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天,小冰學妹在接近中午時打電話給我,要我去宿舍載她。

 

「啊?為什麼?」剛睡醒的我,搞不清楚狀況的問,心想,不是要我別太接近她嗎?

 

「去修車呀!你忘記了嗎?不然今天下午怎麼去打工?」電話那頭的小冰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喔,那我馬上過去。」我掛上電話後,略為梳洗了一番,跟老媽打了聲招呼,便出門了。

 

附帶一提的是,老媽見我居然沒到中午,便自己起床,感到很驚訝,便問我是不是要和女孩子約會,我想了想,回答說:「要去載個學妹,但不是約會。」

 

「喔,原來要去約會呀!那大概不會回來吃了吧?」老媽似笑非笑的說。

 

「我不是說,不是約會嗎?」我強調的說,但因為小冰學妹限定我二十分鐘內抵達宿舍門口,無法和老媽多做口舌之爭的我,只好抱憾離開。

 

「約會順利,要加油喔!」老媽替我打氣的說。

 

真搞不懂,為什麼我的身邊的女生,都喜歡把我說的話聽成她們想聽的那樣。

 

面對在時間內抵達的我,小冰學妹沒多說什麼,只是問我:「你今天幾點的班?」

 

「今天比較晚,下午四點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我也是,得在那之前把車修好才行。」小冰說完點了點頭。

 

接著,我載著小冰在飲料店附近找尋最近的機車行,之後,機車行老闆開著小卡車,把小冰的車載回店裡修理。

 

「小姐,你這車是二手車吧?」機車行老闆問。

 

「嗯。」小冰點了點頭。

 

「因為電瓶已經相當老舊了,火星塞也該換了,若只是換火星塞大概可以撐段時間,但這電瓶遲早要換,要不要這回順便換?我可以算你們便宜點。」機車店老闆建議的說。

 

我剛要跟小冰說,這社會人心險惡,機車行老闆搞不好會趁這機會,收取偏高的修理費用,但小冰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答應了。

 

「好呀。」小冰很快的點頭說,而且,連價錢都沒問。

 

「呃,可以問一下,包括電瓶一共多少錢嗎?」我忍不住的問。

 

「連火星塞一起,算你們一千五好了。」機車行老闆很快的回答。

 

記得上回我的車光換電瓶就一千五了,看來是我想太多了,這社會老實人還是不少。

 

「喂,dj學長,你有錢嗎?」小冰學妹悄聲問我。

 

「啊?錢,有呀。」我有些困惑的回答。

 

「我錢帶的不夠,等會兒先借我一些,之後再還你,可以嗎?」小冰央求的問。

 

「喔,好呀。」我很快的答應。

 

接著小冰在知道可能要修上一段時間後,便提議先去吃午餐,以免等到修完時,都餓扁了。

 

於是,我依照小冰的指示,去到一家頗有特色的餐廳,叫做「古典玫瑰園」,現在回想起來,大概就是因為小冰,才養成了後來喜歡喝下午茶的習慣。

 

「這邊看起來不便宜呢!」我說。

 

「嗯,算中高價位吧,所以,我才需要打工呀。」小冰隨口的說。

 

店裡的服務生見到小冰,很自然的領著我們到一個靠窗的位置,然後微笑的對小冰說:「今天比較早呢!這時間來是要用餐嗎?」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小冰也溫柔的笑著說,就在那一瞬間,小冰成了個溫柔討喜的可愛女孩,我不禁感到毛骨悚然。

 

不過,看來小冰應該是這家店的常客。

 

「小冰,妳常來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嗯,是呀,我很喜歡這家店,雖然古典玫瑰園是從東海大學藝術街發跡的,台北也有分店,但我還是最喜歡東豐路旁這家。」小冰神采飛揚的說。

 

小冰點了個香草紅酒牛肉飯附水果茶,我點了檸檬酸辣雞腿排附花草茶,餐點和茶都不錯,餐廳的氣氛也很棒,但一餐要花費三百元,實在是超出窮學生負荷,要是常來的話,荷包可受不了。

 

「小冰既然這麼喜歡這兒,為什麼不乾脆來這工作?」我問。

 

「我也想呀,但這邊目前並不缺人手的樣子。」小冰的神情有些遺憾。

 

「這樣呀,那小冰都跟誰一起來比較多?都什麼時候來呢?」我又問。

 

「你幹嘛問這麼多關於我的事情?」我過多的問題,喚起了小冰的警戒心。

 

「呃,我只是好奇,妳當我沒問過好了……」我打退堂鼓的說。

 

「也不是不能告訴你啦……有時候會跟朋友或男朋友一起來,不過更多時候是自己一個人來,大概都是一點多來,若下午有打工,就快四點時離開,若沒打工,就會呆到五、六點。」小冰很詳細的跟我報告,這有些出乎我預料之外,或許她並不是那樣討厭我。

 

「一個人來?做什麼呢?」我困惑的問,照我的理解,這種店應該是跟人聚會時才會來的,目的應該是聊天或談事情,自己一個人的話,能做些什麼呢?

 

「很多呀,看書、看雜誌、寫東西、觀察人們、發呆、想事情、思考未來……」小冰很快的說了一堆,但除了發呆之外,沒有一項是我擅長的,看來小冰是和我完全不同類型的人。

 

在古典玫瑰園的小冰,好像跟平常有些不一樣,好像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,臉部神情也比平常柔和多了,我是指對我的神情,小冰對其他人的神情,都是溫柔討喜的,唯獨對我常露出銳利的眼神。

 

在古典玫瑰園裡,我和小冰一起度過了第一次下午茶時光,說真的,感覺還挺不錯的,雖然,帳單是我付的……

 

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11/2/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