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小雁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那男生突然朝我們衝過來時,還真是嚇了好大一跳,甚至忍不住叫了出來,唉,我怎麼那麼膽小呢?不曉得阿謙會不會笑我?不過,那男生衝過來時,阿謙他擋在我前面,像是要保護我……難道,阿謙他對我……有好感嗎?

 

不,別亂想了!阿謙在學校那麼受歡迎,我也沒長得很可愛,他有什麼理由對我另眼相看呢?就算他是想保護我好了,那也只是他身為男生的紳士風度而已吧?

 

「小雁,沒事吧?」阿謙神情平靜的問。

 

「呵,還真嚇了一跳,我真是膽小鬼。」我傻笑的說。

 

「還是第一次見到,在7-11裡奔跑的人。」阿謙若有所思的說。

 

「對呀,我也是第一次見到,應該有急事吧?我看他好像去追一個女孩了,不曉得追上了沒?」我回答說,雖然只是匆匆一瞥,但那男生長得一副書生模樣,就是短褲太不OK了,否則應該也是個帥哥吧?雖然,沒阿謙帥……

 

……」阿謙突然望著我發愣。

 

「怎……怎麼了?」阿謙的視線讓我覺得緊張起來。

 

「小雁,妳臉紅了,為什麼?」阿謙好奇的問。

 

笨蛋,當然是因為你呀!我的純真少女心,怎麼抵擋得住你的灼熱視線呢?別再那樣看我了啦!

 

「呃,是嗎?可能是因為嚇了一跳,而且這間7-11的冷氣不太涼呢!」我亂掰的說。

 

「那要不要喝杯思樂冰?我請妳。」阿謙提議的說,他一直是個大方的男孩,只可惜,他對別的女孩也是一樣。

 

我早就知道,我在他眼中,並不特別。但女孩子,即使沒什麼了不起的特點,長得也不特別可愛,但仍希望自己在喜歡的人眼裡,是唯一特別的存在。

 

「謝謝,但不用了啦!」我微笑婉拒,阿謙聽了只是微笑的聳聳肩,不勉強,是阿謙的一貫態度。

 

「巧克力,是擺在……」阿謙邊喃喃自語,邊在商品架上掃視。

 

「啊!在這裡!」阿謙高興的說。

 

7-11賣的巧克力,大概也只有金莎比較好一點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妳喜歡金莎嗎?」阿謙轉頭問我。

 

「嗯,還OK。」我不置可否的說。

 

「那就買這個吧。」阿謙很快的作了決定,拿了盒12顆裝的金莎。

 

「買這麼多,原來你很愛吃巧克力呀?」我問,早知道阿謙喜歡吃巧克力,今年情人節,我就鼓起勇氣送他了,但在情人節前幾天,知道好幾個學校的漂亮女生都要送他巧克力,不想被其他漂亮女孩比下去的我,最後並沒有把準備好的巧克力送給阿謙。

 

阿謙搖搖頭,接著回答:「我沒要吃,這是要送人的。」

 

「啊!?送人?」我愣了一下。

 

「嗯。」阿謙點頭,接著把巧克力拿到櫃檯結帳,這家7-11的午班店員,是個有著梨窩的可愛女孩,學校很多男生很喜歡到這家7-11來,最近阿謙好像也常來,該不會他也迷上可愛店員了吧?

 

想到這兒,我不禁感到妒火中燒,惡狠狠的望著可愛店員,但她只是專心幫阿謙結帳,並沒有注意到我的凶狠神情。

 

「妳幹嘛?身體不舒服?」阿謙望著我說。

 

「呃,沒什麼!大概是昨天沒睡好。」可愛店員沒見到的凶狠神情,卻被喜歡的男孩看到了,超糗!所以說,被妒忌沖昏頭,而失去理智的女生實在太可怕了,我要小心別變成那樣。

 

「喔。」阿謙應了應,為什麼你能那麼雲淡風輕呀!真的很討厭耶!

 

「為了白色情人節買的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咦?妳怎麼知道!?」阿謙驚訝的望著我。

 

「拜託,這是常識好不好!」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,難道我在阿謙眼中是個沒常識的笨女孩嗎?

 

「我以為妳只喜歡打排球呀。」阿謙回答。

 

「喂,就算我是女排校隊,也不代表我只會打排球好不好?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對不起……」阿謙鄭重道歉的說。

 

「呃,沒關係啦。」我說,這下子換我尷尬了。

 

「那你打算回送給誰呢?」我問,心裡感到有些苦澀,因為男生在白色情人節回送給哪個女生巧克力,就代表他接受了哪個女生,不曉得學校哪個女孩擄獲了阿謙的心,應該是二年級的方遙華吧?她那麼漂亮,又是學校熱音社的主唱,不像我整天練球,滿身臭汗的……

 

如果是方遙華,跟已經練了十年小提琴的阿謙,簡直就是絕配,連我都不禁想起立鼓掌。

 

「回送?」阿謙臉上滿是問號。

 

「你不是要回送給情人節送你巧克力的那些女生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一定要回送?」阿謙表情為難的問。

 

「若你不喜歡她們,也不一定要回送啦。」我解釋的說。

 

「喔,那就好,我只聽說白色情人節,是男生要送女生巧克力的日子。」阿謙鬆了口氣的說。

 

「正確的說,應該是回送女生巧克力的日子,妳回送給哪個女生,表示你也對她有意思,想要跟她交往看看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哇,想不到,妳懂得真多呢!」阿謙佩服的說。

 

「是你懂得太少啦!」我苦笑的說,依阿謙受歡迎的程度,居然到高二還沒女朋友,對感情這方面少根筋是主要原因。

 

「就不能送給沒送我巧克力的女生嗎?」阿謙問。

 

「嗯……好像沒規定不行……」我回答,白色情人節是從日本傳過來的,回送巧克力什麼的,大概也只是種慣例吧?

 

「那就好。」阿謙安心的說。

 

等等……要送給沒送他巧克力的女生?那也包括我囉?搞不好,那巧克力是要送給我的……但會有男生遲鈍到,找女孩子一起出來買,要送她的巧克力嗎?

 

不可能的!若真有這種男生,他就不只是根木頭,而是已經變成化石的木頭!

 

「既然她都沒送你,那你幹嘛還要送她?」我好奇的問,到底是哪個好命的女孩!我一定要見見她,就算被妒忌沖昏頭,變成失去理智的可怕女生也沒關係!

 

阿謙聽完愣了愣,一會兒後才回答說:「因為我很想送她……

 

一切都完了!我沒希望了!依照女生敏銳的直覺,我從阿謙的臉上看出,他絕對喜歡那個女生!

 

難道,已經沒機會了嗎?沒機會從中搞破壞了嗎?

 

唉,算了!既然沒機會了,就不用再因此降低自己做人的格調了。

 

「不過,你打算就這樣送她?不包裝一下?」我提醒的問。

 

「對齁,忘了要包裝,那包裝紙到哪買啊?」他問。

 

「齁~~~~當然是禮品店呀!好啦,我就好人做到底,帶你去買。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 

阿謙聽完,只是微笑的望著我,沒再說話。

 

「幹嘛那樣看著我?」我問,開始築起堅強的防禦工事,以抵禦他足以融化我的眼神,保護我那顆搖搖欲墜的純真少女心。

 

「因為妳這樣,很可愛呀。」阿謙笑著說。

 

哇!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麼迷人的笑容!?見到這笑容,你要我怎麼放棄你呢?而且居然說我可愛,這樣會讓我重新燃起希望的!

 

好啦!身為你的青梅竹馬,就算得不到你,也會祝福你啦!我就幫你包好巧克力,讓你送給那女生,你就幸福去吧!

 

然後,別再出現在我面前了,因為,我會傷心的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2/14

arrow
arrow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