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這位打定主意要混日子的新進教師,卻在開學第一天就遇上了麻煩事,讓他感到相當傷腦筋。

 

事情是這樣的,當徐沁悠閒的把車停好之後,準備走進校園時,他看見在學校圍牆邊有五、六個學生,似乎爭吵著什麼。以徐沁的個性,以往見到這樣的情形,他絕對會視而不見,但此時,他覺得自己已經是個老師了,多少該盡點老師的本分,可是他又打從心底不想處理這種麻煩事,於是他開始怨天尤人,想著要是早點來學校,就不會遇到這種麻煩事了。

 

正當徐沁還在猶豫時,有位年輕女老師,先他一步過去了,假如過去的是個男老師,徐沁會毫不猶豫的立刻閃人,因為有人去處理就好。但過去的是位女老師,而且是位看起來身型纖細、柔弱的女老師,徐沁感到有些擔心。

 

女老師過去後,那群學生好像並沒有打算結束爭吵,而且看起來好像愈演愈烈,幾乎快動起手來……

 

「傷腦筋,真是沒辦法……」徐沁喃喃的說,說完緩步走了過去。

 

時間抓的剛剛好,當其中一個學生準備揮出他的拳頭時,徐沁恰好從後面抓住他的手臂,這時候學生的注意力立刻轉移到徐沁身上。因為學生們從來沒見過徐沁,不曉得他是誰,但是其中帶頭的學生,直覺的認為眼前這個連制止學生打架都還帶著微笑的人,不是簡單人物,於是對其他人使了個眼色,一下子就溜得一乾二淨,只剩下那差點被打的學生。

 

徐沁鬆了口氣,覺得這樣就能解決一件麻煩事真是太好了,當他正準備跟年輕女老師說些話時,這才注意到她驚人的美貌。說真的,徐沁覺得就算在西門町站上一整天,也不一定能夠見到像這樣漂亮的女孩,而這位女老師,又剛好是徐沁所喜歡的類型,長髮、身型纖細、清秀、戴個眼鏡、皮膚白淨,看起來相當有氣質。

 

徐沁把注意力都放在女老師身上,想著學校裡居然有這麼一個漂亮女老師,那他來這個學校教書實在是賺到了,所以沒發現那個差點挨打的學生,已經躡手躡腳的溜走。

 

這位年輕女老師就是我們故事的女主角了,她的名字比起徐沁要詩意一點,但是不太好寫,她的名字是葉懿翎,小時候剛學寫字時,她常抱怨為什麼自己的名字這麼難寫。

 

葉懿翎是個很受歡迎的女老師,今年才是她第二年當老師而已,但是學校裡,不管是學生或其他老師,都很喜歡她,更有許多單身男老師想盡辦法找機會接近她、討她歡心,但是我們這位葉老師卻全然無所知覺,神經大條的令人難以置信。

 

即使葉懿翎的外貌跟牛完全扯不上任何關係,但是想追求她的男老師們卻常常有種「對牛彈琴」無奈感,這點葉老師卻一點也不知情。

 

像今天葉懿翎一早來到學校,見到一群學生在圍牆邊好像要打架的樣子,毫不考慮就過去加以阻止,因為她期許自己要當一名替學生著想的好老師,身為一個好老師,遇到這種事當然要立刻加以阻止。

 

因此,當徐沁告訴她,他是學校的新進老師之後,原本掛在她臉上的微笑,立刻消失不見。

 

「既然你是學校老師,為什麼剛剛不馬上阻止他們?卻只是在一旁看呢?」葉懿翎用著不挺友善的語氣問徐沁。

 

「ㄟ……這個嘛……」徐沁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,其實徐沁心裡想著,要是我知道妳會出現,我一定馬上過去阻止,但是又覺得這種話說出來,只怕眼前這位漂亮女老師會更生氣,所以只是傻笑。

 

「要是晚了一步,學生被打了怎麼辦?」葉懿翎問,聲音雖然溫柔,但聽的出來是有些不高興的。

 

徐沁心裡並不覺得學生打個架是多麼嚴重的事情,男生有時候會用打架來交朋友,但是他感覺眼前這女孩是個正經而熱血的女老師,大概不會認同他的想法,因此,徐沁找了另外一個藉口。

 

「真是抱歉,其實我是在想該怎麼阻止才好,所以才會……」徐沁尷尬的笑了笑。

 

「徐老師,我們是老師,那就必須做好老師的工作,不是嗎?」葉懿翎說完,跟徐沁表示她還要去看班上的早自修情形,禮貌的說了聲「再見」後,就往學校裡面走進去了。

 

「糟糕……她好像討厭我了。」徐沁喃喃的說,他覺得自己真是倒楣,好不容易遇見這麼漂亮的女孩,而且又是自己喜歡的類型,沒想到開學第一天,就莫名其妙的被她討厭,也因此,他有種不好的預感,總覺得往後的學校生活,似乎不會太悠閒的樣子。

 

徐沁邊走邊嘆氣,緩緩的走到自己辦公室的座位旁,把早餐放在桌上,接著坐了下來,準備先把早餐吃完,再想其他事情,坐在徐沁附近的老師,這時候都不在座位上,事實上,在他座位附近的老師,他都還沒見過,這些老師暑假好像都進修去了。

 

徐沁繼續吃著早餐,不久之後聽見了鐘聲,徐沁猜想大概是早自修結束的鐘聲,再過幾分鐘後,辦公室裡開始熱鬧了起來,老師們都回來了。

 

「你是……老師?」正在吃最後一片蛋餅的徐沁,聽見徐老師這三個字,覺得可能是在叫他,所以把頭抬了起來。

 

「啊!?是妳……」在徐沁眼前的是美麗的葉懿翎老師,不過表情仍然有點嚴肅。

 

「原來坐在我對面的是你,不過徐老師沒去看早自修,而在辦公室裡吃早餐嗎?」

 

「我本想先吃完再過去看看的……」徐沁心想,這下子這位女老師大概又更討厭他了。

 

「喔,是這樣。」她的表情有點不以為然,不過因為徐沁以後要坐在她對面,所以她還是禮貌性的介紹自己叫做葉懿翎,是個國文老師,徐沁也表示自己是個理化老師。

 

這就是徐沁和葉懿翎兩個人的第一次相遇,徐沁對葉懿翎非常有好感,可以說是一見鍾情,但是葉懿翎對徐沁卻是印象大壞,覺得他是個屌兒啷噹、不太正經的人,甚至認為他根本就是來混日子領薪水的。

 

雖然這只是一開始的印象,不過徐沁的確是抱著混日子的心態來到天使中學,而且到目前為止,即使感覺到似乎被對面的美麗女老師討厭了,他還是沒放棄混日子的打算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by dj  2004/9/2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