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人來人往的繁忙街道上,我又想到了翎。這兩天,腦海中總無法抹去翎憂傷的樣子,很想幫助翎,讓她打起精神,但卻不曉得該怎麼做才好。

 

「喂!綠燈了啦!」清脆的聲音把我喚回現實中。

 

「喔,好好。」

 

「走路的時候不要發呆嘛!這樣很危險耶!」女孩臉上略有不悅的表情,不過很快隱去,取而代之的是頑皮。

 

「真抱歉,我下次會注意的。」我說,並且告訴自己,別再想翎的事情了,因為一個風度翩翩的紳士,是不會跟A女孩在一起時,還想著B女孩的。

 

「沒關係啦!只要等一下看電影和用餐的費用,由你全額負擔就好了。」女孩笑的對我說。

 

「歆姑娘,在我印象中,我似乎沒答應要請妳吃飯呢!」我提醒的說。

 

「嗯……是嗎?」歆把食指放在嘴唇上,看起來似乎正在思考的樣子。

 

「是呀。」我點頭。

 

「可是我記得好像有耶!」歆思考完畢,雙手叉腰的告訴我。

 

「ㄟ……是嗎?」這回輪到我想把食指放在嘴唇上了,不過我硬是將這樣的衝動忍了下來,因為這種動作是可愛女孩的專利,若是我來做的話,可能只有一整個噁心。

 

「不是你記錯,就是我記錯了,但我是不可能會記錯的。」歆非常有把握的說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

 

「因為我是個可愛的女孩嘛!」歆開心的笑著說。

 

「啥呀!?妳可愛跟會不會記錯有什麼關係呀!?」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。

 

「當然有呀,因為我很可愛,所以就一定不會記錯,事情不是很明顯嗎?」歆理直氣壯的說。

 

「是這樣說的嗎?可是我總覺得好像有些怪怪的……」難道沒人教過歆邏輯思考嗎?

 

「是啦!而且當一個可愛的女孩記錯事情時,大部分的人都會不由自主的依著她,尤其是有紳士風度的男生,他們不會跟可愛的女生斤斤計較的。」歆篤定的說。

 

「喔!?原來如此!那我剛才真是失禮了,沒錯!一定是我記錯了!」我如夢初醒的說,差點就當不成紳士了,真是好險!

 

「是呀,而且你還答應看完電影之後,要逛街買生日禮物送給我呢!」歆接著說。

 

「咦?有嗎?妳有沒有記錯呀!?而且妳的生日不是還要過兩個多月嗎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齁~~~~~~你到底是不是個紳士呀!這麼愛跟女孩子計較……而且還是這麼可愛的女孩。」歆的表情有些不耐。

 

「我當然是個紳士囉!」我抬頭挺胸的說,關於這點,我絕對可以「掛保證」,假如有需要,還可以附保證書。

 

 

 

於是,打腫臉充「紳士」的我,請歆看完電影之後,又和歆到頗為高級的義式料理店用餐,我的荷包一下子便失血過多,急需搶救。

 

「嗯,那餐廳不錯呢!下回我們再一起來吧!」歆笑語盈盈的說。

 

「還來呀~~~~~~」我哀嚎的說,看著自己乾瘦的荷包,心裡有種哀傷的感覺。

 

「怎麼了?難道你不喜歡陪我吃飯嗎?很多男生喜歡呢!常常都要約我出去喔!」歆認真的說,大眼睛眨呀眨的。

 

有時候,我會覺得歆實在是天真到讓我很無言。

 

「嗯,沒錯,歆的確很受歡迎,現在應該有不少男生在追歆吧!?」我說。

 

「好像有吧!?」歆的表情好像不大確定。

 

「那下次歆可以跟那些約妳出去的男生一起來就好了呀!」我說。男生們大家平均分擔一下,不然萬一歆老是找我,我的荷包可吃不消。

 

「可是跟那些男生比起來,我比較喜歡跟你在一起,所以你下次再陪我來嘛!」歆撒嬌的說,雖然了解歆的說話方式,但聽了還是有些驚訝。

 

「歆,別老是說出會讓人誤會的話,這樣會讓我以為妳真的喜歡我耶!」我認真的說。

 

「咦?我又沒說謊,我是真的喜歡你呀!所以你沒有誤會。」歆的神情比我更認真。

 

…….」我又無言了。

 

「幹嘛不說話呀……」歆不解的看著我,我則疑惑的望著歆。

 

擁有秀麗容顏、勻稱身材和唸書頭腦的歆,為什麼唯讀對感情這方面會這麼少根筋呢?

 

「歆,我問妳一個問題,妳要想清楚才回答我喔。」我嚴肅的說。

 

「嗯,好。」歆用力點頭。

 

「妳喜歡我,是希望我當妳男朋友那種,還是知心好友那種?」我小心翼翼的問。

 

「嗯……」歆果然很認真的思考,所以,她又把食指放在嘴唇上,這是她思考時的習慣性動作,很可愛的動作。

 

「呵,我不知道呢!因為我之前沒想過,不過剛剛稍微想像了一下,當你女朋友好像也不錯呢!那好吧!既然你提了,那我以後會認真考慮當你女朋友的事情的,你看,我對你最好了,所以等一下逛街時,要幫我買很棒的生日禮物喔!」歆說完,挽著我的手,感覺相當雀躍。

 

「咦?我好像不是這意思……」我有點被歆搞糊塗了。

 

「沒關係啦!你是不是紳士呀!這些小事不用在意啦!」歆又搬出紳士這兩個字來。

 

「我……我當然是呀。」我猶豫了一下,不過還是承認,但是當不當我女朋友這會是小事嗎?

 

「呵,真的很好用耶!」歆開心的笑著說。

 

「什麼很好用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昨天,牛奶知道我今天要跟你約會,他就告訴我,萬一約會時,你不聽我的話,我只要搬出紳士這兩個字,你就會乖乖聽話了,我本來還不相信呢!」

 

「牛奶這傢伙!居然出賣我!」最近牛奶老是跟我過不去。

 

不過我還以為牛奶想追歆呢,但照這樣看來,我和筠的推理似乎並不正確。

 

「呵。」歆似乎是開心的不得了。

 

「對了,歆對牛奶有什麼感覺呢?」我好奇的問,基於人類天生對於八卦的好奇心。

 

「我也很喜歡跟牛奶在一起呀。」歆說。

 

「喔?所以對歆來說,我和牛奶是一樣的囉?」

 

「嗯,有點不一樣喔……我喜歡跟牛奶在一起,是因為可以聽他說很多有趣的事情;但喜歡跟你在一起,是因為一見到你就想跟你說話,看你這回會有什麼有趣的反應。」歆回答說。

 

「那…….

 

「唉喲~~~~~~討論這問題好無聊喔!我們還是趕快去逛街好了,假如你買很棒的生日禮物送給我的話,那麼我就會喜歡你比喜歡牛奶還要多囉!」歆拉著我的手往前走。

 

「可是,我並沒有那個意思呀……」這下子可真是牽扯不清了。

 

「沒關係呀!因為你是個紳士嘛!」

 

天呀!又是紳士……別再來了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  2006/6/8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