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j的弟弟,是個愛書人,喜歡看書的程度,更勝於我。但他可不是沉默寡言、成天待在家不出門的那種,不過,今天學生送他一本書,讓他不曉得該高興還是難過。

那書的書名是「用心追,宅男照樣把到正妹」,而且,還是第二集……
我弟堅定的對學生重申立場==>我不是宅男!

呵,其實呀,照出門的頻率來說,dj比dj弟還要更宅一點,忙著寫稿時,三、五天不出門是常有的事,平常上課,下課後便待在家裡,若沒人來邀約,週末也不會出去玩,就在家裡看書、看日劇、寫東西之類的。幸好,到目前為止,來找我出去玩的朋友還不少,所以,還沒完全宅在家,哪天,朋友全都結婚生子,沒人理我時,可能會在家裡生鏽喔!

說也奇怪,老弟明明不宅,卻被當成宅男,我這種經常兩、三天沒出門,卻沒被說過自己很宅,這是為什麼呢?到底什麼樣的男生,會被認為是宅男?

我仔細想了想,發現應是外型、穿著與談吐。

一般宅男給人的印象,多半是整天待在家裡,能整天待在家裡而不無聊的人,那麼,他在家一定要有事做。

像我就是寫東西和看書,一個作者不待在家裡寫東西,怎麼會有文章出現呢?所以,大部分的作者,多數時候,一定是宅在家裡的,不過稍稍有些不同的是,作者為了攝取更多生活經驗,也要適時的到外頭體驗各種事物或生活,而且,大家對於所謂的「作家」印象比較好,所以,大概不會稱他(她)們是宅男或宅女。

那麼,一般人眼中的宅男在家裡都作些什麼事呢?比較常見的有,玩網路遊戲,沉迷於漫畫世界,有收集的癖好,像是收集漫畫相關產品、機器人模型,喜歡玩cosplay,或者整天待在於網路聊天世界。

若你花了許多時間作一件事,那麼,作其他事情的時間必然會減少,於是,他們花在社交、穿著、打扮、上街購物的時間會非常少,加上在他們的世界裡,這些並不重要,自然不會重視,或者,想重視也因為卻乏這方面的資訊和朋友,而無法如願。

偶爾想出去玩,但衣櫃裡就那麼幾件衣服,因此出門時,穿著的可能是過季的皺T恤、褪色牛仔褲和唯一一雙在大賣場買的運動鞋,跟比較一般的朋友聊天,因為花了許多時間在那種事物上,當然談的都會是那些,這一切推論都很自然,完全沒有不合理的地方。

當然,他們可能會察覺得大家看他們的眼光有些奇特,不過,身為宅男,大都有豁達心胸,他們通常比較不在意他人眼光,換句話說,雖然有人會覺得他們有點怪,但其實,他們大多活的比我們快樂許多,因為呀,他們可是整天都在作自己喜歡的事耶!哪像我們,還得出門進行社交活動,花時間裝扮、打理自己,偶爾還得出席不喜歡的活動和應酬。

而且,通常宅男在他們的領域,都將是不可多得的專業人士,因為一般人沒辦法像他們能花如此多的熱情和時間在上頭,所以,當我們在某方面遇上困難時,他們將是我們很好的朋友,而宅男們通常都心地善良,熱愛幫助別人的。

所以,只要你穿著、打扮OK,然後談吐得體,就算你是常常一個禮拜不出門的宅男,也不會有人發現,而且,就算發現了又如何?宅男本身並沒什麼不好呀,像金城武也是個宅男,不照樣帥的一蹋糊塗,受女生歡迎的跟什麼一樣。

我覺得,現代年輕一輩的想法中,宅男這兩個字,有貶低一個人的意味在,通常被人說宅男的人,就代表著「不受歡迎」、「怪咖」、「不合群」、「交不到女朋友」、「衛生習慣不好」,「話不投機」等等。

其實我認為這樣很不公平,因為若有男生能著迷於穿著、打扮,那麼為何不能有男生著迷於收集海賊王的系列產品呢?這兩者本質上是一樣的,但前者被稱為型男、潮男,後者就被貶為宅男,真是可憐。其實,「宅」是種行為習慣,擁有這種行為習慣的人,稱為「宅男」,如此而已。

但為什麼宅男會被貶低呢?那是因為,身為宅男的我們(我應該也算半個),沒有盡好宅男的義務,我們應該在沉迷喜歡事物之餘,也要適度的注重穿著與打扮,接著,不能忽略各種社交場合,學習怎麼說得體的話。

這樣一來,即使是宅男,也完全不會不受歡迎、不會是人們眼中的怪咖、更不會交不到女朋友,以後呢,就不會再有什麼「宅男把正妹」的書出現,因為所有的宅男都很受歡迎,因為他們真誠、善良、可愛,比那些除了會打扮自己,其他就什麼也不會的男生要好上太多,到時候,搞不好得寫本「如何擄獲宅男心」之類的書呢。

而且呀,我說句愛打扮的男生比較不中聽的話,整天只想讓自己的外表更好看的男生,代表他的價值觀全放在外表,他要求與在意的如無意外,全是外表。這樣的男生,即使再帥,久了也是乏味。

除非呢,妳想要的是妳周遭的人常對妳說:「哇!妳的男朋友好帥喔!真羨慕妳!」

那就另當別論了!

反之,男人們,你要交個有內容物的女生,時間久了愈看愈可愛的,還是要個全心全意都花在打扮上,話題只有名牌包包、化妝品、高跟鞋的,然後常常聽朋友對你說著「你女朋友好正!你真行」之類的話呢?

這就見仁見智囉!我想,穿著打扮是要作點功課,但沒必要把青春都賠進去,對吧?

宅男們,加油!


by dj 2009/7/2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