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的即時通

有時,會覺得自己被綁住了。

但奇怪的是,想了又想,卻不明白,是什麼綁住了自己?

心中,依然有著飛翔的夢想,還能想像自己會有不一般的未來,望著湛藍天空與廣闊的大海,仍會想著,以後,自己一定能到達那遙遠的彼岸……

假如,我能拋開目前的種種。

穩定的工作、聊得來的朋友、關心自己的家人,與期盼了許久卻始終缺席的戀人。

擁有的愈多,當我們想飛翔時,要拋開的就愈多,所以,我們的翅膀隨著年歲逝去,承載著愈來愈多的回憶與過往,變得愈來愈重,最後,我們不得不斂起翅膀,用來包覆、保護自己所在乎的人,經過歲月洗禮,變得強壯的翅膀,能夠讓他們遮風避雨,那麼,這樣的我們,到底幸不幸福呢?

只差一小步,就很幸福。

因為當我們偶爾得知,那些為了追求夢想,而勇敢展翅高飛的人們的訊息時,在我們心裡,還是會泛起漣漪,想著,若當時自己能拋開一切,勇敢的追求,那麼,現在自己或許也已經……

平實的生活,是已握在手中的小小幸福,但昔日飛翔的夢想,卻仍留存在心中。

因為,在更年輕時,一直做著關於未來的夢,總覺得未來有著無限可能,那時,真的是很幸福。

所以,我們明白了,綁住我們的,不是其他的任何,而是自己。

擔心改變、擔心失去、擔心失敗、擔心著許多,使著我們不敢再作夢了,使得我們逐漸覺得年輕時的夢想,就該永遠當成夢想,握住手中的平凡幸福,才是自己真正該做的。

其實,這樣想,也不壞。

我們明白,能勇敢追求夢想,最後振翅高飛的,終究只是少數。我們都曾相信過,自己會是那少數,也相信努力會讓我們朝著夢想一步步前進,但有一天,我們發現自己對周圍的人、事、物,有了牽絆,斬不斷的牽絆。

展翅高飛、追求夢想是種幸福,但有了牽絆,也是另一種幸福。

「自己好像被綁住了……」有一天,你或許會這麼覺得,那代表,在你心中,有了牽絆,你已經學會了體貼與責任感。

你的手中,已經緊握著幸福了,只差一小步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