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人一旦積欠了什麼東西,不管怎麼閃避,時候到了,被欠的,會以某種形式找上門來,欠人的,終究是得還的。

 

我原本以為使用緩兵之計,可以讓歆忘記院線片電影這回事,而最近,歆也一直沒再提起,計策似乎奏效了。雖然歆一看到我,仍會要我陪她出去玩,不過每回都沒去成,原因是歆一直很忙,忙著和其他男孩子約會,感覺上,歆只是想有人陪她玩,是種很單純的想法,

 

但不了解歆的人,似乎以為歆樂於周旋在許多男孩子間,歆的前男友與她分手的原因,就是他感覺歆對他與其他男生沒什麼差別,讓他感到很不是滋味。

 

「其實我很喜歡他的呢!但他為什麼會這樣想呢?」歆在與前男友分手後,曾這樣問我和嵐。

 

「或許妳很喜歡他,但他卻感受不到吧?」我回答,一旁的嵐靜靜點了點頭。

 

「為什麼感受不到呢?」歆疑惑的問。

 

「這個……我就不知道了,或許妳該問他才對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嗯……」歆沉吟著。

 

不曉得為什麼,我覺的分手後的歆,雖然有些落寞、黯然,但似乎不是非常傷心的樣子。

 

「歆,下回找個能感受到妳的愛情的好男生吧。」嵐做了結論。

 

「嗯!」歆用力的點頭。

 

這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,歆現在看起來已經完全沒事,約會也常常滿檔,這讓我感到很開心,因為這樣就不需要我陪她玩,而且,院線片電影一事,也會隨著歲月的流逝,逐漸消失在時間的流裡……

 

但是,剛滿二十歲我,似乎過於天真了些。

 

我在這裡,要鄭重的告訴男生們,千萬、千萬不要小看女孩子的記憶力,她們想記在腦海裡事情,便是慧星撞地球、世界末日到來也不會忘記。

 

就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,我的債主,身上披著美麗的外衣、腳上踏著輕快的步伐,微笑的出現在我眼前。

 

「哈囉,找到你了!」歆一見到我,就這樣對我說。

 

「呃,嗨……不過找到我了,是什麼意思?」我有種不好的預感。

 

「找到了,就是找到了呀!不是很清楚嗎?」歆的表情疑惑到讓我覺得自己問了個很蠢的問題。

 

「那麼,我們走吧!」歆對我說,說完拉著我的衣袖,往校外的方向走去。

 

「等等!走?走去哪兒?」我總是搞不懂歆。

 

「看電影呀。」歆一副「這還要問」的表情。

 

「啥?妳還記得!?不,我是指為什麼突然要看電影?」

 

「你欠我一場電影,忘記了嗎?」

 

「這個,好像沒印象耶……」我回答,真是太可恥了!身為一個紳士,居然在女孩子面前睜眼說瞎話,因為想省錢,居然做出這等可恥的事情,我想自己或許已經到了窮途末路……

 

「沒關係,我記得就好,而且我都安排好了,我們走吧。」歆這回直接拉我的手臂往前走。

 

原來,歆根本就沒忘記,而且連哪天要看、看哪一部電影、幾點幾分、什麼時間我和她都有空,都完全計畫好了!

 

「那妳怎麼知道要到這裡找我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牛奶告訴我的。」歆很快的回答。

 

牛奶這傢伙,絕對饒不了他,自己明明就領了文學獎的獎金,不陪歆去看電影,卻還出賣我,一定要他請宵夜,把那筆不義之財吐一些出來。

 

 

「呃,今天沒人約妳出去嗎?」在前往學校車棚的路上,我試探性的問。

 

「有呀。」

 

「那妳怎麼不……

 

「因為我想和你去看電影呀。」歆打斷了我的話。

 

「為什麼?我又沒追你的那些男生好……」我無奈的問。

 

「嗯……你說的對,牛奶也比你好看多了,其他的幾個男生也長得很帥呢……」歆似乎很認真的思考。

 

「喂!妳也不用這麼實在吧!?」我抗議的說。

 

「唉呦~~~~女生看男生又不是只看外表而已,你不要吃牛奶的醋嘛!」聽歆的話意似乎是想安慰我,這讓我感覺自己很悲哀。

 

「我並沒有吃牛奶的醋……」我實在很無言,為什麼跟歆的對話總會陷入一片混亂呢?

 

「沒關係啦,雖然你沒有牛奶他們好看,但你比他們有趣呀,又會搞笑,所以我很喜歡呢!」歆微笑的說。

 

「我哪有!?立志成為紳士的我,是絕對不搞笑的!」我義正嚴詞的說。

 

「呵,你又在說笑話了,真有趣,嘻~~~~~~」歆開心的笑了起來。

 

我想,在我有生之年,是絕對「盧」不贏歆這傢伙了,或許她就是我命中的剋星吧?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8/4/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