿誠學長……

 

「他好像要載小冰吧?」貝兒回答,像是知道我想問什麼。

 

「但我有點事……」我裝出為難的樣子,但其實我根本沒事要處理,也沒有約。

 

「是嗎?好失望喔……」貝兒皺眉的說。

 

貝兒失望的模樣,讓我感到有些不忍,於是我改口說:「其實,也不是非今晚處理不可……

 

「真的嗎?不會太麻煩你吧?」貝兒立即微笑了起來。

 

「不會。」我回答,但剛剛不都已經自行決定讓我送妳回家了嗎?

 

「呵,那等一下你就可以好好欣賞天籟了喔!」貝兒說。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我問。

 

「時候到了,你就會知道。」貝兒說。

 

又是時候到了,貝兒好像很喜歡來這套。

 

不過,這回「時候」很快就到了。

 

「你的車好像有些歷史了呢。」貝兒見到我的車後,這樣對我說。

 

「嗯,本來是我老爸在騎的,有十年吧?所以,我才來打工賺錢,打算買部新的。」我據實以告。

 

「所以,是因為它,我們才會認識的囉?」貝兒望著我的老爺機車,眼睛眨呀眨的。

 

「嗯,可以這樣說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「呵,其實它也挺可愛的。」貝兒輕輕撫摸著機車坐墊,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哈,它聽見妳這樣說,一定會很高興的。」我笑著回答。

 

我發動機車,載著貝兒緩緩往目的地駛去,自備安全帽的貝兒,頭微微靠在我肩的上問:「那你準備好了沒?」

 

「準備什麼?」

 

「聆聽『天籟』呀!」貝兒提高語調的說。

 

「喔!原來如此!」我這時才會過意來。

 

「有沒有特別想聽的歌呢?」貝兒又問。

 

「還可以點歌呀?」

 

「嗯,可以點呀,但我不一定會唱。」貝兒有些耍賴的說。

 

「啊?哪有這樣的……」我被貝兒搞糊塗了。

 

「呵,女孩子有任性的權利嘛!」貝兒有如銀鈴般的笑著。

 

「這樣的話,那貝兒就任性的唱妳最喜歡的歌曲吧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喔,想不到,你還是個體貼的男生呢!」貝兒說完,頓了頓後,接著說:「那我開始了,你要仔細聽喔!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我載著貝兒在夜色中緩緩前進著,身後飄來貝兒特有的香氣和輕柔悅耳的歌聲,讓我有種似乎只剩下我和貝兒倆人的錯覺,很是奇特。

 

有人在自己身後演唱歌曲,一曲又一曲,是種奇妙的感受,因為她的歌聲只有自己能聽見,她在歌曲中所表達出的喜怒哀樂、悲傷或喜悅,也只有自己感受的到。

 

這是貝兒一個人的演唱會,聽眾,也只有我一個人。

 

貝兒唱了戴愛玲的「對的人」、S.H.E.的「戀人未滿」,有幾首聽起來很耳熟,但我卻不知道歌名。貝兒也唱了首英文歌,剛好是我知道的歌曲「似曾相識」,而貝兒的演唱會,也在這首似曾相識終曲時,畫上句點。

 

「到了呢……」貝兒說,表情有些悵然若失。

 

「是呀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好聽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嗯,很好聽。」我笑著回答。

 

貝兒笑了笑,接著說:「那麼,晚安囉,回家路上小心騎車。」

 

「我會的,晚安。」

 

望著貝兒走進屋子裡的優雅身影,深深覺得她真是個奇妙的女孩,只是,永遠猜不透她在想些什麼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4/2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