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部落格沒啥事,但現實生活中倒發生了不少事。

上禮拜,我又有朋友結婚了。她會結婚令我感到很驚訝,因為體弱多病的她,曾隱約表示,她不曉得自己還能在這世界上微笑多久,所以,註定只能一個人過活,幸好有鯨魚陪伴她。不過現在看來,想法改變了,使她改變的,一定是那個能無微不至照顧她,讓她相信,只要努力,也能享受兩人幸福世界的丈夫。

婚禮的宴席舉行到一半,她感到不舒服了,是了,她無法站太久,也不能待在人多的地方太久,我關心的問:「妳還好嗎?」她只是微笑的回答我:「雖然有點不舒服,但我很好。」

而我看見的是,她丈夫支持著她的那雙堅定的手。真是找到了個好男人了,我真心為她感到高興。

參加完婚禮,帶著滿心歡喜回到台南,準備參加晚上的家庭聚會,怎知搭火車回到台南,才發現機車被拖吊了,都怪我為了準時參加婚禮,將機車亂停,才會被拖吊,不過效率也太快了吧?我10點20分停好,40分就被拖吊了,為政府為人民服務的效率有這麼高就好了……

望著地上拖吊完,書寫的粉筆字,我心裡有種哀傷的感覺……


昨天12月6號,是懷恩文學獎的頒獎典禮,我北上去領獎,順便去見見台北的老朋友。

我和她認識十年,唸清華大學時,因為系上舉辦的營隊活動而認識,有段時間曾喜歡著她,但就像之前說的,因為缺乏了緣分吧,所以,我跟她到最後錯過了彼此,但從此卻變成了很好的朋友,每回我上台北總要聚上一聚。

這回,她約了兩個同事一起,我們在聯合報大樓附近的英式飲茶店喝早午茶,兩位同事都是正妹,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吧?三位女孩的話題總不離公司、工作與衣服,前兩樣,因為我離開電子業很久了,所以插不進話,談論服裝,我也是外行,看三位女孩就能知道,在服裝上都下過些功夫的,不是我這種市井小民的程度所能理解,所以,我只是微笑以對,但在該我反應時,我還是盡責的表演一番,以免讓她的同事誤會我是個難以相處的人,讓她難做人。

聚會結束後,她才告訴我,兩位正妹都是單身,我這才了解她的意圖,或許是想幫我介紹吧?呵,為什麼我的朋友總是比我還著急呢?不過,其中一位倒是我欣賞的類型,戴著眼鏡的秀氣女孩,不曉得為什麼,我對戴眼鏡的女孩,總是特別容易有好感,但我還是沒任何動力去認識,真奇怪。

懷恩文學獎的頒獎典禮溫馨、感人,有東吳大學的弦樂四重奏助陣,感覺很有文藝氣息。當天來了許多有名的作家、像是張曉風、李瑞騰、季季,首獎得主的感言也說得相當好,輪到我上台領獎時,是張曉風老師頒給我的,小時候在國文課本讀到張曉風老師的「行道樹」一文,沒想到未來會從她的手中接過獎牌與獎金,人生真是奇妙。

話說回來,下個月,4A聯盟舉辦的徵文比賽似乎就要頒獎,這個月是我領獎,下個月我又變成了頒獎人,這更是奇妙,不是嗎?

不過,我真覺得我跟大多數的得獎者不太一樣,大家都因為得獎而滿心歡喜,與家人與朋友同去,只有我一人是獨自前去領獎,是大家反應太過?還是我太過無心?還有,頒獎後大家茶敘時,我發現得獎者彼此之間,或是作家與得獎者之間,好像都略有認識、甚至有些熟識,更讓我感到自己似乎跟大家不同掛,所以呢,我領完社會組二獎的獎金與獎牌(獎牌真是有夠重、不過很漂亮),稍微吃了點東西後,就腳底抹油落跑了。

晚上,我在台北姐姐家過夜,順便探望剛出生不久的外甥女,她長的真是可愛,只不過老在睡覺,連正眼都不瞧我一瞧,我感到有些失落呀。

今天,我又搭車到台中,見另外一個朋友。她曾是我的家教學生,我以她為藍本,寫了「沈小洛與邱小翎」這故事,如果大家有興趣,可以讀讀看,那是個可愛的故事。

現在擔任「多益」、「全民英檢」的補習班老師的她,生活的不錯,交了新男友,感情方面也有了依歸,開始想在自己的事業上發展、衝刺。她曾是我的家教學生,那時數學白癡的她,現在也當起了許多人的老師,感覺很有趣,聽她說她的學生都是大學生和上班族,而且幾乎班班都爆滿,有些學生會偷偷暗戀她、甚至追求她,我就覺得她選對了她想要的舞台了。

我們從下午一點,一直聊到下午五點多,其中,她的新男友打電話來「關心」好幾次,她也開始談起她的新男友,她說男友聽她介紹完我,似乎把我當成他的假想敵了,而我,對於自己常成為人家眼中的假想敵這點,感到很有趣。一定是太長的時間沒交女朋友,才會如此的,變成我只要跟女生聚聚,都會被認為是有企圖的。

不過,若我再更久一點沒女朋友,不只是成為人家眼中的假想敵而已,或許會被懷疑性向有問題呢,事先聲明,dj我絕對是喜歡女孩的。

這一個多禮拜很忙,其實還有許多事情發生,對了!我還中了發票1000元,但拖吊一次就不見了,真是過路財神,我果然沒發財的命呀!

那麼,最近的事情也忙的告一段落了,從明天開始,我會繼續寫故事的。


By dj 2008/12/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