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時間逝去,包廂裡的氣氛愈來愈熱烈,許多和我一樣,原本打定主意當分母的人,在氣氛催化與眾人的鼓勵下,分別獻出自己的第一次,但不管他們的唱功,在其他人耳裡有多糟,在我聽來皆是天籟之音,我這才知道,自己的歌喉有多麼特殊,難怪老媽聽了,會以為家裡鬧鬼,小學的音樂老師才會告訴我,最好修正一下我未來成為歌手的夢想。

 

「喜歡音樂,也不一定要當歌星呀。」她很婉轉的對我說。

 

「咦?不然能當什麼?」那時的我,困惑的問。

 

「你可以當……詞曲作家呀!那樣的話,就不需要唱歌了……」她拍拍我的頭,微笑的對我說。

 

「嗯!」我用力的點頭。

 

 

突然,我感覺自己臉頰被人捏了,回過神來,發現兇手正對我甜甜笑著,但她捏著我臉頰的手,依然沒有放開的打算。

 

「星~~~擬蔗樣素啥育素?」我口齒不清的指著歆捏著我臉的手說。

 

「嘿,有反應了呢!」歆微笑的說,終於放開了手。

 

「會痛耶。」我摸著自己的臉頰,抱怨的說。

 

「對不起嘛!但是,誰叫你既不唱歌、也不陪人家說話,一直發呆,叫你也沒反應,我才會想捏捏看……人家知道錯了,你別生氣嘛…..」歆一副很委屈的樣子,讓我不忍心繼續抱怨下去。

 

「呃,我沒在生氣啦,而且,其實我只是說著玩,一點也不介意的。」我馬上安慰歆的說。

 

「耶~~~~」歆大聲歡呼。

 

「什麼事這麼高興?」剛唱完張棟樑的成名曲「寂寞邊界」的牛奶,聽到歆的歡呼聲後,好奇的側過身來問。

 

「嘻,這可是祕密,才不告訴你呢!你還是快去唱下一首歌吧。」歆微笑的說,接著還對我眨了眨眼。

 

「原來是秘密呀……你們之間,已經……有了秘密了呀……」牛奶喃喃的說著,神情閃過一瞬間的落寞。

 

「其實,根本不是什麼祕密……」我解釋的說,但因為包廂裡太過吵雜,所以牛奶似乎沒聽清楚我說的。

 

「喔,我的歌又出來了。」牛奶別過臉去,望著螢幕說。

 

「ㄟ,陳小春的『我愛的人』呀,很好聽呢!我很喜歡這首歌,牛奶你要好好唱喔!」歆替牛奶打氣的說。

 

「沒問題,看我的!」牛奶自信滿滿的說,剛剛的落寞,只是我的錯覺嗎?

 

「我愛的人,不是我的愛人,她心裡每一寸,都屬於另一個人,她真幸福,幸福的真殘忍,讓我又愛又恨,她的愛怎麼那麼深~~~~」牛奶用著清亮,卻帶著滄桑的嗓音唱著,聽來格外動人,那已經不是音質或歌唱技巧的問題了……

 

牛奶他,是想起靜了嗎?但,那天試圖挽回的靜,卻被牛奶斷然拒絕,最後只能淚漣漣的傷心離去,難道,這樣的結果,並非牛奶真心想要的?只是,因為某種緣故,讓他不得不如此做?

 

那麼,是為了什麼呢?

 

原本吵雜的包廂,隨著牛奶漸漸高亢的歌聲,開始靜了下來,或許大家都察覺了,牛奶不只是歌唱而已,他是在傾訴,傾訴著他已逝去的愛,因為情感是如此真摯,所以,才能撼動喧鬧的大家,靜靜的聽他唱著。

 

我突然能明白了,他是為了靜,為了靜好,才與她分離。

 

深愛某人,當然希望能與她長相廝守,親手讓她幸福,但因為種種因素,也會有做不到的時候,那真讓人遺憾到想哭,而那時,唯一能做的,似乎就只有放手,否則那便是獨占、自私的愛了……

 

愛她,卻必須放棄她。這矛盾心情,我似乎也曾有過,當筠遇見寬時,當筠說她已經跟寬在一起時,自己的心情,不也是那樣嗎?只是,當時,喜歡筠的心意還不夠強烈,還沒到無法自拔的地步而已。

 

「牛奶他,還喜歡著靜學姐吧?」歆望著我,喃喃說著。

 

「嗯,或許吧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沒錯。」一旁的吉桑,肯定的說。

 

「那為什麼,牛奶會拒絕靜回到他身邊呢?不是還喜歡著嗎?」始終靜靜聆聽的嵐,疑惑的問。

 

「或許,愛情這回事,沒那樣單純,也有雖然深愛對方,但卻不得不放棄的時候……」我有感而發的說。

 

「牛奶是聰明人,他心裡知道,雖然仍喜歡著靜,但他心中喜歡的那個靜,已經不會再回來了,當靜動搖、變心的那一刻起,他曾深愛的靜,只能永遠存在回憶裡,所以,他才想主動做個了斷,剩下的,就是花點時間,把靜的身影輕輕的收進心底深處……」吉桑,很難得發表長篇大論的說。

 

「要是我,只要喜歡,就一定不會放棄。」嵐堅定的說。

 

「有人因為寂寞,所以即使不愛也能在一起,但牛奶喜歡著靜,到最後,卻不得不放棄她……愛情,真的好難理解……」歆皺眉的說。

 

「所以,即使人們寫了那麼多的愛情故事,還是沒人能完全了解愛情。」我回答說。

 

「每當聽見,她或他說我們,就像聽見愛情永恆的嘲笑聲……」牛奶閉上眼忘情的唱完了歌曲的最後一句,之後全場鴉雀無聲,原本歡樂的氣氛變得有些凝重。

 

「好奇怪,只是聽他唱歌而已,為什麼我會感到難過呢?」歆困惑的問。

 

我沒有回答,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因為,我在想,歆或許在不知不覺中,對時而搞笑、時而深情的牛奶動了心。

 

單純的歆,要花多少時間,才能察覺自己的心意?而牛奶,又得過多久,才能忘掉靜,重新再愛呢?

 

希望他們能快一些,因為再耗下去,我們將變得不再年輕,漸漸的,也變得不敢再愛了。

 

所以,翎,妳能快一點嗎?

 

而我,也得快一點讓你知道我的心意嗎?是呀,我很想快點讓妳知道,但卻沒有勇氣,翎,若妳能察覺就好了……

 

翎,或許,我對妳的思念太過輕柔,讓妳沒法察覺,但隨著時間逝去,它逐漸變得沉重,已經壓得我有些喘不過氣來了,若有一天,思念太過沉重,我不得不向妳求救時,妳會伸出手來救我嗎?

 

二十歲的我,了解愛情的第一步,便是品嘗思念,無止盡的思念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8/10/1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