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告訴自己,只看小冰一眼就好,但一見到她的美麗倩影,卻怎麼樣也捨不得離開,原本想走進店裡,假裝與小冰不期而遇,然後,自然的在她前方的空位坐下,享受屬於我們倆人的下午茶時光。

 

不過,若我真的那樣做,敏銳的小冰一定會察覺我喜歡她的心思吧?那時,或許連話都不再跟我說,正眼也不會瞧我一眼了吧?

 

一這樣想,我就沒有勇氣走進店裡。

 

我跟小冰相距不過十幾公尺,但我卻感覺她離我好遠,像是一輩子都無法追趕上的距離,或許,我註定只能像現在這樣,在不遠處默默注視著她的身影,直到拋開對她的眷戀為止。

 

於是,在店門前佇足的我,就那樣呆望著窗邊小冰的身影,想像著自己就坐在小冰對面的空位上,度過了整個下午茶時光。

 

整個下午,小冰有時望著窗外發呆,有時翻閱店內的雜誌和書籍,有時把玩著手機和包包內的小飾品,手邊無意識攪拌著玫瑰花瓣圖案的漂亮瓷杯,神情看起來像在等人,也像在思考著什麼,因為她偶爾會皺起眉頭……

 

小冰,妳遇上了什麼無法解決的難題嗎?我能幫妳什麼嗎?不過,即使皺眉,小冰在自己眼中依然非常可愛,唉~~~~看來,我身中情花之毒已深呀。

 

小冰在將近五點時離開,離開之前,她嘆了口氣。小冰,妳為了什麼而嘆氣呢?是因為喜歡的人不在身邊嗎?沒關係的,小冰,寒假結束後,他就會回到妳身邊,那時,妳就不會露出像現在這樣寂寞的表情了吧?不過,那時,我也已經回到屬於我的地方,見不到妳幸福的模樣了。

 

五點過後,天色漸漸暗了下來,我心裡滿是蕭瑟與孤寂。不就喜歡的女孩不喜歡自己而已嗎?又不是世界末日,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哀戚呢?

 

這時,手機響起,是沒見過的號碼,我隨手按了通話鍵。

 

「嘿,猜猜我是誰?」電話那頭傳來個熟悉的好聽聲音。

 

「這聲音是……貝兒?」我不太確定的說。

 

「呵,恭喜你答對了,有機會參加待會兒舉辦的活動。」貝兒用愉快的聲音說。

 

「喔?這樣說,如果沒答對的話,就不能參加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這個嘛……因為你答對了,所以沒答對的狀況就不存在了,因此,我也不用傷腦筋想答案,這樣不是很好嗎?」貝兒回答。

 

「呃,好像是那樣……」憑我的智慧是鬥不過貝兒的,只好見好就收。我頓了頓,問貝兒:「話說回來,是什麼活動?」

 

「店裡的工讀生,每隔一段時間會聚聚,聯絡一下感情,這是你工作的第一個月,才不知道有這慣例,那你要來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我沉吟了一會兒,便回答:「好呀,告訴我時間和地點。」

 

我不能讓自己一直沉浸在悲傷的氣圍裡,參加聚會轉換一下心情是個好方法,而且,既然是工讀生聚會,那麼,小冰她……或許也會去吧?

 

「你喜歡唱歌嗎?」貝兒以問代答。

 

「因為不大會唱,所以還好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那真是可惜呢!」貝而惋惜的說。

 

「可惜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因為我很喜歡呀!」電話那頭的貝兒輕快的說。

 

抵達聚會的地點時,我打開包廂門,正好聽見貝兒的歌聲,果然有喜歡唱歌的資格,貝兒輕柔的歌聲甜甜的非常悅耳,專注歌唱的模樣,有種異樣的魅力,這樣的貝兒在男生眾多的成大,還是建築系,到現在居然還單身,令人難以置信。成大的男生們到底在做什麼呢?要是我唸成大的話,絕不會錯過像貝兒這樣的女孩的。

 

「你來了呀,點歌吧!」阿誠學長把歌本拿給我。

 

「呃,等會兒再點好了。」我推辭的說,聰明人不會自曝其短。

 

我掃視整個包廂,一共有六個工讀生來,但沒見到小冰的身影,我頓時有些失望。

 

「東張西望的,在找誰呢?」剛演唱完的貝兒湊到我身旁問。

 

「呵,在找妳呀,想不到眾裡尋她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。」我很快的回答說。

 

「哇,好有文學氣質喔!」貝兒假裝驚訝的說。

 

「好說、好說,請不要告訴別人,我想低調一點。」我瞎掰的說。

 

「讓我不告訴別人,那我有什麼好處呢?」貝兒微笑的問。

 

「呃,最近我手頭比較緊,可否寬限幾天?」我開始扯了起來。

 

「可以,等你領薪水那天,我再跟你要好處吧!」貝兒笑著說,說完她眨了眨明亮的雙眼,接著問:「那你找到我了,有什麼想跟我說的嗎?」

 

「有什麼想跟你說的……喔!貝兒妳唱歌很好聽呢!有練過喔!」我稱讚的說。

 

「呵,剛剛只是暖身而已,精彩的還在後面呢!」貝兒有些神氣的說。

 

「那麼,請務必讓在下見識一下,何謂『天籟』。」我附和的說。

 

「呵,人家會努力的。」貝兒開心的說。

 

我和貝兒閒聊著,直到貝兒點的歌出來,我才起身準備去拿些飲料和食物。

 

「能幫我倒些熱烏龍茶嗎?」貝兒央求的問。

 

OK呀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我要檸檬紅茶。」阿誠學長要求的說。

 

「嗯,好的。」

 

等我像服務生一樣,端著整盤食物和飲料回到包廂時,裡頭多了一個人。

 

「小冰,妳要點歌嗎?」阿誠學長拿著歌本問。

 

「等一會兒好了。」小冰微笑婉拒。

 

小冰坐的位置,剛好在我旁邊,我頓時感到心花怒放,現在的我,只要能多接近小冰一點,我都會感到很幸福。

 

但端著餐盤的我,回到我的位置坐下來後,小冰立即起身,坐到點歌的電腦螢幕前去,我的心直往下沉。

 

是小冰剛好想點歌了,還是她根本不想坐我旁邊呢?

 

小冰果然不太喜歡我,但我卻愈來愈喜歡她,這種完全沒有投資報酬率的投資,我應該盡快中止才對,但為什麼就是做不到呢?

 

「幹嘛一副苦瓜臉呢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沒辦法,天生就長這副模樣呀。」我苦笑的說。

 

「好可憐呢,貝兒姐姐秀秀。」貝兒輕拍我的頭說。

 

貝兒貼心的小動作,讓我覺得好過多了。

 

若我喜歡上的女孩是貝兒,或許比較有機會吧?

 

可惜的是,在愛情中,要喜歡上誰,從來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4/2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