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當學生時,都曾放過寒假。

 

那麼,你的寒假,曾發生過什麼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呢?

 

大二那年寒假,我回台南後,到某間大學附近的飲料店打工,記得好像叫做快可立(quickly)樣子,因為排班的關係,我的工作partner是位大一學妹,是個外表很可愛的女孩。

 

是的,「外表」很可愛。

 

當時的我,擔任班上公關,總是忙著辦聯誼活動,但卻沒什麼人參加,這真的很奇怪,班上的男同學明明看到我時,都會對我說著:「dj,怎麼都不辦聯誼呢?」

 

這話總會激起我的使命感,然後,我就會非常有效率的在幾個禮拜內,生出個聯誼,但……卻沒人報名參加。

 

「我剛好要回家。」(幹嘛挑辦聯誼時回家?)

「我要去打球。」(打球什麼時候都可以呀!)

「我得去陪女朋友。」(都有女朋友了,還吵著辦聯誼幹嘛?)

「我要帶小逼去看醫生。」(等等,小逼是誰?同學曰:我家的狗;dj#$%^&*)

「算命的說,我明天不適合聯誼。」(你乾脆去跟算命的聯誼好了!)

「我突然得了一種不能參加聯誼的病……(你海賊王看太多了吧!)

 

反正那些吵著要聯誼的同學,都能找到非常具創意的理由,在聯誼當天,跑得不見人影,害得我還得去外系找傭兵來幫忙撐場面。

 

期末考後,我應同學要求,照例辦了個聯誼,但依然被同學打槍,當我灰心喪志回到台南,跟我partner抱怨時,她只是微笑不語。

 

「妳別只是笑,表示點意見?」我要求的說。

 

「可是,若狗狗生病了,帶牠去看醫生,真的很重要呀!」她神情認真的說。

 

……學妹,我是想請您針對我同學,老是在聯誼時放我鴿子這行為表示意見……」我強調的說。

 

「學長,剛不是跟你說過,叫我小冰就好了嗎?」她有些不快的說。

 

「呃,是,小冰學妹,關於我同學……」我想繼續我關心的主題。

 

「學長,請叫我小冰!」她原本溫柔的眼神,瞬間變得非常銳利。

 

「是,小冰!」我本能似嗅到危險的氣息,馬上妥協的說。

 

「這樣才對嘛!不過你同學怎麼會相信算命的說的呢?而且,算命的會算到聯誼這事嗎?」她疑惑的問,而且是很認真的在疑惑。

 

……」我無言了,誰都聽得出來,這是同學因為不想去信口胡謅的吧,她居然認真了!

 

「你怎麼不說話呢?女生問你問題,你卻不理人家,這樣很沒禮貌的,難道你不知道嗎?」小冰的眼神像刀一樣銳利。

 

「啊!有客人!歡迎光臨!今天茉香綠茶特價喔!」幸好剛好來了客人,我才能得救。

 

「還有學長,你為什麼要叫dj呀?」小冰邊熟練的弄著飲料,邊好奇的問。

 

這就是我和小冰學妹的初次相遇,完全招架不住的我,做了個重大的決定。

 

「店長,我想改一下排班表。」我說,店長是位三十出頭的女性,容貌秀麗,動作迅速,臉上總是掛著微笑的她,很是迷人,或許這也是這家店人氣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店長困惑的問。

 

「這是因為……」我一時想不出原因。

 

「小冰已經在這工作好幾個月了,你才剛來,有她跟著你,我比較放心,這個月就先這樣吧!」

 

「但小冰…………

 

「還有,人家小冰有男朋友的,你可別動人家的腦筋喔!」店長交代的說。

 

……」這家飲料店的女性總能使我無言。

 

晚上10點左右,我高中同學(dj高中是唸男校)一行六人殺到店前,吵著要我算他們便宜點,但當他們見到小冰從裡頭走到飲料吧前,一半露出驚為天人的神情,另一半則用鄙夷的眼神望著我,好似我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一樣。

 

「難怪你會離開溫暖的家園,捨棄米蟲的悠閒生活,特地跑來這打工了…...」同學甲說。

 

「是呀,原來在溫柔鄉嘛!」同學乙說。

 

……」我不曉得該怎麼回答才好。

 

dj學長,是你的朋友呀?」小冰笑著問。

 

「嗯,都是我高中同學。」我回答說。

 

然後,我那些像是一輩子沒見過漂亮美眉的同學們,開始對小冰猛獻殷勤,奇怪的是,才一下子,小冰居然就和我同學混熟了,而且這時的小冰感覺起來,非常溫柔賢淑、討人喜歡,難道剛剛小冰眼裡露出的銳利殺氣,只是我的錯覺而已嗎?

 

「小冰,下回一起打保齡球吧!」同學丙提議的說。

 

「呵,好呀。」小冰笑著答應了。

 

「呃,這樣好嗎?」我提出質疑,一瞬間,我突然感到身旁有股寒氣,正前方有六道殺氣,朝我射來。

 

「打保齡球好!我最喜歡打保齡球了!」我立即改口的說。

 

dj學長,難得你同學來,不請他們喝飲料嗎?」小冰微笑的對我說。

 

「為什麼我要請他……」我反射性的說,但話還沒說完,我望見身旁小冰燦爛的微笑方歇,感到很不對勁。

 

「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呀!」我說。

 

於是,第一天打工的薪水,全都貢獻給這群高中同學了。

 

dj學長,真是個好人呢!」小冰讚賞的說。

 

或許,該去找別的工作才是。

 

當時,我是這麼想的,而且,我也試了,只可惜,除了少女服飾店外,沒人要我,而雇用我的少女服飾店,原本指望我能當門面吸引無知少女,但在發現我連衣服的size大小都分不清楚後,很快的捨棄了我。

 

為了買新機車的我,只好認命,在快可立展開我的寒假打工生涯。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1/3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