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過後,平常醉心於社團、談戀愛、打球與網路遊戲同學們,開始討論起未來。

 

同學多半都決定繼續念研究所,所以,接連幾個禮拜,大家都在考慮補習的必要性。

 

「都念大學了,還需要補習嗎?」一位男同學說,他是個乖小孩,幾乎從不翹課,我在想,要不是有他和其他幾位同學頂著,空蕩蕩的教室可能會讓教授失去理性,而當掉更多的人。

 

兩年多來,你們真的辛苦了。

 

「但是看學長姐們,要考研究所的幾乎都有補習……」另一男同學說,他跟我們比較親近,親近的原因或許是因為翹課的數量相近……

 

「補習班的廣告說愈早報名愈便宜,若是能團體報名,還可以再打折。」本班屈指可數的女同學小薏說,她有副好歌喉,在大一時,自己曾和她走得很近,不過她後來跟另外一位同學成了班對,我們就逐漸疏離了。

 

「那要不要調查一下,看班上想補習的有幾個,要補哪些科目,再一起去報名,搞不好還可以再殺價。」本學期的班代這樣說,他的成績一直維持在班上前五名,是個精明能幹的人。

 

但是吉桑不喜歡他,吉桑說他很假,但我卻感覺不出來,吉桑說我對人太沒心機,以後包準吃虧,我則是半信半疑。

 

「那你呢?」班代在問了其他人意見後,回過頭來問我。

 

「還沒考慮好耶……」我說。

 

「走啦!一起去比較有伴。」小薏鼓吹的說。

 

我一時拿不定主意,轉而徵詢吉桑的意見。

 

吉桑不置可否,只是聳聳肩,然後回答;「應該還不急吧,再想想好了。」

 

 

 

「與其補習,還不如自己唸來得實在,我分析過這幾年學長姐考研究所的數據,發現有補習的學長姐考上好研究所的比例,跟沒補習的差不多,甚至還低一點。」走到系館外頭時,吉桑這樣對我說。

 

「這樣呀……

 

「怎麼?你想去補?」

 

「只是覺得跟大家一起去補習,好像還滿有趣的,再說,我也從來沒補習過……」我說。

 

「我也沒有。」吉桑說。

 

「老實說還滿想參加的,不過只因為有趣和好奇,就要花上兩萬元,好像有點划不來……」我說。

 

吉桑沒表示什麼,似乎在思考著我說的話。

 

 

 

後來跟吉桑又聊了一會兒後,我提著背包進了學校圖書館,上學期的近代物理(),因為翹課過多,差點就被當掉,老師似乎盯上了我,這學期我得加倍小心,而且若是要考研究所,近代物理幾乎是必考科目,現在學得好一點,未來考研究所時也是一大利多。

 

在非期中、期末考期間的圖書館,冷清的很,位置可以隨意挑選,我挑了個靠窗邊的位置,認真的研究起近代物理。

 

兩個小時後,在我即將被原子軌域圖形搞瘋時,我起身來到圖書館的雜誌和新書閱覽區,看看閒書,讓自己透透氣。

 

我隨手拿了本文集,才發現是今年學校舉辦的文學獎作品集。

 

然後,更驚訝的是,我在裡頭見到了筠和牛奶的名字。

 

原來,牛奶不是只會打扮而已呀……小說組第二名,不曉得賺了多少?有這種好事,牛奶這傢伙居然提都沒提過,該不會是怕我們拗他請客吧?

 

筠更厲害,獲得散文組第一名。不過,以前和筠還有書信來往時,就覺得筠的文字很優美流暢,讀她的信,是一種享受,就好像在喝杯香醇的咖啡一樣。

 

若說我喜歡過筠,筠的文筆應該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吧?

 

想到這兒,我突然很想打電話給筠,然後,我很自然的走出圖書館外,拿起手機撥給了筠。

 

電話接通後,傳來蔡依林的「倒帶」鈴聲,這是筠很喜歡的歌,印象中好像每回去KTV時,筠都會點來唱。

 

「喂~~~~~真希奇,你居然會主動打給我耶!」電話那頭傳來筠柔細的聲音。

 

「又不是從沒打過……」我冷冷的回答。

 

「但那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,應該有一年了吧?」

 

因為,妳名花有主也已經一年了呀,我心想。

 

「因為手機錢很貴呀。」我隨便說了個理由。

 

「少來!你哪這麼窮,而且不是可以打宿舍電話嗎?」筠質疑的說。

 

「我是真的很窮,有沒有什麼賺錢的門路?」

 

「喂,你難得打電話給我,不會是來跟我喊窮,然後要我替你找賺錢的門路吧?」

 

「好啦,回歸正題,我是來恭賀妳獲得學校文學獎散文組第一名的,這種好事怎麼不跟我炫耀一下呢?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只是校內文學獎而已,有什麼好值得炫耀的呢?」筠雖然這樣說,但感覺起來好像變開心了。

 

「是嗎?但我覺得筠很了不起呢!身為筠的朋友,也感到很光榮呢!」我發自內心的說。

 

「真的嗎?但他卻覺得沒什麼……」筠含糊的說。

 

「他,誰呀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沒什麼。」

 

「別說我對妳不好,為了慶祝妳榮獲散文組第一名,我請妳吃飯吧。」我說,或許是因為自己也喜歡文字,但自己的文字卻一直沒人欣賞,所以才會覺得筠獲獎是一件很值得慶賀的事。

 

「真的嗎?」筠的口氣似乎有點不敢置信。

 

「對呀,看是要學校的雞排飯還是排骨飯。」

 

「什麼!?雞排飯!?」電話中的筠聽起來很驚訝。

 

「難道……妳想吃雞腿飯?這……好吧!念我們相識一場,雖然比較貴,但妳想要雞腿飯也可以啦!」我回答說。

 

「你不是真的這麼窮吧?」筠的語氣帶點同情。

 

「沒辦法,大三搬出去住,房租貴得很,只好省吃儉用,連宵夜都少吃了。」我無奈的說。

 

「這麼可憐呀,我記得你不是很愛吃宵夜的嗎?」筠問。

 

「不是吧!?喜歡吃宵夜的明明是妳,以前我們……還常一起出去時,買的宵夜不都是妳吃掉的比較多嗎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好呀!你這小氣鬼居然跟我計較起以前的宵夜來了,虧我還這麼處心積慮的替你和翎製造機會。」

 

「沒有啦,我只是提醒一下,沒有要計較啦!」我說,有道是人窮志短,立志成為紳士的我,居然窮到說出這種話,實在是太沒品了。

 

「真的很窮的話,去找個家教就好了呀。」筠建議的說。

 

「我也想呀,但就是找不到,你也知道新竹這邊的家教是供過於求。」我無奈的說。

 

「這樣呀,那就去打工囉。」

 

「我也沒打過工,不曉得怎麼找……」我說。

 

「你這個嬌生慣養的大少爺,在家裡一定是飯來伸手、茶來張口,對吧?」筠的口氣有點不以為然。

 

「呃,我……這個……我是會自己添飯啦……

 

「好啦!被你打敗了,我會替你問問看,唉~~~~~現在的男人齁,真是……

 

 

之後,又和筠哈啦了許久才掛電話,幸好手機費是老媽在付,不然我會更窮。

 

掛上電話後,我不禁微笑起來,愉悅的感覺昇上心頭,以後若再打電話給筠,也能聊得這麼愉快嗎?

 

筠,或許我已經沒辦法再找到生命中那個對的人,因為,我錯過了妳。

 

妳呢?偶爾會因為我們的擦肩而過,而感到遺憾嗎?

 

希望會的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8/3/26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