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靜的緣故,我帶著淡淡感傷,回到了白日夢,而牛奶已經不在那兒了。

 

「牛奶呢?」我問筠。

 

「小安學長和他一起回去了。」筠回答。

 

修練實戰武術的牛奶,果然要學太極拳的吉桑,才能制得住他,這是所謂的以柔克剛嗎?

 

「有點久呢……」筠喃喃的說。

 

「嗯,因為靜哭了。」我簡單的回答。

 

「牛奶學長和靜學姐都是好人,也喜歡著彼此,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?我真不懂……」筠困惑的問。

 

「我也不是很懂……」我頓了頓,繼續說:「但在愛情裡,似乎是不分好人壞人的。」

 

「相愛的人們很多,但最後能在一起的卻不多,光是喜歡彼此,或許還不夠吧?」一旁的翎,似是有感而發的說。

 

「那麼,除了相愛之外,還需要什麼呢?」筠困惑的問。

 

我和翎聽了,望了望彼此,沒有人回答。

 

是的,關於愛情的難解習題,到最後,我們常常只能沉默。

 

 

 

因為牛奶不在,所以傑哥和歆變得忙碌,我見他們有點忙不過來,本想過去幫忙,卻被傑哥制止。

 

「我來幫忙吧?」

 

「不用了,我可不想付你額外的薪水。」傑哥冷冷的說。

 

……」我無言以對。

 

「而且更重要的是,放著女孩不管,不是男人該做的事。」傑哥正色說。

 

「呃,我知道了。」

 

 

 

「唉呦,好忙喔!都是牛奶害的啦!人家本來還期望你來幫忙呢!但傑哥都這麼說……」歆抱怨的說。

 

「幫不上忙,真抱歉。」我道歉的說。

 

「不用道歉啦!又不是你的錯,不過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喔!」歆邊做鬆餅,邊這樣問。

 

「什麼問題?」

 

「你跟翎是什麼關係呢?」歆抬起頭來望著我,一副好奇的神情。

 

「啊!?」我愣住了,沒想到歆想問的是這種問題。

 

「啊什麼啊?快點回答呀,沒見到人家很忙嗎?」歆催促的說。

 

「就……好朋友呀……」我有點心虛的回答。

 

「那我呢?」歆又接著問。

 

「妳?」我又被歆搞糊塗了。

 

「你覺得,你跟我是什麼關係呀?」歆問,一點也沒有不自然的樣子。

 

「也是好朋友呀。」我很快的回答。

 

「那我和翎,你跟誰比較要好呢?」歆問,眼神變得有些不一般。

 

「呃……妳沒事幹嘛問這個?」我反問。

 

「人家哪裡沒事?我現在很忙耶!而且,我就是想知道才問的,你快點回答啦!」歆再度催促的說。

 

「這個嘛……我跟翎才剛認識不久,所以,應該跟妳比較熟一點……」我避重就輕的回答。

 

「嘻,我就知道,剛剛我白擔心了。」歆高興的說。

 

「咦?擔心什麼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擔心你認識翎後,以後就只陪翎玩,不來陪我玩了呀,很擔心呢!」歆認真的回答說。

 

「不會啦!我這個人很公道的!」我拍胸脯的說。

 

「是嗎?但你看起來很喜歡翎呢。」歆說,奇怪,歆是怎麼看出來。

 

「有嗎?」我質疑的問,我要鎮定,不能露出馬腳。

 

「有呀,你剛剛只顧著跟翎聊天,都不太理人家……」歆委屈的說。

 

「今天翎遠道而來,來者是客嘛!」我解釋的說。

 

「是這樣嗎?」

 

「是呀。」

 

最後,為了證明我跟歆比較要好,只得答應歆,下回陪她去戶外走走。

 

 

 

回到筠和翎那兒時,嵐也還在,但感覺有些心不在焉。

 

「歆又給你出難題了嗎?」筠關心的問。

 

「呃,看得出來嗎?」我有些無奈的說。

 

「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,還好嗎?」筠又問。

 

「還OK啦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歆看起來很單純,像個小女孩,你可不要欺騙人家喔。」翎說,對於我和歆之間的關係,翎顯然有著不同看法。

 

「我在歆面前,一向都屬於弱勢族群耶,哪有那個能耐欺騙她呢?」

 

「呵,那是你自願成為弱勢族群的吧?或許你該想想,你願意這樣做的原因喔。」翎提醒的說。

 

翎說完,沒人接話,陷入短暫的沉默。

 

翎說的沒錯,我的確可以拒絕歆的要求,但只要歆提出來了,我卻根本沒想要拒絕過,這是因為,我是個濫好人嗎?或是我對歆很有好感呢?

 

 

「對不起,我想先走了……」嵐打破沉默的說。

 

「喔,沒關係,嵐有事就先走吧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我有點擔心他們……」嵐不好意思的說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頭,其實我也擔心,但又不能丟著翎和筠不管,況且今天是我邀她們來的,若一走了之,實在太沒禮貌了。

 

「那我先走了。」嵐說完,跟筠和翎點頭致意後,再跟歆打過招呼後,便離開了。

 

我想,在吉桑陪牛奶離開後,嵐或許就想走了,應是基於禮貌,才留到我回來,知會過後才離開。

 

 

 

於是,聚會又回到原點,剩下我、筠和翎三人,但氣氛總是不太自然,畢竟才剛剛發生不好的事,就算想高聲歡笑,也失去了理由。

 

「來,我們一起舉杯吧。」翎提議的說。

 

「嗯?」筠感到困惑。

 

「舉杯,做什麼呢?」我也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慶祝你領到生平第一份薪水呀,這是今天我來的目的,不會忘記了吧!」翎笑著說。

 

是的,翎今天是為了歡笑而來,雖然有了意外插曲,使得大家變得憂愁,但翎依然盡力想讓我們開心,真是個體貼的女孩,其實,剛分手不久的翎,才是最需要人安慰的。

 

「嗯,也對。」因為牛奶和靜的事,同感鬱鬱的筠,也舉起杯子,露出淡淡微笑。

 

「謝謝妳們。」我感謝的說,望著翎的側臉,發現自己對翎的喜歡,又多了一些。

 

我們三個,舉起杯子彼此輕敲,各自喝了一小口後,相視而笑,在那瞬間,我心裡想著,能認識筠和翎真是太好了,真希望時光一直停留在美好的這一刻。

 

但時光是永遠不會停住的,所以,所謂的幸福與美好,終究也只是種短暫,這回過了,便只能將美好的回憶留在心底,盼著下一次的到來。

 

不過,有時候,我們不清楚,下一次的美好,要經過多久才會再來,若我們等待的太久,最後,我們會失去信心,認為美好已經遺失在生命的流裡,不會再來了。

 

一旦那樣想,我們會變得不再相信任何,而下一次的美好,或許真的不會再來了……

 

所以,我始終相信下一次的美好。

 

筠,我錯過了原本與妳該有的美好,但我相信,未來自己一定還能再度遇見。

 

翎,妳的美好雖然暫時離妳而去,但它終究會回到妳的身邊,只要妳能拋開過往,再相信愛情一次……

 

那麼,妳還需要多久呢?

 

因為,我已經快撐不下去了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8/7/1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