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j一位平常喜歡呼朋引伴的好友,今天打電話給我,告訴了我一個令人驚訝的消息。

每隔一、兩禮拜,他總會打電話給我,邀我一起吃飯或到哪玩什麼的,最近這兩個月都沒打來,適逢最近我也正忙著自己的事,所以,忽略了這回事,沒想到今天晚上一接到他的電話,他便告訴我:「有個五顆星的重要訊息要告訴你。」

「什麼事情給五顆星這麼重要?還連打四通?」我疑惑的問。

「我要結婚了。」他說。

「什麼!?」我驚訝的合不攏嘴,兩個多月前,不是才在跟我抱怨大家都結婚了,他卻連女朋友都沒有嗎?怎麼兩個多月後的現在,就要結婚了,我沒聽錯吧?

但我的確沒聽錯,他要結婚了,對象是一起在家扶中心擔任義工的護理師女孩,哈,我該說好心有好報嗎?但是我也有資助小朋友吃營養午餐呢!怎麼都沒好報呢?ㄟ,大概是沒那個命吧!?

這樣一來,明年二月之後,我的男性單身朋友幾乎全部陣亡,只剩下我一個人孤軍奮戰,見證歷史性的一刻,什麼時候才能把自己推銷出去呢?不過,話說回來,卻一點都不急呢!真是奇怪。

朋友是個害怕寂寞的人,只要一覺得無聊,便想call朋友一起出來玩,跟dj屬於不同類型,dj是很能自得其樂的人,並不害怕獨處,甚至還很需要獨處,因為不獨處,是寫不出故事來的。現在,他找到陪伴他一生的女孩了,我衷心的祝福他,我想,以後,他就不寂寞了、也不無聊了吧?

不過我很難想像,交往兩個月就閃電結婚的情況,這就是所謂的遇見「對的人」?所以,一下子就知道她是自己尋尋覓覓多時的女孩,不需太多考慮,只需憑著感覺與衝動就可以了,這樣的行動模式,對於學科學的我,總覺得有些不妥當,感覺稍嫌衝動、草率了一點,學科學的人,想釐清某些事情,總得做許多次實驗來加以驗證,所以,要確定自己是否喜歡誰,是否能跟誰結婚,似乎也習慣再三確認,直到確定正確無誤為止。

不過,通常在我們確認完成前,女孩就已經等不下去、琵琶別抱了。我想,關於感情的事情,我想還是跟科學有很大的不同吧?告白、結婚都需要一鼓作氣的衝動,在還沒反悔前趕快行動,或許是這樣吧?

朋友,恭喜你,也祝福你。

P.S.何時輪到dj呢?
(謎之聲:施主,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……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