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歆去看完電影後,討論電影劇情時,又是一陣雞同鴨講的混亂對話,莫名其妙的,她又盧到了一頓晚餐,毫無招架之力的我,在壯烈犧牲掉五個小朋友之後,落寞的回到住處。

 

「這個月還剩下兩個多禮拜,該怎麼辦呢?」我喃喃自語的說。

 

上禮拜看電視時,看到個省錢大作戰的日本節目,或許可以參考他們的省錢方式,用僅剩下的五百多元過兩個多禮拜。

 

我打開電腦,連上線後,見到翎在線上,一瞬間心情就好上不少。

 

怪了,難道我喜歡翎嗎?或者,有其他因素?

 

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如此,但我知道自己要喜歡上一個人並不容易,現在對翎的感覺,充其量,只是覺得翎很可愛、個性又好,所以一想到能跟她聊天,心情就會很好而已。

 

「翎,晚上好。」我傳訊給她。

 

「嗨, ^_^/」翎也很快的回訊,感覺很有精神。

 

「幾天不見,是否想念在下呢?」我開玩笑的問。

 

「呵,一點點啦,那麼,你最近好嗎?」

 

「這陣子還不錯,但今天不太好。」

 

「咦?今天怎麼了嗎?」翎好奇的問。

 

於是我花了10分鐘,對翎敘述我的悲慘遭遇。

 

翎聽完後,問了我幾個問題,我如實回答後,她開始發表評論。

 

 

 

「喂!這根本不是悲慘遭遇好不好?這叫做豔遇!」

 

「哪是豔遇呀,根本就是仙人跳!」我說。

 

「那女孩真可憐,人家好歹是個男生搶著要約的正妹耶,你還不好好珍惜,我在想搞不好她喜歡你喔!」翎反客為主,當起我的愛情顧問,平常這應該是我所扮演的角色。

 

「我對她完全沒轍,算我怕了她……

 

「呵,你只是沒錢吧。」翎說,真是一針見血。

 

「我覺得你去找個家教,或者去打工就好了呀,沒錢的男生很可憐耶。」翎建議的說。

 

「打工呀,筠前幾天說要幫我留意一下。」

 

「筠說話比較保留,說幫你留意一下,那就一定會幫你找到的喔。」翎說。

 

「真的嗎?」我問。

 

筠,是個說話保留的女孩嗎?現在想來,應該是的。

 

因為,一年多前,因為說話保留,讓我誤以為她並不喜歡我,最後,保留下來的,就只剩翎在我肩上滴下淚水的回憶而已。

 

筠,若妳說話不是那麼保留就好了,那麼,當時的我就能明白妳真正的心意。

 

然後……我們,就真的能幸福的在一起嗎?

 

在我心中,沒有答案。

 

 

 

這時,我的手機響了,是筠打來的,還真巧。

 

「筠打電話來,等等。」我傳訊給翎。

 

「你先忙吧。」

 

 

 

「嘿,窮人。」電話那頭傳來筠愉快的聲音,但被叫窮人的我,有點不是那麼愉快。

 

「我雖然窮,但是我誠實、不打架、不說謊,正所謂人窮志不窮……

 

「你是不是電影看太多了呢?」筠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天呀,別再跟我提『電影』這兩個字!」好不容易剛忘掉惡夢般的兩個字,又如夢靨般的纏著我不放。

 

「幹嘛呀,電影是哪裡得罪你了?」筠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哼!得罪的可大著呢……」於是,我再一次的對筠訴說我的悲慘遭遇。

 

筠聽完後,在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兒。筠的沉默,是我最料想不到的,在告訴她這件事情前,我覺得筠的反應,可能是同情、嘲笑或說我是個小氣鬼,但筠卻沒有那樣做,她只有沉默。

 

「幹嘛突然不說話?」我心裡有些七上八下的問,想著自己難道說了什麼不該說的?

 

「啊!?我剛剛有說呀?」一秒鐘後,筠這樣回答。

 

「咦?妳剛剛有說話嗎?但我一句都沒聽到耶……」我疑惑的說。

 

「或許是收訊不好吧?你的聲音,也是一直斷斷續續的。」筠說。

 

「這樣呀,不過妳的聲音倒是很清楚呢,那……我去窗戶旁好了。」我邊說,邊走向窗戶。

 

「這樣有沒有清楚一點?」我問。

 

「嗯,好多了。」筠回答。

 

「那筠剛剛說了什麼呢?」我問。

 

「我說,你的悲慘遭遇可是許多男生求也求不來的,別得了便宜還賣乖。」筠說。

 

「哪有便宜,包括晚餐,一共花了快一千元耶!」

 

「我發現,窮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情耶!」筠突然有感而發的說。

 

「怎麼會突然這樣說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因為,你以前很有風度,感覺起來像個貴公子,現在變得好小家子氣,活像個守財奴。」筠說。

 

「什麼?真的嗎!?」我聽了大受打擊,我的紳士之路,看來還是得有強大的財力做後盾,才能安心順遂的走下去,或者,該往貧窮貴公子之路邁進?

 

「是呀,你為什麼會突然變得這麼窮呢?」筠好奇的問。

 

「這個嘛……

 

接下來,我告訴筠自己最近突然變窮的原因。

 

我因為跟老爸嘔氣,又不肯認錯,才會頓失經濟後盾,到現在已經快三個月了,其實我只是無意間,將老爸藏私房錢的事情洩漏出來而已,老爸怎麼可以惱羞成怒,中止對兒子的金援呢?

 

幸好,在老媽居中調停下,父子倆戰火終於得以平息,有轉圜的餘地了。

 

「其實,利用這機會,讓他體會節省的重要,或許也可以打個工,他就知道賺錢並不容易。」老爸趁機說教。

 

本來,若是我虛心受教,就沒事了,但我卻想讓幼稚的老爸知道,我是很有骨氣的,唉,現在想來,我跟老爸一樣幼稚,這點一定是遺傳到他了。

 

「我也已經二十歲了,該開始學著獨立,我想就從打工賺錢,賺自己的生活開始吧!」說這漂亮話時,我感到很神氣。

 

「你……行不行呀?」老媽懷疑的問。

 

「一定行的啦!」我自信滿滿的回答。

 

 

事實證明,我是完全不行!或許,我就是人家說的,生長在溫室裡的花朵。

 

幸好,老媽在旁敲側擊後,了解我的工作到現在還沒著落,平常沒有儲蓄習慣的我,三個月坐吃山空下來,已是山窮水盡,於是,她告訴我下個月會瞞著老爸匯錢到我的戶頭裡,要我不用擔心。

 

但最近歆的出現,對我已經乾癟的荷包,使出致命的最後一擊,才會陷入這樣的窘境。

 

「我是沒關係啦,因為事情是我造成的,只是可憐的小哈,要跟著我一起受苦,真是不忍心呀……」我感嘆的說。

 

「原來如此……不過,你們家真有趣呢。」筠用著愉快的語氣說著。

 

「變得這麼窮,一點都不有趣……」我說。

 

「不是下個月初,錢就會匯進來了嗎?而且呀……」筠說到這兒停了下來。

 

「而且什麼?」我問。

 

「我替你找到工作了喔!」筠用興奮的語氣對我說。

 

「啊!?」

 

「是我工作的咖啡店,一小時八十元,明天就可以來排時段上班了。」

 

「不用面試嗎?」我邊說,邊走回電腦前。

 

「因為是我介紹的,所以才不用面試,你來了之後,可要認真工作,不可以讓我丟臉喔!」筠叮嚀的說。

 

「呃,我會努力的。」我沒把握的回答,然後傳訊給翎說:「嘿,筠真的幫我找到工作了耶!」

 

「呵,我就說吧,恭喜你囉!很快就可以告別窮人的行列了。」翎很快的回訊。

 

咖啡店,聽起來似乎是個不錯的打工場所,不過一小時八十元,好像有點少呢!但第一次打工,就不要太過苛求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8/4/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