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相矛盾的故事,大家幾乎都知道,或許就因為大家常會面臨這樣的問題吧!?

 

就像我,昨晚才告訴自己對翎的心動感覺,在確定翎也喜歡自己前,要好好的整理掉,才不至於使自己陷入窘境,但今天一大早,我卻一直想打電話給翎,直到中午終於按耐不住,唉,真夠矛盾。

 

而且,在打這通電話前,我拿著手機,醞釀了半個多小時的情緒,比韓劇裡演得還誇張,原來在意一個人時,連按個通話鍵都會不由自主的想東想西。

 

翎現在醒了吧?應該沒在上課吧?這時間應該可以接電話吧?不曉得吃過飯了沒?不曉得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?要說些什麼呢?說因為領了第一份薪水,所以想找她一起慶祝一下,這裡由會不會太牽強?她會同意嗎?

 

 

「呵,你打電話給我呀,什麼事嗎?」電話那頭傳來翎愉快的聲音。

 

「呃,午安,吃過午飯了嗎?」我言詞笨拙的問,天呀,這問題真是蠢斃了!這真的是我問的問題嗎?能不能卡接掉重來?

 

「嗯,現在正在吃喔,你呢?」翎語氣輕快的回答。

 

「我……我還沒……」我回答,怎麼回事?怎麼會這麼緊張?心臟你這傢伙,聽話一點好不好?不要隨便亂加速啦!

 

「呵,那待會要記得吃喔。不過,你今天怎麼了?自己打電話給我,話卻少得可憐,不是特地打來問我吃過飯了沒的吧?」

 

「呃,不是,我是有話想跟妳說……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嗯,那想跟我說什麼呢?」翎的語調中,帶點好奇。

 

「我……我領薪水了……」我支支唔唔的說,心裡想著沒有比這更爛的開場白了。

 

「哇!恭喜你呢!」翎聽起來很開心的說。

 

「因為是第一次打工賺錢,所以,我想……稍微慶祝一下……」我吞吞吐吐的說。

 

「嗯,是很值得慶祝喔!我高中時,到補習班打工領的第一份薪水,就用來跟筠一起吃大餐慶祝呢!」翎說,聲音裡有著笑意。

 

「原來妳跟筠高中就認識?」我問,筠和翎之間,似乎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事。

 

「對呀,我們是高中同學,筠沒告訴過妳嗎?」翎問,聲音似乎有些疑惑。

 

「嗯,是因為我沒問過吧?」我猜測的說。

 

「呵,因為我想那時,你把心思都放在筠身上,我的事情,你才沒興趣知道呢。」翎似是開玩笑的說。

 

「呃…………對了!吃大餐應該是筠提議的吧?」我趕緊轉移話題,因為我那時候的確關心筠遠勝於翎。

 

「咦?你怎麼知道?」

 

「呵,果然如此。」猜中這個讓我很開心,因為那代表筠從高中開始,就一直像現在這樣,沒什麼改變,很真、不會矯揉做作。

 

我和翎稍稍聊了一下高中時代的筠,我發現自己還是很想知道,高中時期的筠是怎麼樣的,這是什麼樣的心情呢?

 

「對了,那你打算怎麼慶祝?」翎像是突然想到的問。

 

剛剛聊筠時,還能輕鬆以對,一回到這問題,又開始緊張起來。

 

「我想找……找妳一起慶祝……」我懾嚅的說。

 

「咦!?找我!?」翎似乎很驚訝。

 

「當然!妳有空的話再考慮,若是沒空也沒關係啦!哈!哈!」我馬上給自己一個臺階下。

 

電話那頭的翎沉默了幾秒鐘,但這幾秒鐘卻讓我感到非常漫長。

 

「嗯,我最近是有空,不過,我好奇的是,為什麼要找我一起慶祝呢?工作是筠替你介紹,找她似乎比較合理,不是嗎?」翎提出她的疑惑。

 

「是呀,我也打算請筠吃飯,但還想找妳一起慶祝,至於為什麼找妳……」我說到這兒,停了下來。

 

因為我想不到,除了喜歡之外的任何理由,但,我不能說。

 

「嗯?」翎輕嗯了一聲。

 

「我想不出理由,只知道領到薪水時,很想第一個告訴妳,與妳分享我的心情。」我實話實說,但心中有些忐忑,或許該說個翎聽了,比較可能答應的理由。

 

「嗯。」接下來,翎又沉默了。

 

慘了,翎現在一定是覺得我很奇怪,才會沉默不語,大概是不好意思拒絕我,所以感很為難……

 

「翎好像有點傷腦筋呢,沒關係,就當我沒提過好了,真抱歉……」我不想讓翎為難,所以這樣說,沒想到話還沒說完,翎突然回答:「那好吧。」

 

「啊?好吧?」我一時間反應不過來。

 

「嗯,我就陪你一起慶祝吧。」翎用平和的語氣回答說。

 

「真的嗎?」我則用興奮的語氣想再次確認。

 

「是呀,當朋友有開心的事情時,幫他慶祝一下是應該的,而且,我可以順便去新竹找筠。」翎回答說。

 

「咦?筠也一起嗎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當然囉,不然你想慶祝兩次呀?」

 

「也對。」我說,原本是想跟翎兩人單獨一起,所以有些失望,不過至少翎答應了,這表示她對我應該是不討厭的。

 

確定了這點之後,翎,我又可以多喜歡妳一點點囉,真好呢。

 

接著我們稍微討論了一下何時慶祝較好,先定了幾天,再讓筠選一天。

 

「那麼,記得要去吃午餐喔。」掛電話前,翎不忘交代的說。

 

多麼體貼的女孩,為什麼翎的前男友卻不懂珍惜呢?

 

「我會記得的。」我笑著回答。

 

「還有……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你找我一起慶祝,我並不會感到傷腦筋喔,那麼,拜拜囉。」翎說完掛了電話。

 

咦?翎說這話是什麼意思?不感到傷腦筋?那是指……其實她很高興?

 

不,翎又沒有這麼說,不感到傷腦筋跟很高興又不是等號關係,我別自己亂想才是。

 

 

好,既然事情已經搞定了,我就遵照翎的指示,快些出發去吃午餐吧。

 

 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  2008/5/2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