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,平常總睡得好的人,會在重要日子的前一晚,因為思前想後而失眠。昨晚,聚會完回到住處,我輾轉反側,思索自己和翎的種種,導致一夜無眠,得帶著熊貓眼,去跟喜歡的翎見面。

 

「唉,我究竟在搞什麼?」我無奈的問自己。

 

但我心裡知道,昨晚那狀況,我是沒法不想翎的,只是思念滿溢的失眠夜,原本該有甜蜜,但單相思的自己,品嘗的思念,卻盡是苦澀。

 

不過,今天就可以見到翎了,真是太好了!

 

我在開往台北的客運上,滿心期待的思念著翎的笑臉與身影,然後,居然一個人傻笑了起來,幸好沒人注意到我,否則一定會覺得我很奇怪。

 

真奇妙,思念同一個人,可以悲傷、沉重,也能欣喜、輕柔,那麼,我為什麼要選擇前者呢?就算翎現在心裡還沒有我,那又如何?只要我能喜歡翎,那不就好了,只要能待在自己喜歡的翎身邊,不造成她的困擾,想盡辦法讓她開心快樂,那不就好了?

 

翎或許能很快忘了前男友,也許得多花點時間,但不管如何,我陪伴著翎度過的時光,會真切存在翎的心中,縱使到最後,翎還是無法接受我,但至少,翎會記得我很久、很久,那麼,也就夠了吧?

 

一向是紙上談愛的我,在略微顛簸的客運上,終於釐清了自己喜歡翎的心情,也知道該如何面對她了……

 

於是,當我見到翎的那一刻,心裡除了欣喜,再也沒有其他。

 

「嘿,你的黑眼圈可真重……不過,你好像很開心?」翎微笑的問,令人懷念、微露小虎牙的可愛笑臉。

 

「最近幾乎天天熬夜唸書,所以考完後,感覺特別輕鬆,而且……」我頓了頓,不曉得該不該老實說出心裡話,原本我想說的是,而且,有妳陪我,所以特別開心。但這樣說,會不會嚇到翎?

 

「嗯?」翎略微困惑的微笑著,正等著我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而且……每回見到妳,我都很開心。」在思緒紊亂中,我忍不住吐露真心。

 

翎望著我,稍愣了一會兒,才微笑的說:「嗯,我也是。」

 

妳也是?也是什麼?妳也因為能見到我而開心嗎?那麼,為什麼開心呢?是因為我在妳心中,已經有了淡淡身影嗎?我好想知道翎的心意,但翎給了我個美麗的笑臉,來代替我所期盼的答案。

 

也好,我不必太急,目前只要待在翎身邊就夠了。六年的感情,才逝去幾個月,翎一定無法輕易淡忘,而我要做的,也是唯一能做的,是靜靜陪伴著翎,直到她打起精神,能重新再愛。

 

那時,她一定會看見始終守候在她身邊的我,我就會從翎的朋友升格成為翎的戀人,哈!多完美的計劃!美中不足的是,可能要花許多時間,不過,沒關係,我還年輕,有的是時間……

 

「那麼,今天客人想到哪玩呢?」翎輕聲問我,我才從「超完美計劃」中回過神來。

 

「客隨主便,看翎想玩什麼、想去哪兒,我都OK,我這個人最好相處了。」我微笑的說,還比了個「一度讚」的手勢。

 

「呵,是呀、是呀!你最好相處了,真是個大好人呢!」翎笑開的說。

 

「小姐,妳真是識貨,我這『好人』可是五星級的品質保證喔!」我拍胸脯的說。

 

「那如果我有個『小小的』要求,想讓好人請我吃頓上閤屋呢?」翎露出惡作劇的神情。

 

「哈哈,這位小姐真幽默呢!」我乾笑的說。

 

「嘿!身為好人,怎麼能逃避女孩的要求呢?」翎雙手叉腰的說。

 

「咦?這位小姐,難道,我看起來長得像凱子嗎?」我反問。

 

「嘻,很像呀!」翎笑著說。

 

「嗚~~~~虧妳看來溫柔賢淑、知書達禮,居然說出這麼令人傷心的話……」我假裝傷心抽泣的說。

 

「嘻~~~~」翎很開心的笑了。

 

 

 

我陪翎去看了她想看的電影,是部愛情喜劇片。我聽人說,人們在愛情不如意時,才會想看愛情喜劇片,好像有點道理,因為我就不會特別想看。

 

不,我不是個好例子,因為我根本還沒經歷過愛情,只是個紙上談兵的門外漢罷了,不過,我想,愛情就快來了,她就在門外徘徊,我靜靜等著,等著那扇門開啟的時刻。

 

看電影時,翎一開始笑得很開心,但進入感人片段時,翎非常專注的看著,最後,翎的眼眶紅了,兩行清淚沿著臉頰,緩緩滑落。

 

我,假裝沒有發現。翎,是因為電影感人而落淚,還是因為其他?

 

 

「是部不錯的電影。」步出電影院後,我概略性的評論說。

 

「嗯,謝謝你陪我一起看。」翎感謝的說,微笑的模樣,與之前的淚眼婆娑有著強烈對比,讓我感覺很不自然。

 

翎繼續說著,她說其實她有不少想看的電影,但有時總找不到願意陪她去看的人,到最後總是錯過檔期。

 

「其實,我在台北的朋友並不多。」翎有些傷感的說,給人種孤寂感。

 

翎的話讓我很驚訝,像翎這麼棒的女孩,朋友居然不多!?不是每天有應付不完的約會嗎?

 

「怎麼會呢!?」我驚訝的問。

 

「是真的,所以,我很高興能因為筠而認識你。」翎微笑的說,我望著翎,感到她的微笑發自內心、毫不做作。

 

「其實,我也是。」這回,換我給了不清楚的回答,但翎只是繼續微笑,顯然並不在意。

 

翎似乎並不想針對劇情多作討論,我猜,她一定是想起了什麼。因為,劇中男主角也劈過腿,但最後他又回到女主角身邊。

 

其實,我覺得女主角應該試著接受其他人,而非思念那曾背叛自己的舊情人,等著他回頭,萬一,他不願回頭,那該怎麼辦?劇中,那一直守候在女主角身旁的男生呢?為什麼他非得瀟灑退出、成全別人不可?男女主角破鏡重圓後,他會變得怎麼樣呢?為什麼交代的不清不楚呢?散場時,這麼多觀眾,沒人關心他的未來嗎?

 

翎,抱歉對妳說了謊,因為,我現在,才猛然發現,那其實是部大爛片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8/11/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