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隔天,我值晚班,而且歆沒排班,真是謝天謝地。除了我,晚班還有傑哥和筠。昨天找不到機會跟筠說的事情,我打算今晚跟筠商量。

 

傑哥大部分都是早上來開門,交待一下事情,值完早班,大概兩、三點離開去處理店裡的其他事務,晚上偶爾會過來。今天晚上傑哥就過來了,當傑哥在時,他會教我們怎麼煮咖啡和製作鬆餅、厚片土司、三明治等餐點。

 

今晚的教學,是冰滴咖啡,我和筠很認真的聽著,不過晚班客人不少,我和筠要輪流招呼。

 

「這回換我去吧。」筠對我說,來的是兩個學生模樣的客人,她們手牽手,看起來像是對情侶,不過,稍稍引起我好奇的是,兩人看起來都像是女孩。

 

「嗯,麻煩妳囉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呵,你要好好聽課喔,我沒聽到的部分,等一下要教我。」筠微笑的回答。

 

 

 

筠離開後,傑哥望著我好一會兒,讓我以為我臉上有什麼髒東西。

 

「太受歡迎,也很傷腦筋吧?」傑哥說了我不懂的疑問句。

 

「啊?誰太受歡迎?」我不解的問。

 

「你呀。」傑哥邊回答,邊調整咖啡機的冰滴速度。

 

「我?受歡迎!?」我驚訝的反問。

 

「看你這表情,難道自己沒發覺?」傑哥略為驚訝的問。

 

「嗯……我知道自己不是個討厭鬼,不過要說受歡迎,倒也不至於……」我說出自己的看法。

 

「是嗎?但店裡的女孩,似乎都很喜歡找你說笑、聊天,難道是我的錯覺嗎?」傑哥似乎開始對自己有些懷疑。

 

「喔!是指筠和歆呀?我們只是因為認識久了,所以比較熟而已,跟受歡迎沒關係的,這的確是錯覺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這樣呀!喂!我先告訴你喔!」傑哥的語氣突然嚴肅,但卻有些孩子氣起來。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若店裡有什麼八卦,我是店長,一定要第一個知道喔!」傑哥命令式的說。

 

「我不懂,什麼意思?」我問。

 

「就是,若你和牛奶跟店裡的女孩談戀愛,一定要讓我知道。」傑哥解釋的說。

 

「咦?為什麼?」我不解的問。

 

「嗯,因為我喜歡發生在咖啡店裡的愛情故事。」傑哥說。

 

是個奇怪,但卻無法高聲抗議的理由。

 

「冰滴咖啡用的咖啡豆,跟一般不同,有其特殊的咖啡豆,磨豆大概2~3刻,每次冰滴在八小時上下,不可以太快,那會不夠香醇,也不能太慢,會有苦澀味,也可能因為太慢,滴到一半就停了……」傑哥開始侃侃而談。

 

厲害!由這個話題轉換到下一個話題,完全沒有任何遲滯,果然是高手,我還停留在感情世界有點出不來,傑哥就已經完全進入咖啡世界了。

 

 

 

「傑哥,兩杯法式焦糖布雷……嗯,剛剛你們上到哪兒?」筠點完餐回來,告訴傑哥餐點後,這樣問我。

 

「上完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啊?這麼快!我都沒聽到耶!」筠失望又驚訝的說。

 

「沒關係,我來教妳吧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你…...可以嗎?」筠一副擔心的模樣,剛剛不是還要我聽完告訴她?

 

「當然囉。」我自信滿滿的回答。

 

 

接著,我開始把剛剛傑哥說的,像背課文一樣,原封不動的告訴筠。

 

「哇,記的真清楚呢!」筠佩服的說。

 

「那還用說,我可是背書機器耶!」我自豪的說。

 

然後我和筠依照傑哥提示的重點,開始實際製作冰滴咖啡,過程中,我說起翎的提議。

 

「咦?我們三個人一起嗎?」筠似乎有些困惑。

 

「嗯,翎是這樣說的。」

 

「我是很想見到翎啦,不過……

 

「不過?」

 

「你不想……和翎兩個人單獨相處嗎?」筠說完後,靜靜的望著我,似乎想從我臉上看出些什麼。

 

「啊!?」難道筠察覺我的心思嗎?

 

「其實,我會請你多陪分手後的翎說說話,除了想讓翎盡快淡忘外,也想讓你們有機會更加熟悉,那麼,或許有機會也不一定……」筠說。

 

原來筠的想法是這樣的,她想撮合我跟翎,這樣一來,不就代表其實筠早就沒把我放在心上了,才能毫不在意的把我介紹給翎。

 

哈,筠有男友早已一年多,淡忘當初曾有過的情愫,是很正常的,那我到底在期望些什麼?

 

但是,心中這股濃濃的失落感是怎麼回事?若我心中對筠早已不存在任何想望,就不會有任何失落感,不是嗎?

 

「嗯?在想什麼?」筠見我久未答話,這樣問我。

 

「喔,沒什麼,在想妳說的話。」我回過神來,順口回答。

 

「我並非因為翎是我的好朋友,才介紹給你,而是因為翎真是個幾近完美的好女孩,才會如此。」筠解釋的說。

 

「嗯,翎的確很棒,在各方面都無懈可擊。」我贊同的說。

 

「那麼,你對翎的感覺如何呢?」筠問,眼中閃著異樣光采。

 

「我……」我張開嘴,不曉得該不該告訴筠,其實自己是喜歡翎的。

 

「你喜歡她嗎?」筠追問,神情有些期待,但似乎也帶著一絲恐懼。

 

「現在,我還不清楚自己的心意,但往後,或許會吧?」我沒對筠說實話。

 

因為我總覺得,即使筠早已心有所屬,有人陪伴,但我和筠之間,仍存在某種程度上的特別,感覺上似乎從未失去筠,若我在筠面前說出我喜歡翎,那麼,我和筠之間,就不再存有任何牽絆了。

 

而我,希望保有這牽絆。

 

「那好吧,在你喜歡上她之前,我就去當你們兩個的潤滑劑,不過,若我這潤滑劑已經成了令人厭惡的電燈泡時,你可要快點告訴我喔!」筠笑著說。

 

「到哪找這麼漂亮的電燈泡呢?大賣場有嗎?」我開玩笑的說。

 

「哈,你這些好聽話去找翎說吧,對我說可沒用喔!」筠開心的笑了。

 

「啊?原來沒用呀?那我收回剛剛說的話。」

 

「喂,你不會連說個好聽話都這麼小家子氣吧?」筠不太滿意的問。

 

「妳不是說沒用?」

 

「雖然沒用……但還是受用呀,你真的太不了解女生了……」筠喃喃的說。

 

或許,我真的不了解女生吧?因為我連自己都不太了解呢!

 

「大概是因為這樣,才會一直沒人喜歡吧?」我自嘲的說。

 

「沒女朋友,不代表就一定沒人喜歡……」筠安慰的說。

 

「謝謝妳的安慰,一樣很受用喔!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對呀,到目前為止,你大概都只能得到安慰獎或是好人卡吧?」筠話鋒一轉。

 

「喂,這樣說是想讓我馬上受傷是吧?」我假裝不滿的說。

 

 

 

沒有歆在的咖啡店晚班,我和筠在你來我往的奇妙對話中,愉快的度過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8/5/2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