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研究外匯,逛了許多財經網站,今天不小心按到了某個連結,寫著:「歌手阿桑因病驟逝」。

 

我愣了愣,一下子沒意會過來,因為逛的是中國網站,還以為中國也有個叫阿桑的歌手,沒想到,真的是她……

 

我非常、非常喜歡「葉子」這首歌,不管是旋律或歌詞,一個人的時候總喜歡哼著唱,因為「葉子」這首歌,在阿桑獨特的嗓音演唱下,帶給人一種直擊內心深處的孤寂感,屬於生活在忙碌都市的人們,那種每天都能感受到,卻不足為外人道的孤寂。

 

「我一個人,吃飯、旅行,到處走走停停;也一個人,看書、寫信,自己對話談心……」不管身邊有再多朋友,或有另一半陪自己,在熱鬧過後,繁華落盡,最後還是只剩下自己一個人,甚至,連有人陪時,也感到孤單,這種心靈上的疏離感,阿桑完全唱出來了。

 

我是因為葉子這首歌,才認識阿桑,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時,便喜歡上了,但也為這位歌手的聲音充滿了蒼涼的孤寂感,而感到不可思議,心想,或許她曾有過什麼悲傷的遭遇?否則怎麼能將這首歌詮釋得這麼好?不僅唱出失去摯愛後的悲傷,也唱出變回一個人後,沒有人陪伴自己的孤單與失落。

 

葉子這首歌,旋律沒有太大起伏,歌詞沒有太多情感上的著墨,但阿桑卻能以她獨特的低沉嗓音,唱得令人如此難忘,就這點看來,阿桑真是個很棒的歌手,可惜,往後再也沒辦法聽到她歌唱了……

 

喜歡的歌手驟逝,令人哀傷,感覺上,時運不濟的她,只有紅過只有紅過「葉子」這首歌,然後便消失不見?直到生命走到了盡頭的現在,才重新喚起人們的記憶,如此境遇,跟歌詞中描寫的意境,似乎沒有兩樣,她在生命即將到達盡頭之前,被人們所淡忘的她,是否一個人吃飯、旅行、看書、寫信呢?

 

希望那時的她,是有人陪伴的。

 

葉子     原唱:阿桑

 

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
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
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
只是我早已經遺忘
當初怎麼開始飛翔


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
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
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
但我也漸漸地遺忘
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


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

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
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
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
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9/4/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