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與翎在MSN上有了新話題,是關於咖啡店打工的事情。

 

「原來筠替你介紹的,是『白日夢』呀。」翎在訊息裡這樣說著。

 

「咦?翎也知道呀。」我回訊說,剛開始有些驚訝,翎連店名都知道,不過隨即想到,翎比我跟筠更熟,也就明白了。

 

「嗯,是呀,去找筠時,曾去過幾次,是家感覺不錯的咖啡店,好像新開沒多久吧?」翎最後這樣問。

 

「好像快一年了,聽牛奶說他是『白日夢』的開店元老,從開幕一直做到現在,嗯,妳知道牛奶嗎?沒事很喜歡幫我打扮的那個,他是筠的學長。」我突然想到翎不一定認識牛奶,所以解釋的說。

 

「呵,我知道呀,筠跟我提過他,好像是個愛漂亮的男生。」翎回訊說。

 

「這妳也知道呀。」牛奶已經威名遠播了。

 

「當然囉,筠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會跟我說的。」

 

所有的事情……那,有沒有說過關於我的事情呢?在我腦海裡,突然浮現這問題。但,事到如今,為什麼我還會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呢?而且,就算知道了,我又能怎麼樣呢?

 

當初,是我自己放棄筠的。

 

因為想起筠的問題,我恍神了一會兒,回過神來,才發現翎已經傳來好幾個訊息。

 

「怎麼了?突然delay了?」翎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沒事,網路好像有些怪怪的。」我回答,這是MSN的好處,可以把責任都推給網路。

 

「那往後你得多多保重囉。」翎傳訊說。

 

「保重?」

 

「剛剛不是說常盧你的女孩,恰好跟你在同一家咖啡店工作嗎?照你的個性,應該很難拒絕女孩子的要求吧?所以,我才說你要保重,呵。」翎回答說。

 

「是呀,這讓我很傷腦筋,不過……妳最後『呵』一聲,讓我感覺妳似乎想看好戲的樣子……

 

「呵,怎麼會呢?那只是個語尾助詞吧,不過……我覺得那是你受歡迎的象徵,所以,或許有替你高興的涵義吧?」翎似乎不是很確定的說。

 

「受歡迎的象徵?」

 

「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去盧自己討厭的人吧?而且,就我對你的認識,你的女生朋友好像都喜歡找你談心事,不是嗎?」翎問。

 

「唉~~~~~她們只是把我當成他們的姊妹吧?男生被女生當成手帕交,不見得是件好事吧?」我有點無奈的回答。

 

「呵,或許啦,但也不見得是件壞事呀。而且呀,那些把你當姊妹的女孩裡頭,或許有人偷偷喜歡你喔,但又怕你發現,只好想辦法讓你以為她只把你當姊妹看待。或許,她自己也不知道之所以會喜歡跟你說心事,是因為喜歡你,而非把你當姊妹。」

 

……太複雜了,我的頭腦無法理解這麼複雜的事。」我仔細想了想翎的話,思考不出個所以然。

 

「呵,女孩子的心思本來就很複雜呀,所以,你得用心去了解喔。」

 

「我,盡力而為啦!ㄟ……照這樣說,翎的心思也很複雜囉?」我試探性的問。

 

「呵,我很單純的喔^_^/。」翎說,有裝可愛的嫌疑。

 

「是……這樣嗎?」我懷疑的問。

 

「哈,你說呢?」翎反問。

 

「我哪知道呀!」

 

「呵,就跟你說,女孩的心思很複雜的嘛!」翎做了個結論。

 

是呀,女孩的心思真的很複雜難懂,所以我到現在,還是不知道在翎的心中,是否已經漸漸淡忘了前男友,也不明白,我之於翎,到底是種什麼樣的存在?

 

翎,在妳的部落格上,曾經書寫過關於我的事情嗎?關於我的種種,妳是否會在意呢?

 

未來,妳會拋開悲傷,然後看見……我這個人嗎?

 

但,我又為何想要翎注意到自己呢?這樣的期望,已經超越朋友的份際了,不是嗎?

 

我只知道,若我在翎的心目中,是種特別的、無可取代的存在,那我會感到很高興,但卻還無法明白那是為什麼。

 

不只有女孩,其實,男孩的心思,也很複雜難懂,甚至連自己都無法理解。

 

不過,我想不管是自己的心思,或翎的想法,終有一天,一定能夠明白的,我會靜靜等著那天到來。

 

 

 

而吉桑,覺得我在咖啡店打工,會是個不錯的人生經驗。

 

「人生經驗?我只是需要錢吧,而且沒必要把每件事情都看得那麼學術性,不覺得很累嗎?」我問吉桑。

 

「不會,我覺得很有趣。」吉桑斬釘截鐵的回答,神情沒有一絲迷惑,我想,他是真的覺得有趣。

 

可憐的嵐,若真的喜歡上吉桑這種不解風情的怪咖,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讓吉桑發現她的心意,然後接受她呢?我看還是勸嵐早點死心,另覓良緣比較實在。

 

「我想問一個假設性的問題,可以嗎?」我說,打算替嵐探探吉桑的口風。

 

「喔?」吉桑雙眼亮了起來,只要是關於人際關係、語言語文字方面的探討,吉桑似乎都很有興趣。

 

「是想問,假如歆喜歡你,你該怎麼處理嗎?」吉桑冷不防的問了我這個問題,好傢伙,本來類似的問題應該是我問的,居然被吉桑在一瞬間轉守為攻,果然是不可小歔的高手級人物。

 

「這問題根本不成立,因為歆喜歡我這前提並不存在。」我也學術性的回答吉桑。

 

「你說的或許沒錯,平心而論,你在歆的追求者裡頭,屬於水平比較低的,歆喜歡你的機率也很低,不過只要機率不是零,就有發生的機會,所以,你是該好好思考這問題的。」吉桑冷靜的評論了一番。

 

「吉桑……我有時真的覺得,你實在直接的很令人討厭耶!」我抱怨的說。

 

「是嗎?所以,我的朋友才會只有你跟牛奶。牛奶有絕對的自信,不會理我說什麼,你則有過人的包容力,可以接受我說的難聽,但卻是事實的話。」吉桑又分析了一番。

 

「真不知道你這樣說是褒是貶,我該哭還是該笑……」我很無言的說。

 

「我們都只是一般人,早點接受自己是一般人,沒什麼不好。」吉桑說,似乎想安慰我。

 

「喂!或許我是一般人沒錯,但你有什麼立場說自己是一般人!?你根本就是個怪咖耶!難道你自己不知道嗎?」我驚訝的說,原來吉桑認為自己是一般人?

 

「是嗎?」吉桑用質疑的眼神看著我。

 

「是呀,同學們都這麼認為。」我回答,在吉桑面前,不說好聽話,只有實話。

 

「喔,原來我是怪咖呀~~~~~」吉桑有著恍然大悟的神情。

 

「你的反應,基本上是怪咖才會有的反應……」我無奈的說,不過吉桑已經陷入了沉思,沒空再理我。

 

嵐,我對不起妳,既沒辦法阻止妳喜歡吉桑,也沒辦法替妳打探吉桑的心意,我實在太沒用了,不過,我會繼續努力……努力阻止妳愈陷愈深,因為我想妳跟吉桑在一起,是絕對沒辦法幸福的,連牛奶都比吉桑好多了,至少對女孩體貼,也懂得討女孩子歡心。

 

「那麼,關於剛剛的假設性問題,我們再用另外一個角度來思考好了……」吉桑沉思完後,這樣對我說。

 

……」我無言了。

 

嵐,妳一定想清楚呀!除非妳想當笛卡兒,否則,就絕對別喜歡上吉桑,那是一條哲學辯證的不歸路呀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8/4/14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