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開始打工後,生活有了些變化,領了生平第一份薪水,暫時脫離了窮人的行列,小哈也不用再陪著我挨餓受凍了。

 

雖然,老爸在老媽的遊說下,同意恢復對我每月一萬五千大洋的資助,即使不打工,也能不愁吃穿,不過,以老爸孩子氣的個性,不曉得什麼時候又要跟我鬧彆扭,我想往後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,而且,咖啡店的工作,其實比我想像的還有趣。

 

第一次靠自己工作賺到了錢,感覺自己似乎有哪裡變得不一樣,不過在鏡子裡左看右看,似乎沒啥兩樣。

 

打工後的生活步調變得忙碌,一個禮拜要排四天班,每天四小時,這樣一來,去社團參加活動,和待在寢室唸書的時間都變少了,不過照吉桑看來,他說我即使不去打工,在寢室也是發呆和上網聊天,去社團的話,只是換個聊天的場所而已,所以,他認為繼續打工是個正確的選擇。

 

「喂,尊重一下,我也是會唸書的好不好。」我反駁的說。

 

「嗯,是呀,大考前幾天,或許會唸吧?」吉桑用著淡然的語氣說出無情的指控。

 

「ㄟ……這個,我去管樂社時,很認真的練習長笛耶……」我換個話題,再次反駁的說。

 

「你最近哪一次去管樂社時,帶長笛去了?」吉桑看都不看我的回答,我想他臉上一定帶著蔑視的神情。

 

「那個嘛……我做的是想像練習……」我心虛的狡辯。

 

吉桑給了我一個不以為然的表情後,便不再說話了,而我也見好就收,不繼續在這自己屈居劣勢的話題上打轉。

 

不過說也奇怪,雖然生活是變得忙碌了,但卻更有種充實感,生活節奏變快了,卻不再像以前那樣常常發呆、浪費時間。

 

但在我領第一份薪水後,有三個人要求我請客。

 

第一個是牛奶,他說要不是有他在店裡指導我,我這新手一定會犯下許多愚蠢的錯誤,還說,我這半個多月工作能這麼順利,都是他的功勞,所以,我為了表達對他的感謝,必須請他吃大餐。

 

「我說的沒錯吧?這可是做人的道理喔!」牛奶說完,還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 

「但上次訂錯咖啡豆的,是你耶……」我提出質疑。

 

「嗯,不過我是用你的名義訂的……」牛奶解釋的回答。

 

 

 

第二個是筠,她的理由很簡單,也很充分。

 

「呵,領到第一份薪水感覺如何呀?」筠這樣問我。

 

「嗯,感覺還不賴!或許這就是所謂勞動後的喜悅吧?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唉,你這大少爺,還勞動後的喜悅呢……不過為了答謝我替你介紹工作,記得請我吃好料的喔!」筠微笑說。

 

「請妳吃好料的,嗯……這也是應該的,不過考慮到妳的食量,我想去吃到飽比較划算……」我慎重的回答。

 

「喂,才說你是大少爺,一下子又變成小氣鬼了……而且,人家哪裡食量大了,你很沒禮貌耶!」筠說完,嘴巴噘的老高。

 

 

 

第三個是歆,她的理由更簡單。

 

「嘿,你昨天也領了打工的薪水?」發薪日的隔天晚上,我和歆都排晚班,她這樣問我。

 

「嗯,對呀。」我點頭。

 

「呵,真好呢!那你一定要請我吃好吃的喔!」歆開心的說。

 

「咦?為什麼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因為你有錢了呀,所以要陪我出去玩,然後再請我吃東西,你不覺得這樣很棒嗎?」歆的表情比我更困惑。

 

「啊?是這樣嗎?」

 

「嘻,對呀!那樣我就會再多喜歡你一點喔!」歆天真的笑著說,望著她天真的笑容,我有種被電到的感覺,終於明白那些男生為什麼會想跟歆約會了。

 

 

 

但是,當我領到薪水時,第一個想到的卻是翎,心裡巴不得趕快跟她分享這個好消息。而且,比起其他三人,我更想請翎吃飯,順便見見她,距離上回見面,已經兩個多月了。

 

晚上11點多,我剛從店裡回來,馬上打開筆電,連上網,開啟MSN,看看翎在不在線上。

 

唉唉,搞什麼嘛!想找的人,總是不在……

 

我從冰箱裡拿了罐雪碧,然後碰了趴在電腦桌旁的小哈,小哈嚇了一跳,動作很有趣,讓我心情好上不少。

 

翎會想見我嗎?而我又為什麼會想見她呢?

 

這真是沒道裡!我跟翎見面的次數,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,而且一年多來完全沒聯絡,最近才開始在網路上聊天,然後見了一次面,才一次耶!實在沒理由這麼想她……

 

可是,我就是會想她呀!拿自己一點辦法也沒有。

 

「喂,你說,我會不會是喜歡上翎了?」我問小哈,小哈抬起頭來張大眼睛望著我。

 

「你好歹也給點反應嘛!什麼話都不說,我怎麼會知道呢?」我搖搖小哈的頭說。

 

小哈低叫了一聲,他一向很乖,入夜之後幾乎不叫,這回大概是應我要求,才會叫這一聲。

 

「只叫一聲的話,是在說『對』囉?」我又問。

 

小哈聽了,開始搖頭。

 

「喂!你搖頭又是什麼意思?不對嗎?」

 

小哈張開嘴,開始舔我的手指。

 

「那你覺得,翎會不會喜歡我呢?」我小心翼翼的問,心裡有點緊張。

 

小哈開始搖尾巴,愈搖愈開心。

 

「你這麼開心,是因為覺得翎也喜歡我,所以替我高興嗎?」我問。

 

小哈正努力把他的頭,塞進我小腿間。

 

「那我是不是應該追她呢?」我把小哈拉出來問。

 

這時候,小哈「嗚」的叫了一聲。

 

「咦?聽起來像是『不』耶!你確定嗎?」我失望的問。

 

小哈不理我,一頭鑽進電腦桌裡,在裡頭轉圈圈。

 

「哼!算了!我幹嘛聽你的,你又不懂!」我忿忿的說。

 

但我隨即笑出聲來,本來就是我自己在發神經,小哈他怎麼可能會懂得我在問什麼呢。

 

一直等到凌晨一點多,翎還是沒上線。

 

等待翎的時間裡,我一直在想著自己與翎的事情。

 

喜歡翎的理由,我可以想出好多好多,包括她甜美的笑容、可愛的虎牙、替人著想的個性。

 

但不喜歡翎的理由,想了半天,只有一個。

 

那就是她心裡還有著前男友的影子,這讓我無法全心全意去喜歡她,因為我不願意讓自己陷入窘境。

 

那種無法自拔的喜歡一個人,但那人心裡卻始終把別人放在心上的窘境。

 

所以,翎,我暫時還不能喜歡妳,在我發現妳也喜歡我之前,我會努力撐下去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  DJ  2008/5/1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