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部看的是,赤壁。

在看之前,我總覺得,要由金城武來演周瑜,梁朝偉演諸葛亮比較合適,因為周瑜號稱美周郎,以長相來說,金城武比較符合,諸葛亮神機妙算,舌戰群儒,由演技高超的梁朝偉來演比較合適,不過我只是小咖,人家製片和導演這樣安排自有其道理。

赤壁,由新野之戰演起,主要描述,劉備有多仁慈、多肉腳,因此陷入窘境,但靠關、張、趙三位名將的勇猛善戰,才能全身而退,此後,再靠著孔明的智謀,終於說服孫權與周瑜與其結盟,共抗曹操。

裡頭場面沒讓我失望,每回戰爭場面夠魄力,不過血多了一點,但這樣才夠真實,八卦陣,又名八門金鎖陣,為休、生、傷、杜、景、死、驚、開,通常破陣要由生門進,景門出,這段因為老外可能不懂,所以沒有演出來,不過我聽了這麼多故事,看了這麼多古代戰爭小說,還是第一次看到真實的八門金鎖陣,很是過癮。

曹操,就是一個霸字,梟雄樣,跟我印象中,沒有太大差別,張豐毅演得相當好^^/

諸葛亮,金城武的諸葛亮比較人性化,不過一樣可顯現出高超智謀,可惜舌戰群儒沒有全演,張昭為首的主和派文官,只在一邊窮嚷嚷,全看孫權和諸葛亮的表現。另外,金城武老是說略懂,這點讓我感到很有趣,不過也對,諸葛亮到東吳去必須藏拙才行,但精明如周瑜之輩,是不會看不出的。

周瑜,梁朝偉果然是戲精,我總算知道為什麼要由梁朝偉的演周瑜了,因為在赤壁之戰裡頭,主角是周瑜,所以才需要梁朝偉來演,若不是他的話,可能無法演得這麼入木三分,周瑜不但智謀過人,同時是水軍大都督,必須兼顧智勇,與領導者風範,只有梁朝偉能演,金城武還嫩了點。美周郎精通音律與兵法,一開始就演出來了,但曹操的霸氣,使他不把周瑜看在眼裡,註定驕兵必敗。

孫權,我只能說孫權是跟我印象中差最多的一個,曹操說,生子當生孫仲謀,不是沒道裡的,戲裡的孫仲謀盡是猶豫不決,王者風範太過缺乏,但三國演義裡的孫仲謀,心裡本就想與曹操一戰,只是想聽聽諸葛亮有什麼破曹之策,換句話說,它是在出考題給諸葛亮,讓諸葛亮說出之後,藉此讓其他老臣沒話可說,不過畏縮怕事怕打輸,不過,或許這也是一種詮釋方法。

孫尚香,趙薇演孫尚香,算是選得不錯,真性情,敢說敢作,劍及履及,很欣賞這樣的女孩,不過三國演義裡,孫尚香最後會在周瑜的計策之下,嫁給劉備,最後賠了夫人又折兵,這又是後話了,不過當趙薇出場時,是挺有趣的。

最後一個是我們志玲姐姐所飾演的小喬,扮像之好,倒是出乎我意料,本以為林志玲的長相太過現代美,可能不是合扮演小喬,不過在片中,倒是完全沒這個問題,有人說志玲在劇中是花瓶,這話有失公允,因為,小喬在三國演義裡,本來就是個最美麗的花瓶呀,你要她不演花瓶,未免太過苛求,對吧!?不過,小喬跟美周郎一樣高大,這點是比較說不過去啦......

看到一半時,我算算時間,就知道勢必還有下集,因為龐統還沒出現獻連環計,蒋幹還沒來找周瑜,黃蓋也還沒用苦肉計,所以,只好留待下回分解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