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隔一兩個月,同事們總會相約去唱歌,我的歌藝雖然不怎麼樣,不過還是挺愛唱的,有位女同事很喜歡五月天,每次總會點他們的歌,有一回,她點了首歌,歌名是「突然好想你」。

MV裡頭的故事描寫,一位即將步入禮堂的女孩,在看婚紗時,突然想起自己以前曾經愛過的戀人,女孩的回憶,隨著歌聲緩緩遞送,MV裡,過去與未來不停的變換,女孩想著、想著,突然哭了起來,女孩的眼淚使我訝異,她為什麼要哭?

在KTV裡的我,一直思考著這問題,但到最後都不得要領,無法體會女孩為什麼要哭,但卻對這首歌留下了深刻印象,不過所謂的深刻印象,大概也只有那句歌詞「突然好想你,你會在哪裡?過的快樂或委屈?」

最近,我突然明白了MV裡女孩的心情,也了解,她為什麼會哭了。

因為,我想起了自己的初戀情人,因為某些事情,突然想起了她,真的是種非常、非常思念的感覺,明知道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再見面了,卻突然如此思念,希望知道她現在過的好不好,想著多年不見的她,現在不曉得過得怎麼樣?腦中播放著與她相處的流光片羽,有種好遺憾的感覺,不停襲上心頭,想著為何當初沒能好好把握住她,幾乎就要掉下眼淚了……

是呀,女孩是因為自己就要展開另一段人生旅程,面對即將告別過去的自己與回憶,心裡仍對過往的錯過,感到遺憾與不捨,但現在她就要邁向新的幸福了,卻不曉得曾愛過的他,現在過的好不好?這種五味雜陳的複雜情感,使女孩掉下眼淚,想到這兒,也感動了我。

原來,五月天的歌還不錯嘛!以前我一直不了解,五月天為什麼會紅,因為看起來團員長相普普通通,沒什麼特別,現在我有些了解了,或許因為他們寫的歌,能打動人心吧?

最近,沒事時,總是哼著這段歌詞,真希望,她能過的幸福、快樂,當初我沒把握能給她的,希望她現在全部都已經擁有了。


By dj 2009/10/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