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們家、學校或公司附近,大概都有著幾家便利商店吧?講求便利的便利商店,人們總是來去匆匆,叮咚一聲進來,很快的拿罐飲料、買個便當就結帳離開了,不會多做停留。

 

但如果仔細觀察,你會發現,裡頭正上演著許多故事……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子軒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其實,我知道7-11City Cafe並不算特別好喝。

 

不過,我卻幾乎每天都會喝上一杯,尤其當論文寫得不順利時,我便會起身到住處附近的7-11點杯拿鐵,然後在店裡玻璃窗前坐下來,望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車輛和人們發呆,直到咖啡喝完為止。

 

「歡迎光臨!」隨著叮咚一聲後,隨之而來的是店員訓練過的親切問候,我一天之中的咖啡時間又即將到來。

 

我站在City Café櫃檯前,心想著這些天都喝拿鐵,要不要換個口味時,身後突然有個好聽的聲音響起,接著,一陣香氣襲來,嗯?這是薰衣草的香味吧?

 

「請給我一杯拿鐵,謝謝。」薰衣草香味的主人插隊的說,難道她沒見到我人在櫃台前嗎?

 

心裡有些不快的我,轉頭去看身旁的不速之客,卻意外的被薰衣草的主人電到了。明亮漆黑的雙眼、白皙的臉龐、帶些稚氣的可愛模樣,完全正中紅心,怎麼會突然殺出個這麼可愛的女孩?早知道剛剛就不穿短褲、涼鞋出門了……

 

店員也是個可愛的女孩,她眨著無辜的雙眼,為難的望著我,我微笑的回答:「沒關係,先給小姐好了。」

 

「啊!對不起!我剛剛沒注意到,好像是你先來的?」女孩道歉的說。

 

「沒關係的。」我微笑的說,男生就是這樣,一碰到可愛的女孩就沒轍了,何況,還是自己喜歡的類型。

 

「真抱歉,不過你人真好呢!」女孩道謝的說。

 

其實,若我裝扮一下的話,看起來會更好的,不過大概沒機會讓女孩見到了,以前聽過,有女孩連倒垃圾都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趣事,那時只當成笑話,沒想到真有派上用場的一天。

 

不過,誰也無法預料,自己喜歡的人,會在哪一天突然出現。

 

結完帳後,我原本想在店裡找個位子坐下來發呆喝咖啡,但這時,店裡只剩下一個位子------薰衣草女孩身旁的位子。

 

因為只剩一個位子,所以,我沒得選擇,只好坐那兒,就這個角度來想,不是很自然嗎?或許,這是上天的旨意,讓我有機會跟女孩有更多接觸。

 

但換個角度來想,咖啡明明可以外帶,卻偏偏要坐在女孩身旁喝,一定是對她有企圖,她會不會這樣想呢?

 

但我明明就想多認識她一點,想跟她多說些話,現在有這機會卻不珍惜,不是太笨了嗎?咦?我這不就是對她有企圖嗎?天呀!我今天為什麼要穿短褲、涼鞋出來買咖啡!?該死!我的腳毛為什麼這麼長!?

 

「咦?對不起,你想坐這兒?我的包包擋到你了嗎?」薰衣草女孩回過頭來,見到拿著咖啡胡思亂想的我,神情歉疚的說完後,立刻把桌面上的包包移到自己腿上。

 

好可愛的動作!才五分鐘,我已經為她感到怦然心動,慘了!我連她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,就隨隨便便的喜歡上人家,萬一她以後都不在這家7-11出現的話,那該怎麼辦?

 

其實,我很想裝酷的一走了之,但又擔心以後再也遇不上她,只好硬著頭皮坐下來,女孩對我笑了笑,接著繼續傳她的簡訊。

 

女孩顯然是個簡訊高手,打簡訊的速度非常快,但比那更快的是我的心跳聲,再不克制一下,我或許會成為台灣心跳最速男!

 

「呃,這香味,是薰衣草吧?」我用盡了所有撰寫論文時的理性與冷靜,才勉強擠出這句話。

 

「呵,是呀,是薰衣草洗髮精的香味,你聞得出來?」女孩暫停傳簡訊的動作,微笑的回答。

 

「嗯,因為我有在用精油。」我說。

 

「精油?做什麼用呢?」女孩好奇的問。

 

「聽說薰衣草和佛手柑有舒緩精神、緩和失眠症狀的效果,所以才去買來用的。」我簡短回答

 

「咦?你失眠嗎?為什麼呢?」女孩流露出關心的眼神。

 

「因為寫論文的關係吧。」我猜測的說。

 

「失眠的話,還能喝咖啡嗎?」女孩望著我手上的咖啡,擔心的問。

 

「呃……」我一時語塞。

 

「對不起!我只是問問……」女孩神情歉疚的說,真是個體貼的女孩呀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妳說的沒錯,既然會失眠,為什麼還要喝咖啡呢?但每當論文遇到難題時,喝杯咖啡放鬆一下,難題常能迎刃而解,大概是因為這樣吧?」我無奈的說。

 

「當研究生真辛苦呢,你要加油喔。」女孩倆手握拳的說,可愛的女孩不管做什麼動作都很可愛,慘了!我已經不可自拔了!

 

我強忍著逐漸失控的心跳,繼續和女孩搭話,女孩也逐一回應,似乎並不討厭我,她說她是附近某大學的大三生,不過像她這麼可愛的女孩,應該經常有男生跟她搭訕吧?或許她只是禮貌性的回應我而已,其實心裡想著「像這種短褲、涼鞋腿毛男,也敢來搭訕我?」

 

我這輩子從沒這麼痛恨過,這跟了我十年的短褲涼鞋裝!這樣的我,怎麼有勇氣問她的名字、跟她要聯絡方式呢?

 

「不過,你好像經常來這裡喝咖啡呢?」女孩主動的問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我略帶困惑的回答,不過,她怎麼會知道呢?

 

「我下課經過時,偶爾會見到你一個人在店裡,若有所思的望向窗外,有些好奇你在想些什麼呢?」

 

……」我望著女孩,驚訝的說不出話來,原來在我發現女孩之前,女孩就已經先發現我了。

 

「啊?對不起!你生氣了嗎?我不是故意要偷看你的,因為我是心輔系的學生,對人們的心理狀態很感興趣,所以,才那樣的……」女孩一副做錯事的表情,簡直可愛到破表。

 

我連忙搖頭說:「我沒有生氣。」

 

是呀,怎麼會生氣呢?高興都來不及了!

 

「那就好,呵。」女孩鬆了口氣後,笑了笑。我敢說這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笑容,既然被我遇見了,怎麼能不好好把握呢?

 

「聊了這麼多,還不曉得妳的名字呢!我叫子軒,妳呢?」我鼓起勇氣,開口問女孩。

 

「朋友都叫我小芙……」女孩有些害羞的回答說。

 

小芙,和她一樣可愛的名字。

 

接下來,就是聯絡方式了,但我這麼突然的跟人家要電話,會不會嚇到她呢?她會給我嗎?要不要熟一點再跟她要呢?

 

「啊!對不起,我得回學校上課了,很高興認識你喔,有機會下次再一起喝咖啡吧!」女孩說完,拿起包包起身朝門口走去。

 

啥!?就這樣結束了?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喝咖啡?下次會是什麼時候?要等多久才能再遇見她?

 

「叮咚」一聲,女孩走出去時,還不忘對我微笑,一時間我看得有些呆了,我望著窗外女孩的身影逐漸遠去,腦海裡突然出現一個聲音。

 

「要追,就趁現在!」假如現在不追,或許以後就再也遇不上了!

 

想到這兒,我突然一躍而起,開始拔腿狂奔,不小心撞上了剛從店外走進來的一對身穿制服的高中生,我連忙道歉,但高中男生用嫌惡的眼神看著我,或許因為我嚇到他身邊的女孩吧!

 

但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,也管不了這麼多了!這麼一耽擱,女孩的身影在轉角處消失了,我著急的追了上去……

 

小芙,等一下,我還想再跟妳一起多喝幾杯咖啡呢!

 

 待續

by dj 2013/2/12

arrow
arrow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